如果沒有人愛她,那我,願意愛她……

※※※

  不知道是誰的聲音,那句話,沉沉穩穩的飄進自己的耳裡、飄進她的心頭,烙下了一個痕跡,為她那顆早已破碎難合的心,真真實實的包圍起來。

  之後,她沒了意識……恍恍惚惚的離開了所有的世界,在她以為自己是否將要死去之時,有人解開了綁住她的繩子。

  迷矇的雙眼一抬,一張嚴峻的臉,落入她的眼,她尚來不及反應,她便被這人背了起來。

  虛弱的她,只能癱倒在他身上,不做任何反應……

  她不知……是誰……

  「這位大師,她是魔女,你若碰她你一定會被她詛咒。」

  不……我不是魔女……不……

  「是啊,大師,你不能小看這嚴重性……這魔女不知道害死了多少人!」

  我沒有……那不是我害的……不是……

  「如何害死?」背著她的人淡漠的問著,一度讓在場群起激昂的人們安靜了下來。

  「這魔女在一年春天經過一條大圳,突然說什麼那一條大圳將會暴漲淹沒所有的農作物,結果過沒幾天真的連下了幾天的大雨,不只淹沒了所有農作物,還死了幾個人。另外也有她經過了一戶人家,說會有強盜來襲,過一陣子之後也真的有幾個強盜闖進那戶人家搶了財物、還殺人……若她不是魔女,為什麼她說什麼災難就會發生什麼災難?」

  「是啊……你看看她,還搞得自己家破人亡,誰碰到她誰倒霉,準沒錯!」

  不……我只是……只是說實話而已……我只是將我所看到的說出來提醒……我沒有別的意思……我不是詛咒……

  「就這樣嗎?」

  那個人不為所動,冷冷的回應眾人的激動,所有人皆為一怔。

  「這位大師,你是不是沒聽懂眾人說的話?」

  「很清楚,也很明白。」

  「那為何……」

  「我只知道,如果我願意愛她,你們就要放了她。」

  這個人……在說什麼……

  「大師,為了你好,別碰這個魔女。」

  我不是魔女……不是……

  我的名字……是……言傾城……

  「那就當我愛這個魔女吧……」

※※※

  魔女、妳是魔女!

  我不是!我真的不是!為什麼要說我是魔女?我不是……

  妳若不是魔女,為什麼妳說任何災禍會發生它就發生?妳若不是魔女,為什麼妳的父母兄弟都會死?妳是魔女!妳這魔女害死人!

  我不是……我真的不是……嗚……

  我要是娶了妳,我也會被妳害死!妳以後別再接近我了!魔女!

  不!別走!映,別走……

  「別走!」

  一聲大喊,言傾城從睡夢中驚醒,她瞪大的雙眼裡裝滿了恐懼,彷彿又回到了不堪回首的從前。

  定了定心,她忍不住悲從中來。

  「妳醒了。」佛劍分說聽見聲音,關心的從門外走進來

  眼見突然出現一名背著大劍的和尚,言傾城有些驚訝,打從心裡本能的害怕接近她的人。「你、你是誰?」

  「妳還好嗎?」佛劍分說不答反問,堅毅的神情帶著純粹的關心;言傾城看著他,不自覺的讓他身上莊嚴敦厚的氣息感染了安心。

  他不是那些人……他不一樣……不知不覺,她便被這樣的想法給安撫了去。

  「我……我沒事……」突然,她想起在刑場上的事情,「是聖僧你救了我?」

  「是。」

  「多謝你救了我,但,這也會連累你。」言傾城低下頭,眼裡泛著霧氣。

  眼看自己獨自一人,無力去承擔預見未來之苦,她就無力再活下去。

  「為何?」

  「因為我是一個不祥的人,接近我的人都會死……」

  「何須這麼說。人活著總是會有希望。」

  「希望嗎……」

  「難道妳真的認為妳不祥嗎?」

  佛劍分說一句震撼,讓她聽聞得怔忡。

  「我……我……」她顫然得說不出一句話來,望著佛劍分說冷然犀利的目光,她閉上眼的大叫:「我不是!我不是!」

  「既然如此,何必順應他人的看法。」佛劍嘆了口氣,「別哭了,妳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在這之中也許還有許多轉寰。」

  「我真的可以安然渡過這三個月嗎?就算渡過了,那三個月之後呢?」言傾城兀地想到一件事,她問著:「聖僧你是外地人,你是怎麼救我的?」

  「只要有人愛妳,妳便能不死,不是嗎?。」

  「聖僧你對那些人說你能愛我,為什麼你要這麼說?」

  「佛誓願渡眾生,我愛你的心就像佛祖之心是一樣的。」

  「聖僧你這是何苦……」

  「時候不早了,妳該是好好休息。」

  「多謝聖僧。」見佛劍分說欲走向外頭,她喚住他:「聖僧這麼晚了要去哪兒?」

  「尋一個人。」

  「尋誰?」

  「盜夔獠翾,妳聽過嗎?」

  「我沒聽過。」

  「嗯……」

  「對了,尚未問過聖僧法號?」

  「佛劍分說。」

※※※

  佛劍分說……

  這個名字,跟了她好久好久,久得不管渡過幾個年頭、幾個春夏秋冬,她也忘不了的名字。

  她對他的感情是愛?是崇拜,有時候連她也不清楚。

  她永遠忘不了他救她的那個情景,也永遠忘不了他對她的恩情。

  更忘不了……那一小段的曾經。

  提筆畫下曾經的俊朗身影,嚴峻肅然的面容,雕刻筆畫眉宇之間栩栩如生,她放下筆,纖細的手指輕輕撫過畫中之人。

  「不知道聖僧,現在過得可好……」

  幽幽的一句話夾帶著關心、憂慮。

  也有著自己沒有查覺到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