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一頁書當真不理會他有些帶著急躁叫喚,一步一重腳的離去,分說搖了搖頭,直覺沒輒。

  「你一定要這樣嗎?」雖然這樣的一頁書有時候看起來很可愛,但一拗起來可是讓人束手無策。

  偏偏,他就是被他吃定了這一點。

  「你不喜歡可以不要管我!」他頭也不回的撂下這一句,身影漸行漸遠。

  分說追上去了嗎?沒有。

  「不管,那就試試不管吧。」只見他喃喃自語的回到樹蔭下,從容不迫的坐了下來。

  可,心卻不安份的投身到遠去的一頁書身上,就連克制的目光也不由分說的直往黑影的方向瞧,在不知不覺間注意起整個動向。

  瞧他小小的身影異樣的抽蓄狀,他知道自己的舉動難免引起了一頁書的驚天動地。

  唉,若真的要不在意,又怎麼能說說便是不在意?

***

  一頁書直直的往前疾走,心裡頭卻隨時隨地的注意後面的動靜。

  他的賭氣其實是裝出來的,為的就只是要引起分說能夠不避諱的在意他。

  從他倆在一起修行的那一刻起,無論是坐禪、練功、讀書、洗澡、休息……他們的密不可分早已默認彼此的存在,但也是從他認識他的那一刻起,分說卻一直都不願意大膽的給予任何一句口語蜜言,讓他總是在混沌不安的情況下提心吊膽。

  他不想再繼續不安下去,所以今天他更加刻意。

  但是,照這樣的情況,他的如意算盤似乎打錯了。

  「你一定要這樣嗎?」

  在遠處,分說一貫冷靜平穩的說著,讓他聞言聞聲,有些悵然、有些怒氣。

  「你不喜歡可以不要管我!」

  老實說他一點也不想說這種話、也不希望分說從此以後不理他,但……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任性的一面,總是要惹分說生氣──雖說他從來沒發過任何脾氣,他激也激不了他。

  有時候真的很恨自己的言不由衷!如果分說因此討厭他也是理所當然的。

  可惡!不可以難過,有什麼好難過的,還不是自己作孽來的!難過什麼……嗚嗚……哭什麼嘛……有什麼好難過的……嗚……

  明明就努力告訴自己不要哭,他愈走愈快的腳步逐漸變成兩腳奔跑,他用手背抹去違背腦袋控制的眼淚奪眶而出,也該死的想止也止不了。

  倏地,一抹白色身影自他身後躍空而降立在他面前,他嚇得呆立當場,再正睛一瞧,分說已經伸手抹去掛在他臉頰上的淚珠。

  「不是要我不管你嗎,怎麼你哭了?」也許該哭的人是他吧。

  他揮開分說的手,別過頭。「你不是不管,那還問我做什麼?」

  早在他出現在自己面前,心裡早就老實的就像慶典熱鬧似的歡天喜地,可是他仍舊扳著臉,硬生生的蓋下喜悅的情緒。

  人,總是知道自己已經錯了、滿足了,卻無法自行去修整自己所捅下的一個破洞。

  即使那破洞很有可能會遺漏掉自己最珍貴的東西。

  「書,你真是不誠實。」分說有些責難似的語氣飄進一頁書耳裡,聽得他戰戰兢兢又不肯先拉下臉。

  「誠實又怎麼樣?不誠實又怎麼樣?你不高興、不喜歡,可以找別人去,我又沒強留住你。」

  不、不是的……

  「這樣我可傷透腦筋了。」分說嘖嘖說道,他的心頓時涼了半截。

  「那你就去傷你的腦筋吧!再、會!」

  難過湧上心頭,他掠過分說的身子就想跑開,腳還來不及跨出一步,分說冷不防的順手勾住他的手臂,將他帶回自己的懷裡。

  毫無心理準備,一頁書就這麼跌進他懷裡,兩人的重力推得彼此踉蹌,他就這麼與他一同跌倒在地,一陣頭昏眼花後,他發現他與分說之間的距離不到咫尺。

  連身子,也尷尬的相疊而曖昧。

  「你──」

  「這下,你能不對我負責嗎?」無顧他的怒氣沖沖,分說逕自笑問。

  看著兩人的情況,一頁書紅了臉。分說怎能如此毫無顧忌的說得如此暢然?「你說什麼負不負責?我們都是男人還是和尚啊!」

  他想起身,分說的手卻扣著他的身子緊緊不放,酡紅的神色更加潤澤。「你抱著我做什麼?放手啦!」

  「你還知道我們是男人、是和尚?」分說恍若無聞,依舊故我。

  「廢話!放手啦!」那一跌,是不是把他給跌傻了?

  「是你要我說的,不是嗎?」

  「啊?」

  看著他傻愣愣的樣子,分說笑得更開,伸手輕點了他的額際。「我這麼做,你這麼聰明,還沒辦法了解嗎?」

  頓了一下,一抹靈光自腦海一閃而逝,他微紅的雙頰不曾褪色。「你……你不用說的我怎麼會知道。」

  到現在,他還是不改他任性的本色。

  不過,這無妨。

  「無法開口的言語,我已經用舉動說給你聽啦。」

  「我要……更多……」將臉埋進他懷裡,他咕噥的說著,聲音還有些哽咽。

  擁著他,分說吐了一口氣,「好吧,你要的,我會全都給你。」

  「真的?」一頁書仰起臉瞧著他,破涕為笑。

  「不過,只有你才能聽。」

  「我聽、我聽。」他興奮的抱住他,就等待他說。

  分說笑著,在他的耳邊輕語,是千千萬萬、無可取代。

  他說什麼?

  噓……只有一頁書知、分說知、天知、地知、我知……

  你不知,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