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素還真?!

素蓮心張著小嘴,很不敢相信自己所想到的。

她……的確姓「素」啊,名字也的確跟素還真有點像。

但是,重點是他們兩個長得一樣嗎?

不、會、吧?!

「怎麼了?」見她又是一副生吞雞蛋的好玩模樣,臥雲又忍不住問道。

跟她在一起,真是有看不完的有趣。

「啊?我……」皺著細眉,她抬頭看著臥雲,「雲,怎麼我的臉像素還真嗎?」

咦?她發現啦?臥雲淡笑不語,心裡有些吃驚。

「難……難道不是嗎?不然你怎麼這樣子笑?」哇,她真的對雲的笑容沒什麼免疫力,差一點她就要咬到舌頭。

「是長得蠻像的,所以我才要妳用面罩遮住臉,免去不避要的麻煩。」既然她已經發現了,他也就不多加隱瞞。

此時此刻是多事之秋,他並不願因她的長相而招來更多的意外,她不諳武藝,更不曾涉入人心險詐的武林,定會為她埋下不少致人於死地的危險。

遮住她的臉雖說是治標不治本,可也能多拖些時日。

「是、是這樣啊……」不曉得為什麼,當她聽到臥雲說這句話時,不祥的預感強烈的撞擊自己的腦壁,想必她這書中之旅一定是多采多姿--

多采多姿到她想一頭撞死!

※ ※ ※

「臥雲啊,你帶我來印心洞做啥?」一聽是目前武林是非雲集的地方,秦假仙可就一頭霧水了。

他是聽過印心洞的存在,可是從未涉臨過,主要因為光是素還真的事情就夠他忙碌,讓他是想來探查也沒法查。

臥雲的動機……奇怪哦。

「啊哈,帶你來看素還真的秘密,怎樣?有興趣嗎?」

素還真的秘密?「你說真的假的?」

「是真是假,入印心洞一觀你就會知道。」臥雲說完,一個抬眼便瞧見盤坐在洞外的人影,他不加思索的上前。

「在下臥雲,請問前輩,可否容許臥雲進入洞內一觀?」

坐在大石上的人,低垂著一張臉,隨風飄揚的袖口顯示著他雙臂的殘缺,他冷漠,甚至頭也不回。「我不是守洞人,隨你們吧。」

「多謝前輩。」話雖然如此,臥雲仍是一貫有禮,他領著素蓮心跟秦假仙進洞。

「呦呦呦,這顆樹是什麼樹啊?怎麼又長樹葉又長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咦?」秦假仙一進印心洞便大開眼戒的嚷嚷,當他瞧見整個洞內除了零零落落的稀世珍寶和刀劍之外,還有一棵聳立的大樹,上頭怖滿了奇異的景象。

不過他也沒啥空去理解這種情況,光是滿坑滿谷的寶物就已經讓他猛流貪婪的口水。

要是這些……全納進他財產下,不知道該有多好!

立而想不如起而行,大腦僅是運轉了一下,秦假仙的腳步已經忍不住快速的移向前,準備大搬特搬要是典當便足以吃上十輩子也吃不完的財富。

「耶,秦假仙,動不得啊!」臥雲的聲音適時的揚起,喊停了秦假仙的腳步,可沒喊減他的貪婪。「會有報應的。」

「騙肖耶,我活到現在還不知道什麼叫報應。」秦假仙決定先撿一個就躺在自己面前的一把鑲金的大刀,手都還沒碰到,一道大雷乍響,嚇得他跌倒。「阿……阿娘喂……」

這道雷,不只是嚇到了秦假仙,連素蓮心也被嚇得花容失色,連連躲進臥雲的懷裡。

只有臥雲,氣定神閒得可以。

「我就說,會有報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