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愣愣的看著眼前熟悉的冷漠身影,白衣一雙淚汪汪的眸子眨了又眨,他揉去了遮住他視線的霧氣,讓自己更加清楚的瞧見想念的面容。

  是的,想念,直到瞧清的那一刻再落下淚珠,他才知道自己的思念是如此的泛濫成災;這才知道這是真正的不可或缺。

  「師尊!」他一箭步上前抱住風之痕,緊緊的抱著,就怕他像夢境般的虛幻,一碰便煙滅。

  然而緊觸的軀體藉著相擁而傳達著真實的溫度,不似表面上所見著的冷然,一陣陣暖意如圍在周身,讓白衣更加緊抱著風之痕不想放手。

  深怕一放,只要風之痕想,他便連追的機會也沒有……

  「白衣……」他沒有出手反擁住他,只是那纖弱的身子緊貼著他讓他感受到他生命力的凋零,心疼,油然而生,腫脹的痛楚不斷的敲打的胸壁,疼得讓他皺眉。

  瞧他,是怎麼折磨著自己?

  「不要走……師尊……不要再離開白衣了……」

  任性的吶喊,連日來的壓抑讓他不顧一切的要求風之痕留下,無助的淚水因此滴滴落下,這次他不想妥協。

  「白衣,吃些東西好嗎?」

  不回答白衣,風之痕柔聲勸說,心裡只擔心著他那瘦弱的身子支撐不住,但他卻不領情的更抱緊他拼命搖頭。

  「不要,我只要師尊。」

  他的執拗,讓風之痕一陣苦笑。「白衣,忘了我跟你說過的嗎?」

  他不言,沉寂的空氣中只夾帶著兩人的呼吸,習慣靜默的風之痕也跟著無言,直到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失泰半。

  比沉默,白衣比不贏風之痕。

  「我沒忘記師尊所教誨的,但……」更依偎著他寬闊只容得下自己的身軀,他溫存在只容他專屬的懷抱裡。「我想念師尊,不想離開你,也不想你離開白衣。」

  風之痕聞言,嚴肅沉著的臉龐一陣放柔,一雙大手也擁著懷裡的身子。「我也很想念你,也不希望你離開。」

  這是第一次,風之痕將真正的心意坦然說出,讓毫無心理準備的白衣怔忡了下,蒼白的臉染上一抹紅暈。

  師尊在跟他說……思念?「師尊?」

  「白衣,無論我如何私自為你決定任何事,你都要記住我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為了你好。江湖險惡,無論再怎麼明哲保身都有可能染上一身自己所不願意沾惹的腥羶,也許將來有一天我也必須重新行走江湖,也許哪一天我會死於非命……」

  「師尊!我不要聽你這麼說!」

  「聽我說……你不可能永遠待在我身邊,你有你的責任必須承擔、你有你的人生必須自己走完,我不能永遠都保護著你,白衣,你要學會獨立,要讓自己更強。」

  「師尊……」

  風之痕嘆了口氣,「只要你記住,我一直都在你心上,這就夠了……」

  白衣愣愣的看著風之痕認真不悔的神情,那一刻,他似乎想起了什麼。

  「送你的,打開來看吧。」

  接下風之痕遞來的劍匣,白衣摒氣打開,一把白色劍柄的利刃映在自己眼底。

  「這是……」他遲疑的拿起,輕盈的劍身透著流暢銀亮的光芒,不同於魔流劍的劍型,卻漾著與魔流劍相同的氣息。

  「它會代替我守護著你。」這麼說,白衣是否應該要懂了?

  「呃……」傻在當場,頓時又是一陣酡紅染上容顏。

  他應該……早就要知道……

  風之痕笑得寫意,又讓白衣看愣了一下,他上前握住他的手,笑道:「現在,去吃東西吧?」

  溫煦的感覺藉由碰觸而直達白衣心裡,暖了心、平穩了心,讓他笑著允諾。

  「嗯。」

※※※

  『等待……等待師尊心裡有我的那一天……』

  風之痕轉過身,訝異的看著羞得無地自容的白衣,慢慢的、漸漸的,他的笑意愈見擴大。

  「那你不需要等待太久。」

  「啊?」看著風之痕不回應他的傻氣而逕自的笑開,白衣就一臉糊塗。「師尊,什麼意思?」

  「想知道我花一輩子等待的是什麼嗎?」

  「想。」雖然不清楚這兩者有什麼關係,但只要是風之痕的事,白衣都想知道。

  「花一輩子的守護,等待直到你離開我心上的一天……」他頓了一下:「當然,不會有那麼一天……直到你我死去……」

  下一秒,一抹雪白如流雲般的撲上他,緊緊抱住。

  那是不該忘的承諾、不該忘的誓言。

  直到現在,也得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