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萬里、豔陽高掛,一陣清風僕僕襲捲過綠意盎然的草原,連疊有序的草枝前後擺動窸窣,勾勒起最自然的美感。

  風,向來無聲無息,也傳送無盡,無形而颼颼的吹向草原中間的茂盛榕樹。

  這樹,獨立而碩大,密合的枝葉形成沁涼入骨的蔭影,兩道少年的身影分坐在樹的兩邊,各自背靠著樹身而憩。

  「喂,分說。」仰望著天際,一頁書突然開口。

  「嗯?」

  仍在閉目養神的分說一陣輕哼表示回應,對於任何人他向來不甚多話,即使與最親近自己的一頁書,他時常悶不吭聲。

  也只有一頁書,才能聽到他最真的聲音。

  「如果哪一天你必須要親手殺了我,你會不會動手?」

  仰著頭,一頁書道出令人驚詫的話語,任由風的吹送,傳達進分說的耳裡。

  時間,恍若是靜止一般,誰也沒再開口。

  倏地,分說輕嘆一聲。

  「你是吃齋念佛久了就吃傻了?念傻了?」

  「才不是!」一頁書站起身踱到他面前蹲下,與他之間的距離不過咫尺。「不要轉移話題,回答我。」

  面對一頁書有些賭氣的動作,分說微揚嘴角。

  「笑什麼!」

  「笑你的傻。」

  「喂!」

  「這問題很重要嗎?」無顧一頁書的靠近,分說逕自站起身,漫不經心的拍拍身上的塵埃。

  沒一下,他又被拉坐回原地。

  「當然很重要。」

  「你多想了,你跟我都不會死。」就算遇上了,他也不會允許自己任由那情況的發生。

  「未來的事瞬息萬變,你又知曉?」

  「那你又知道你會死?」

  「人生苦短、誰能無死?我也不只不過是提早思考這個問題罷了。」

  「與其有時間思考這無關緊要之事,」分說再次站起身,不同的是,他還順手拍拍一頁書那光滑的小光頭。「多多修行,看能不能將滿頭舍利修成正果,說不定還能多活幾百年。」

  「臭分說!」一頁書不服氣的跳起來與他正視,卻因為半顆頭的身高距離而讓自己的氣勢矮了一截,不免讓他有些洩氣。「結果……你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突然,他就這麼幽怨起來,倒讓分說很難反應。

  他拍了拍後腦,一時之間也搞不懂一頁書這份固執是怎麼來的。

  哦,對,他向來都是這麼我行我素的堅持固執著,他差點就忘了。

  但……這也是他在意的其中一部份。

  只要是有關於他──一頁書,他都在意著。

  只是……肉麻兮兮的話他真的說不出口。

  一頁書不明就裡的看著他,就等他良心發現說出他想聽的話,不需多,一句也好。

  奈何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他大大方方的啟口,反而只見他為難的臉色有些漲紅。

  下一刻,他生氣了。

  「哼,我就知道在你心裡我什麼也不是……那我走好了!」

  「噯……」

  一頁書突來的任性讓分說一貫沉穩愜意的態度頓時四分五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