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

秦假仙聞言趕緊連滾帶爬的跑到臥雲身後,就怕還有雷打下來。

而當他一離開原先的地方,一切又風平浪靜,恍若剛才的雷是一種幻覺。

「哇咧,看到鬼……」秦假仙傻傻的看著陰沉的四周,忍不住毛骨悚然了起來。

果然是個鬼地方……

「秦假仙,這下不得不聽臥雲的話了吧?」笑容可掬,彷彿天塌下來也有人擋的閒適。

「聽聽聽,你說什麼我都聽。」雖然自己常將自己喻為先覺,但是小命只有一條,隨時隨地都可能死得莫名其妙,所以……還是聽話一點比較好。

看秦假仙暫時不敢放肆,臥雲才將視線轉往懷裡正在發抖的小傢伙,瞧她嚇的。「蓮兒,沒事了,別怕。」

「沒……有打雷了嗎?」她抬起頭,刷白的臉讓臥雲一陣心疼。

這時的他,不由得怪起秦假仙的貪婪的性子。「嗯,沒事了,有我在。」他撫了撫她的頭,溫和得讓人有心安的感覺。

「嗯……」她點了點頭,打自心裡相信臥雲。

好,也該辦正事。

「秦假仙,看到這樹上的花吧?」

秦假仙聞言,這才敢探出頭。「有啊,還真是奇怪。」

是奇怪,因為這樹就不長樹葉,只長一些稀世珍寶,更奇怪的……這樹幹上還長了朵豔麗不俗的花。

怎麼看都怎麼詭異!

「當初為了幫葉小釵找到一副適合的『刀狂劍癡』,素還真不惜以自己的智慧做為交換條件,而一心想打敗素還真的晏定邦又為了一統江湖而用自己的青春來換取素還真的智慧,使得葉小釵每拔一次『刀狂劍癡』就會使素還真失去相當的智慧,相對的,晏定邦也就會老了幾分。」

「怪了,你不是很少涉入江湖?怎麼會知道的那麼清楚?」秦假仙疑惑的說道。

「呵,身為素還真的好友,他的事,我又怎麼可能完全不知。」臥雲笑得奇怪。「他,老是做一些蠢事。」

「有些事我老秦就不明白了,當初素還真知道『刀狂劍癡』每拔一次就會失去他的智慧,他為何又要用智慧來換取一副可能致他於死地的刀劍?素還真看起來不像是會做這種不智的事的人啊。」

「唉,當初若不交換,我也不會……」臥雲突然喃喃自語,神情有些沉悶。

「咦?你說什麼?」秦假仙一時沒聽清楚。

「不,我是說,這你就要去問問他本人了。」斂去異樣,臥雲恢復一貫吊兒郎當。

「是哦。」秦假仙也不疑有他,仰頭癡望著養劍樹。

秦假仙沒發現臥雲的不對勁,可是素蓮心卻看得清清楚楚,臥雲剛剛那一閃即逝的異樣不是錯覺。

但即使她發現了她又能怎麼樣?她的疑問並問不出口來,只因為她沒有立場去詢問他。

看到他適才的沉悶,她好想好想要幫他排除、幫他解決問題。

但是她知道,她其實一點用處也沒有……

她不喜歡這種感覺!

「臥雲啊,你今天帶我來這裡就只為了要跟我說這些事嗎?」過了一會兒,秦假仙提出疑問。

以他打混在江湖多年來的經驗告訴他,臥雲的動機絕非這麼單純。

「不愧是秦假仙,在素還真不在的這期間,就勞你多擔待一些事了。」實際上會有很多麻煩,但臥雲選擇避重就輕的說道。

原來……「這有什麼問題?素還真的事就是我老秦的事,不用你叮嚀我也知道怎麼做。」害他以為有多嚴重咧,秦假仙不以為然。

「呵……那就勞煩你了,臥雲告辭。」臥雲一揖身,帶著素蓮心離開。

「這麼走人,似乎太可惜了一點……」本來正要尾隨臥雲身後離開,可是想想滿坑滿谷的寶物,秦假仙就……

轟隆--

似乎是看透秦假仙的內心,一道又大又急的雷聲轟然作響,嚇得他連忙打消念頭。

「哈哈哈……秦假仙,切莫逞一時貪心,換得不可計量的代價。」臥雲促狹的聲音迴響在印心洞內,讓秦假仙臉皮一時掛不住。

「哼哼哼,知道啦。早晚趁機搬走這些東西……」沒膽再被雷聲嚇一次,秦假仙只敢在嘴邊咕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