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睜開眼,韶雲發現自己竟不知不覺得昏迷,就連傷痕累累的身子也在不醒人事之時被人包紮妥當,他驚坐起來,一雙利眸飛快的掃過屋子四周,一陣陣熟悉的味道愈見濃現。

  「這裡是……十分秋悟?」看著屋內熟悉的擺設,他怔怔的發愣。

  什麼時候?當他身陷一片雲氣中時便失去了知覺,接下來發生了些什麼他一點感覺也沒有?

  最後呢?半花容有傷到葉小釵和素還真嗎?他們解困了嗎?而那抹雲氣……

  面對無人的空氣中,即便是有滿頭的疑問也無人替他解答,而他的困惑讓外頭的舞劍聲打斷,他捂著仍是疼痛的胸口走出門外,一抹俊逸頎長的白色身影俐落的劍舞秋風,隨著揮舞的風勢而陣陣落下半紅楓葉點綴著那抹令人眩目的身影,一頭金亮髮絲輕盈的飛揚於空氣中,涔涔汗珠沿著那俊美而專注的容貌滴落。

  霎時,韶雲的呼吸一窒。

  「拂長劍、寄白雲,一生一愛一瓢飲;舞秋月、佾江風,也是疏狂也任真……」伴隨著溫文裡帶著狂狷的詩句,看似纖細的手上使起長劍一揚一舞間,恍若行雲流水般一氣呵成,一股難言的感受魅惑著韶雲的眼。

  他的眸子瞬也不瞬的盯著佾雲一舉一動,他壓根移不開自己的目光。

  時間像是過了許久,佾雲練完劍,輕輕一個擺手便將佾雲劍回收進擱在樹上劍鞘。低頭拍了拍身上些許塵埃,眼角瞥見了站在一旁的韶雲。

  「你醒了?怎麼不多躺一下?你傷勢頗重,不宜下床。」佾雲走近仍在發愣的他,不由分說的就要將他扶進屋內。

  他不吭一聲的任由他攙扶著,低頭看矮自己半顆頭的佾雲,他突然有種迷思。

  幾年不見,他的個性似乎仍像以往一樣溫柔和煦,只是他給他的感覺卻愈見成熟。

  印象中,正因為他的心思也向來比起眾兄弟更為細膩,所以在雲門中他最常做的便是三不五時的多愁善感,淚腺更是發達得像有流不完的眼淚,但他卻從來捨不得丟下他、不理他。

  直到他不告而別的失蹤數年,如今再見,他變得有別以往,方才的一幕幕也讓他心裡潛藏許久的沉寂開始活躍。

  曾幾何時,他對佾雲產生過瞬間的感覺?

  很久、很久之前嗎?

  但,他不是只對素還真動心而已嗎?

  紊亂的思緒理不清,這時佾雲已將他安置在床上,瞧著他溫柔的舉動,他迷惘了。

  「躺好,我去蒸藥。」

  「佾雲!」

  佾雲方轉身,韶雲便拉住他,卻讓他毫無心理準備的跌坐在床緣,上半身更是毫無支撐力的撲在他懷裡。

  「對……對不起……」

  面對如此驟變,佾雲那張白皙的臉不知所措的羞紅,他緊張的想起身,韶雲卻拉著他坐在原地。「韶雲?」

  「蒸藥不急,我還死不了。」他示意要他坐好,「你怎會出現在雲眉棧救了我?」

  「我聽聞半花容與你們有衝突,所以才找尋瀟瀟出面。」

  「瀟瀟?他也出現了?」

  「嗯……」佾雲有些坐立不安,就怕韶雲接下去問。

  但情況通常有些天不從人願。

  「這幾年,你都到哪兒去了?」

  坐在韶雲的身旁,油然而生的緊張一點一點的融入心裡引動最真實的怦然,白皙的頰上染上紅暈,他坐得僵直。

  他要怎麼解釋,才不會感覺很糟糕呢?此時他的腦袋亂轟轟的,他該怎麼告訴韶雲當年他離去的原因,不只是為了「風雲雨電」之間那誤會的情感糾葛?他該怎麼告訴他離去的原因還包含著他?

  他沒有信心……負荷對韶雲那隨著時間增加的強烈情感,曾經他以為韶雲對他的好是唯一的,但也因為眸裡所見的皆是他對雲門眾兄弟的好與熱心,他的心、他的眼只容得下他一個人,但韶雲的情感世界一直都是難以捉摸。

  每每見此,他的心便隱隱作痛。

  雖然知道自己不該這麼自私,對兄弟本來就義無反顧,但愛情是盲目嫉妒,在與日俱增的嫉妒讓他發現得愈來愈不像自己,也因為得不到相對回應,他只得毅然決然的離開雲門。

  這是為了韶雲好、也為了自己好。但那份深愛他的心,一直在他心頭旋繞不去,沒有消弭、更不斷增加。

  「那為何又失蹤這麼久,讓眾兄弟找不到你?」

  「我……」垂下修長的眼簾,佾雲壓根抬不起頭。

  「這個十分秋悟我來了不下百次,卻屢次找不到你。但你卻帶我回來這裡?之前你是不想見我吧?」

  「離開雲門後,我跑遍大江南北散心,直到聽聞雲門涉入江湖才回到這兒來……」

  他的話裡帶著濃濃的別意,卻旋即隱沒,雖稍縱即逝,韶雲捕捉到了。

  「你有話想說?」

  「沒……沒有……」一語戳中心窩,佾雲深怕被韶雲看穿那點幼稚心思,急忙就想起身。「我……你該喝藥了,我馬上去準備……」

  「佾雲,兄弟之間還有什麼不能說的嗎?」韶雲皺起眉頭,音揚不悅。

  兄弟?又是兄弟?我不想只是兄弟啊……他在心裡放聲嘶喊,身子因韶雲吻臥雲的那一幕清晰入目而搖搖欲墜,當瞧見的那一刻起,他發現自己的心毫無預警的死去。

  從聽聞韶雲的出現他便一直默默的跟在他身邊,卻沒想到事情的發展是如此猝不及防,當時怎麼離開原地他忘了,他只曉得自己天天以淚洗面。

  他大可乾乾脆脆的默默離去,只是有股無形的阻力一直教他離不開韶雲身邊,甚至為了他介入半花容與素還真、葉小釵之間,私下找尋瀟瀟解決這份糾葛,並趁機將受傷的他救回十分秋悟…...

  做了一切又一切,全是為了他……換來的卻只有「兄弟」兩個字?

  好痛、好痛……

  「佾雲?」突然發現他的不對勁,韶雲連忙下床搭住他的肩,他卻反應大得令人驚詫。

  「不要碰我!」

  他猛然揮開韶雲關心的手,氣氛瞬間為之沉重。

  驚覺情緒的失控,佾雲愣了一下。「我……對……對不住……」

  「你有事瞞著我?對吧?」

  「你多心了……」

  「佾雲……」

  蹙眉看著佾雲的不對勁,韶雲還想對他說些什麼時,佾雲一個旋身便撲抱住他,一股溫熱就這麼措手不及下覆住自己的。

  大大的震驚、大大的愕然,他就這麼瞪大雙眼瞧著佾雲那吻他的俊顏,也瞥見了他眼下的淚珠。

  沒道理……天大的沒道理,被侵犯的人可是他?怎麼佾雲就這麼先哭了?活似他才是被強吻的那個人?

  熟悉的感覺不斷湧向他,而佾雲身上的獨特的香味也陣陣撲進他鼻間,他有一種薰薰然,有股想就此陶醉、再也不醒來的慾望。

  這是他曾經吻著臥雲時所沒有的感受。

  難道之前,他錯了嗎?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也許不是很久,但他覺得自己似乎失神了好一段時間,佾雲這才移開自己的唇,一雙炯然有神的眸子銜著淚也染了霧氣。他突然轉過身背對著他,在那一瞬間,他瞧清了佾雲的脆弱與嬌柔。

  「你這代表什麼嗎?」韶雲冷靜的問,給了難得衝動行事的佾雲心頭七上八下的感覺、又覺得生氣。

  「對不起……但我再也沒辦法忍受……忍受你無視我的感情……」在他吻過他之後他居然還能這樣反問他?他……他到底是精明?還是糊塗?「你居然還忽視我的吻……」

  最後一句他很小聲的念在嘴裡,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佯裝嚴肅的韶雲看到他一副委屈的樣子差點笑場,不過又要維持原樣。但這也讓他第一次正視了他的感情,「想什麼、要什麼,你不說我也不曉得,我也沒有你想像中的聰明,又怎能知道你的心意?」

  也正因為沒有想像中的聰明,才讓他錯過了佾雲,這也是他的錯。

  「我……我……」回眸偷覷了韶雲的樣子,旋即又看到他似乎有點兇而趕緊回過頭。他被反問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也的確是不懂得該怎麼去爭取自己的幸福,但他就是會害怕,怕爭取不到愛情便失了兄弟之情…...

  鼓起勇氣的結果讓一切希望都落空,佾雲一聲不吭的就要跑出屋外,卻被韶雲拉回懷裡,他一陣吃驚,抬頭看著他,他眼裡帶著笑意。「韶雲你……」

  「這樣就要走了?這樣子強吻過就想拍拍屁股走人嗎?沒這麼簡單,佾雲。」

  「呃?」

  「留在我身邊,不准再離開了。」

  來來回回旋繞多次,最後發現還是要回到原點,而原點,有等了他許久的人。

  從今天起,他不會再辜負他。

  「你……」錯愕久久不能回收,佾雲還無法相信自己聽到什麼,直到韶雲吻上他的唇,他鬆了僵直的身子回應他的吻。

  他會留在他身邊,一生一世……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