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認為我該知道什麼、又不該知道什麼?」

  佛劍凝重的聲音讓人無法猜測他的想法,在場的人摒息以對。

  事情發展至此,他們都沒想到隱瞞瞬間破滅。

  鬼梁天下不語,一根又一根的煙洩了他此刻的心情凌亂。

  無聲、沉悶,就連龍宿和劍子都不知道該不該開口。

  「給我魔龍祭天和戤戮狂狶的去處。」

  不容反對的聲音在沉默的一室響起,挑起鬼梁天下的猶豫,他迎向佛劍的臉,旋即轉頭走到辦公桌寫了張紙。

  「不要勉強自己。」回頭遞上紙,鬼梁天下忍不住說道。

  看著拿著紙的手許久,佛劍空白無波的神情因鬼梁天下那至真至誠的關心而稍縱真正的心情。

  飛快的接過手,他衝出了辦公室。

  「佛劍!」

  他身上還有傷,他是想去哪兒!?看佛劍跑得迅速,劍子連忙追了出去。

  仍留在原地的龍宿看向鬼梁天下,「給他一點時間。」

  突然的,向來不管別人死活的龍宿,就是想說些什麼。

  「嗯……」

  似言不由衷,鬼梁天下答得飄忽。

  再看他一眼,龍宿輕嘆一口氣後離開辦公室。

※※※

  「佛劍,等等!」

  跑出了辦公室、跑出了大樓,佛劍有些顛簸的步伐邁向校門口,劍子好不容易追上他,在他要坐上計程車前拉住他。「你身上的傷還沒好,還要去哪兒!?」

  「書被戤戮狂狶抓走,我要去救人!」

  佛劍說完就想掙開劍子的手,劍子卻死不放手。

  戤戮狂狶?抓走一頁書!?不是魔龍祭天傷了佛劍嗎?「就算你要去救人,你現在這副樣子怎麼去?」

  傷痕累累的佛劍現在連站也站不穩,還想要去救人?別說救人,他沒在計程車上昏倒就好!救什麼人!?

  「不!我得快去!」

  「佛劍!」

  「讓他去。」

  佛劍的拗執讓劍子不知該如何是好,龍宿一出現在身後就這麼說,引得劍子不敢置信。

  「龍宿,你……」

  「別急,」龍宿笑著安撫劍子的氣急敗壞:「我說的是一起去。」

  佛劍聞言一愣,驀地搖頭:「我自己可以解決。」

  「解決?用什麼解決?」龍宿上上下下的打量著他:「以你現在的情況,是要用命嗎?」

  「我真的沒事……」

  「是嗎?但我堅持要嘛就一起去,要嘛就都別去。」

  「你……」

  「不然這樣,若你還是堅持要逞強,廢話不多說,只要你過得了我這一關,有辦法擋下我三拳,我就讓你自己去。」

  「我……」

  佛劍和劍子聽得目瞪口呆,旋即劍子笑了出來。

  這下佛劍總可以體會到他平時的受到的待遇了吧?論起蠻橫固執,龍宿可說是不遑多讓。

  長這麼大,佛劍頭一次面有難色,看來相當了解自己現在的身體狀況。

  依他們平日的底子龍宿和他已是不分軒輊,若以現在的他當真跟龍宿打起來,他相信他佔不了什麼便宜。

  更何況,他不想動手。

  「怎麼?決定好了嗎?」

  「我……」

  「佛劍,一起去,也有個照應。」

  「但是……」

  「不用但是了,你的事也是我們的事,而且事情也不該再停滯不前。」

  「……是有關前世記憶?」

  「沒錯。」

  「可以說明一切嗎?」

  龍宿和劍子對看一眼,這才說明一切。

  聽完,佛劍斂下目光。「只剩下我還不記得。」

  「佛劍,事關你的性命,我們不能亂來。你的遺忘與劍子不同,劍子雖然解開了,你的程度卻又比他更來得嚴重,那足以危害到你的生命。」

  「我明白。」

  「佛劍……」

  「事不宜遲,咱們走吧。」

  佛劍話鋒一轉,龍宿和劍子還差點無法反應。

  他們倆面面相覷,決定先幫佛劍救出一頁書再說。

  至於為什麼戤戮狂狶會跟魔龍祭天搭上線,再強行擄走一頁書……這都事後再來探討。

  「好。」

※※※

  三人來到鬼梁天下指明的地點,那是遠離市區的一幢不起眼的別墅,光是高聳的院牆外就有黑衣人來來回回走動站崗著,戒備森嚴。

  「若不論魔龍祭天這人卑劣的品格,還真要佩服他好本事。」

  三人躲在隱密處窺視著情況,龍宿冷嗤說道。

  也難怪他有恃無恐,無論是異能力還是現實生活他都有著優渥的條件讓他橫行無阻。

  「現在要怎麼進去?」

  「你們掩護我,我先進入。」

  佛劍說完便迫不及待的想先衝上前,龍宿攔住他。

  「別衝動!這樣很容易打草驚蛇,還沒動手就先被人發現你反而難救一頁書,先靜下來觀察,說不定有空隙可覓。」

  無法評估裡頭有多少人,龍宿先看著牆外的人數。那幾個人雖然兇神惡煞,腰間也掛了槍以備抗敵時候用,也許是因為還是大白天,所以他們都顯得精神萎靡不振,巡視的態度也十分鬆懈,讓他一下子又眼尖的發現他們巡視的路線總是會有一大段轉角不會靠過去,院牆的四個死角都讓他們有機可趁。

  尤其是布滿一片樹林的那個死角,在他們潛入後更方便藏匿。

  就是那邊!「在那裡。」

  順著龍宿指的方向,佛劍一定睛便衝出匿處。

  「哎呀,佛劍!」

  這一次來不及阻止,劍子推著龍宿就要跟上。

  「沒想到他也有失去冷靜的時候。」龍宿不急著走,反而嘖嘖稱奇的說著。

  「還開玩笑?快走。」

  「好好。」

  今天,昔日的三教先天又要大展身手,大鬧龍宅!

  若可以的話……他比較希望可以趁機殺掉魔龍祭天。

  走出前,龍宿暗忖著。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