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守衛不注意,佛劍動作俐落的躍上院牆進住茂密的樹林,龍宿和劍子隨後進入。

  「看樣子你也沒傷多重,動作還挺迅速的。」

  平時本來就不太會開玩笑的佛劍現下急著救人,更是心焦如焚得沒辦法理會龍宿玩笑的語氣。

  「我進去就好,你們在這兒等我。」

  「你別開玩笑了。」

  龍宿不予置評的看著偌大庭院裡有著比外頭還多的黑衣人,聽到佛劍的話便皺起眉頭。

  他還真像以前一樣把自己當成超人。

  「佛劍,我們掩護你上去。」

  「這……」

  佛劍為難的頓語,突然他被龍宿揪起衣領。

  「我們兩個跟你來可不是為了袖手旁觀,你要搞清楚。」

  「龍宿,別這樣!」看龍宿這麼粗暴,劍子連忙小聲的制止。

  不管劍子阻止,龍宿徑自橫眉豎眼的低吼:「你都懂得叫人乾脆一些,怎麼就不欣然接受人的好意?」

  佛劍無畏無懼的眼神坦然面對龍宿些微怒意,他無可奈何的微斂目光。

  「我明白了。」

  「明白就好。」龍宿這才滿意的放開佛劍,「我們幫你引開這些人的注意,你就趁機進去吧。」

  「好吧,就麻煩你們了。」

  看來他是怯之不恭了。

  「不用這麼客氣。」

  「小心點。」

  「你也是。」

  「那就……走了!」

  話方落下,三人分路揚鑣。

※※※

  掩護佛劍進入別墅,龍宿與劍子沿路無聲無息的撂倒幾名黑衣人後也進入別墅找尋著魔龍祭天的下落,尋了好一會兒都毫無所果。

  而這一路上,他們不知戰戰兢兢躲過多少支監視器。

  「龍宿,往這邊看看。」劍子看著黑壓壓的盡頭,指著方向說著。

  不知道是在防備著什麼,這幢房子的窗子都被貼上黑色遮陽紙,讓整個室內就算大白天也黑不見底。

  「嗯。」

  才不過踩出一腳,細碎的談話聲由遠而近的傳來,龍宿連忙又將他攬進懷裡,他嚇了一跳。

  「呃?」

  「等等。」

  伴隨著談話聲後的腳步聲,紛亂得像來了很多人,他們越來越後退,退到暗處,直到那群人漸行漸遠。

  「魔龍祭天到底還幹了些什麼,裡裡外外雇了這麼多人手又裝設這麼多支監視器?」

  跟龍宿兩人躲在角落,劍子有些不解。

  「反正不是什麼好人好事。」撇了撇嘴,龍宿聳肩笑得奇怪。「當初就有人像個笨蛋似的還相信他是個好人。」引得他相當不滿。

  「那時候我又還沒恢復記憶。」看著龍宿一提起這事還有些淺淡的怒意,他才無辜吧?「怎能怪我?」

  「你看你要怎麼捕償我?嗯?」龍宿勾起他的下顎,完全不避諱現在身處危險之地中。

  見他還有心情開玩笑,劍子白了他一眼。

  「都已經被你吃乾抹淨了,我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補償你?」

  「也許還有更多也說不定。」

  「都什麼時候你還有心情開玩笑,正經點。」拍開他的手,劍子正經八百:「這房子這麼大又麻煩,光是避開人跟監視器就花了不少時間,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不然你想?」

  「我們分頭找。」

  只有這樣才可以節省更多時間,比起現在他們兩個人目前的處境,他比較擔心佛劍的情況。

  「不行!」

  「為什麼?」

  龍宿一口不准,讓劍子瞪大眼睛。

  「魔龍祭天自始至終的目標都是你,若讓他知道你獨自一人……我不能放心。」

  魔龍祭天對劍子的執著邪念,足以讓他懼怕。

  「你還當我像以前一樣相信他是好人嗎?我可以自保。」

  「你忘了他還有著我們現在所沒有的異能力嗎?」那未知的力量才是一個威脅:「不能,我不能冒險。」

  「龍宿!」劍子有些急:「我保證,我若找到他,在你還沒來之前我一定不會輕舉妄動。」

  「你……」

  「聽我的,與其兩個人在同一個地方像無頭蒼蠅一樣找人,我們不如分開找。在這裡耗得越久對我們越不利,我們應該要快些跟佛劍會合,我擔心他出事。」

  「……」

  這是事實,讓龍宿似乎沒有反駁的理由。

  「相信我好嗎?」劍子擰著眉看向龍宿。

  劍子哀求似的臉,龍宿見狀有些軟化。

  對這個劍子,他發現自己實在只有沒輒的份。

  這一段感情是誰輸誰贏,早已經模糊得弄不太清楚了。

  「真是拿你沒辦法。」

  「啊?」

  龍宿咕噥的低語,讓劍子有些聽不太清楚的愣著,溫熱旋即覆上他微啟的唇,輕輕含吮。

  「龍宿……」

  「小心點。」

  「嗯……你也一樣。」

  有些難捨的對看一眼,劍子放開龍宿的離去。

  龍宿看著他削瘦的身影愈漸遠去,這才往另一個方下前進。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龍宿發現自己沿路而來的方向一直找不到魔龍祭天的下落,他們的行動更是順利得讓人覺得可疑,龍宿不自覺的懷疑起來。

  該繼續下去嗎?

  他猶豫著,腳步不曾停歇。

  「你剛有聽到消息嗎?」

  談話聲讓龍宿停在原地,悄悄的聽著。

  「什麼消息?」

  「有兩隻不知死活的老鼠闖進來,還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剛剛被監視器照到,老大要我們先按兵不動的等候指示。」

  龍宿一個怔忡。

  他們再三確認監視器的位子移動,再怎麼小心翼翼仍無所遁形嗎?

  不妙!

※※※

  劍子輕手輕腳的來到悠長的迴廊角落,整個人靠在牆邊窺探著前方,發現了這迴廊上還有兩三個人在站哨著。

  狹長的空間讓他就算要前進也找不到可以遮蔽的地方,只有一間房間處在迴廊中央,還有兩三支監視器環照那門口的四周,讓他無計可施。

  那個門裡面是什麼?他狐疑的猜測,可是又有些控管不住自己的好奇。

  「這真是有一點麻煩。」

  他喃語著,臉上卻無困擾之意,反而勾起一抹笑意。

  「看來這很考驗我的速度了。」

  他摩拳擦掌的躍躍欲試,念頭一落,蒼勁的身子迅雷而閃,挑了最近的黑衣人先下手打暈,再利用著未倒的身子飛快的掠過監視器死角,解決下一個人。

  等到所有的人都倒地,劍子滿意的看著成果。

  「想不到這輩子的我功夫還算不錯。」劍子看著自己像平常人的手,缺了前世內力武功的自己雖然有那麼一點空虛,不過練家子的底子自己勉強可以接受。「不過太久沒有活動筋骨,還真有點累。」

  搥了搥肩膀,他有些抱怨。旋即他看著那扇門,心裡有個想法。

  該不該進去看看?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