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時間沉默的流失未帶走他們的疑惑,龍宿突然發現了牆上的血跡。

  順著點滴的痕跡出了門外都是他們方才未曾注意到的異樣,龍宿二話不說的追著血液出了門外。

  那血就斷在門口。

  「龍宿,怎麼了?」跟著追出來的劍子沒得到答案,也瞧見地上的血跡。「這……」

  「走。」

  「去哪兒?」

  來不及嚥下訝異,龍宿拉著他走。

  「找一個人。」

  「誰?」

  「鬼梁天下。」

※※※

  終究是與魔龍祭天正式衝突,鬼梁天下瞞著所有人將遭受攻擊的佛劍帶回辦公室安置,還私下請了醫生為佛劍做完診療。

  所幸傷勢不是很嚴重,但讓鬼梁天下最為擔心的仍是佛劍身上的封印對他所造成的影響,但無法幫上任何忙的他只能在忙碌中等待著佛劍的醒來。

  洋洋灑灑的在公文上批閱著,辦公室的大門霍地被人打開闖進。

  「佛劍!」

  龍宿和劍子不顧秘書阻止的強闖進辦公室,劍子瞧見躺在一旁沙發上的佛劍就緊張上前,更發現一貫的白衣身上有著怵目驚心的血漬。

  見是他們兩個,鬼梁天下慢條斯理的站起身,將秘書揮退。

  「我們不在的期間,你做了什麼?」龍宿冷瞪著鬼梁天下,傲然的身子散著一絲怒氣。

  「正確來說,我什麼也沒做。」鬼梁天下看向昏迷的佛劍,平靜的眼有著一絲慈藹。「他沒事,只是受了點傷。」

  劍子抬眼瞧見了他眼裡的意味,不確定是不是錯覺。

  魔龍祭天與鬼梁天下的關係太過曖昧,讓他不能相信未恢復記憶前的印象是真是假。

  鬼梁天下對佛劍之好,在他們發生一連串的事件之後突然灰化難收,讓他突然覺得昨日種種就像一場夢,僅剩前世記憶可評判。

  「你要我們怎麼相信你?你跟魔龍祭天是一丘之貉!」

  看進龍宿眼裡的明瞭,鬼梁天下這才發現龍宿知道多少。

  那劍子……他又望向劍子,他也在他身上看見不一樣的態度。

  看來留著前世記憶的不只他一個,而魔龍祭天在劍子身上動的手腳已經全然解除。

  這樣……也好。

  「我知道你們不相信我,相對的我也不指望你們相信。我與魔龍祭天先前存在彼此的利益相互利用,這是沒辦法否認的事實。」

  「你終於承認。」

  「事到如今,承不承認有什麼意義?因為你們還是會懷疑我的立場。」

  理所當然的口氣從鬼梁天下口中說出,讓龍宿抿著唇。

  「我以為你不曾記得前世,看來我錯了。」

  鬼梁天下不發一語的抽出煙,緩緩的點燃。

  「錯的不是你,是命運,是命運讓我記得,我還寧可不要。」

  命運牽扯了太多複雜的因素,將簡單用團團絲線緊緊糾結了起來。

  欲解開,卻找不到起頭。一切更不會因他與魔龍祭天的攤牌而有所改變。

  「你疼愛佛劍是真的。」

  在一旁的劍子突然插話,勾起鬼梁天下的愣怔。

  「劍子?」

  「龍宿,鬼梁天下他對佛劍的好是真的,若他要殺了佛劍早就會動手。」劍子上前看向鬼梁天下:「否則他不會把佛劍救回來,更不需要將人帶來這兒讓我們誤會。」

  「劍子你還是一樣善良。」輕輕一笑,鬼梁天下僅是這麼說著。

  「我只是將我所看到的說出來而已,鬼梁天下。」

  龍宿聞言,他不是不曾懷疑鬼梁天下對佛劍到底存在什麼樣的心態,只是面對他與魔龍祭天之間接觸頻頻,他沒辦法相信他。

  但劍子的話並沒有錯。

  「去掉了你貫有的稱謂,更加證實我的猜測。現在你們想怎麼樣?殺了我?也對……是我將魔龍祭天牽扯到你們身邊,讓你們陷入困頓,你們是應該不放過我。」

  背對著他們的身子,似乎有了超乎想像的覺悟。

  「最大的罪魁禍首並不是你。」

  劍子斬釘截鐵的說道,又讓他一愣。

  「不管是不是真的,我不會再放任魔龍祭天以為可以控制一切。」龍宿說得堅決,不再讓他們一直處在挨打的情勢。

  事情是該有所解決!

  「我相信你們做得到。」鬼梁天下艱難的說著:「先別讓佛劍知道這一切。」

  「我們走。」

  各自心照不宣,這的確不是說實話的好時機。

  龍宿與劍子正要扶起佛劍離開,一轉頭兩個人同時愣住,原本昏迷的佛劍不知何時早已經醒來坐直了身子。

  「佛劍,你什麼時候醒的?」

  聽見聲音,鬼梁天下驚愕的轉過頭。

  「原來只有我什麼也不知道。」

  沒有溫度的聲音,讓人沉悶。

  「佛劍……」

  沒料到佛劍聽見三人的對話,劍子跟龍宿擔心的看著佛劍的一舉一動。

  「哈、哈、哈……」

  鬼梁天下從錯愕中跳出來,突然笑得悽然。

  「所以,我才說命運捉弄人好慘。」

  提早拆穿的一切,讓人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