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吃東西,至少喝點水。」

  無論是威脅還是勸說龍宿都不肯吃任何東西,佛劍已經感覺他越來越削瘦無力,再這樣下去不用保證,他肯定比劍子更早去跟閻羅王報到。

  他倒了杯水遞到龍宿眼前,口氣有些強硬。

  看著擋著自己視線的水杯,龍宿連想揮開的力氣也沒有,只能接下。

  「謝謝。」

  手才剛碰上杯子,他一個手軟便打滑,玻璃杯旋即鏗鏘落地,碎了一地的水。

  就連那水珠潑落的瞬間,滿心的愧疚都讓他覺得那就像劍子的淚水在他眼前碎了一地。

  他甩甩頭,甩開著那份錯覺,想撿起那一地玻璃碎屑,一陣暈眩讓他晃了晃。

  注意到他的異狀,佛劍阻止他。「小心,我來就好。」

  「抱歉。」

  佛劍不怪他弄糟了一地,只怪他在把自己折騰得不成人樣。

  收拾完碎玻璃,佛劍將今天早上帶來的食物塞進他懷裡。

  「你該吃東西了。」

  「佛劍,我真的沒胃口。」

  「就算沒胃口也得吃,你是想要清醒的等劍子醒來,還是先不支倒地?」佛劍瞟了他一眼:「你還嫌他不夠慘嗎?想他醒來看見你因為沒吃任何東西而奄奄一息的模樣?」

  「……」

  他不想再劍子傷心,也不想讓劍子為他做著不值得的傷神,但他沒有辦法止住自己的寢食難安。

  只有他醒,他才能全然的放下心。

  「我要先回去一趟,晚上我過來我要看到東西已經吃完了。」

  「佛劍……」

  不給龍宿反對的機會,他淡漠的說完轉身就走。

  龍宿無奈的看著手上的食物,怎麼樣也沒有慾望吃下。

  也許,連他自己都看不下去的為著劍子懲罰著自己。

  「當你醒來,你還會為我心疼嗎?」

  將食物擺上桌子,他依然緊緊抓住劍子的手。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他感覺到劍子的手指碰撞了他的手一下。

  他一愣,仔細的看著那熟睡中的容顏,卻不見半分清醒的跡象。

  期盼一起,希望落空,讓他掩不住失望。

  旋即,他真真切切的感覺到劍子的手動了一下,讓他無法懷疑。

  「劍子?」

  像是在應和著他的呼喚,他修長的睫毛輕輕的扇動起來。

  一陣欣喜躍上,龍宿抓著他的手更是緊握著。

  他終於醒了!

  那雙迷茫的眼緩緩的張開,方醒的眼裡還有些惺忪難明,卻在睜開之後直勾勾的瞪的天花板不動。

  「劍子?」

  原本的喜悅馬上被不對勁所取代,他再一次不確定的喚著,劍子恍若未聞的一直看著前方。

  龍宿發現那雙眸子沒了焦距,他整個人就像掉了三魂七魄似的,只剩下軀殼還懂得呼吸。

  龍宿見狀連忙一面按下牆上的呼叫鈴,一面上前攬著他,「劍子,看著我、看著我!」

  依然沒回過神的劍子,目光不曾轉動,在他眼裡,龍宿進入不了。

  一陣驚慌失措跳進龍宿的心坎裡,讓他不敢相信這種事。

  怎麼回事!?

  接到呼叫鈴的護士進房:「龍宿先生,是劍子先生已經醒了嗎?」

  「護士小姐,他有點不太對勁,請幫我叫醫生看看他!」

  抓著護士的手有些激動,那名護士掛起職業性的笑容安撫著。「我馬上請醫生來,請先不用擔心。」

  護士走出房外,再進房時已跟著醫生進入。

  「不好意思,請您到外面稍候。」

  又有兩名護士進房,將他隔離病床圍簾外,好讓醫生診察劍子。

  看著忙碌的人影,龍宿急了。

  他醒了,事情的發展卻走了樣!

  「求你一定要沒事……」

  龍宿不拜神、不求神、更不信神。

  頭一次為了劍子,希望有所謂的神明可以保佑。

  保佑他平安無事。

※※※

  查不出的原因,劍子就這麼持續癡傻了幾天。

  好似整個靈魂被抽走似的空空盪盪,讓即使就近在咫尺的龍宿覺得他十分的遙遠;即使守在他身邊不曾離開,劍子的狀況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

  他請來了許多醫生,都查不出原因,更讓他的精神更瀕臨崩潰邊緣。

  但他依然無怨無尤的照料著他的飲食起居,自己卻連食物也沒沾上一口。

  在眾人束手無策的時候,龍宿陷入無限焦慮。

  醫學根據無法證實劍子的病因何來,也許只有他清楚。

  一定是他徹底傷了劍子的心。

  他要用他的方式來喚醒劍子因傷害而封閉起來的心及意識。

  「不如,你帶他回你們老家,也許對他的病情有所幫助。」

  這一天他整理著兩人的東西,佛劍站在一旁看著他的動作說道。

  再將目光瞥向床的那邊,劍子無神的坐在床邊,就像丟了一顆心一樣,連魂也飛了的兩眼昏茫。

  支手抵在唇邊,佛劍目光有點遊移,只是龍宿沒有發現。

  他的話像是敲開龍宿塞住的腦袋,讓龍宿有些豁然。

  「也許你說的對,我應該要試試。」

  「或者,你要再換個醫生?」佛劍再問。 

  「帶他回老家可能是最好的方法,先試過吧。」

  他不能再等下去了,他不想再讓劍子受盡折磨。

  他希望他快點好,就算要他說出一切、就算要他去碰撞著那道不能開啟的封印、就算劍子感到痛苦,他都願意去嘗試。

  他會鼓起勇氣陪著他一起痛,再也不逃。因為劍子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把自己交給了他。


[b]
  如果將自己交給你才能換得你的想法,我願意。[/b]

  曾經的話在他腦海中響起,讓他閉目的咬嚼著這話遲來的含意,直到現在他才覺得自己愚蠢,忽略了這麼重要的一點。

  劍子早就將自己交給了他,自己卻不懂。

  如果現在做還不算太遲,他豁盡全力也要鼓起勇氣邁開這一步。

  一切都可以是為了劍子。

  「既然你這麼說,只能祝你成功。」佛劍聲音有點飄浮。

  「謝謝。」

  「要謝,等你帶回完好如初的劍子再說。」佛劍一頓:「打算什麼時候回來?別忘了現在已經開學,可不容你們請了太長的假。」

  雖然龍宿有特權,但還是不能太囂張。

  「等劍子好,我們自然就會回來。」

  龍宿允諾著,他誓死也要讓劍子恢復原本。


  既然決定了,龍宿一向是行動派,半天便整理好所有的行李準備帶著劍子回老家。

  整理好東西提到車上,他將劍子抱上車後坐上駕駛座。

  「一切小心。」

  靠在車旁,再看劍子一眼,佛劍欲言又止,最後只有語重心長的叮嚀。

  「嗯……」龍宿點了點頭,旋即想到什麼似的一頓:「有件事,我想跟你說一聲。」

  「嗯?」

  「小心鬼梁天下。」

  簡潔有力的一句話,讓佛劍愣住。

  「為什麼?」

  「有些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小心他。」

  「我知道了,我會記住的。」

  「嗯,那我們走了。」

  「好。」

  語畢,龍宿踩著油門揚長而去,佛劍看著遠去的車影,眼神閃過一抹不明意味。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