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的氣勢陣陣襲向大愚,他第一次感受到死神與他這般接近。

  葉小釵怒上眉山,大愚看著他手上的刀劍還淌著自己的血,而他就在這刀口下進退兩難……他怕了、怕了,奸邪的目光溜溜地轉了下,他那窩囊的心態悉數展露。

  「我知道我錯了,放過我吧,葉小釵……不……葉大俠……喝!」

  佯裝示弱的舉動不過為了掩飾真正的目的,逮著那一瞬間的機會,大愚不由分說的擊出掌氣虛晃一招,旋即飛身離開。

  殊不知,他的聲東擊西之計全讓葉小釵看在眼裡,怒眼一瞇,他左刀輕揚便擋去不具威力的氣勁,右劍也隨之發出一道劍氣襲向縱身離去的大愚,傷了他的右腿。

  「啊……走!」

  大愚一陣低號,但為了生命卻早已無暇顧及傷口,眼看葉小釵帶著一波波的殺氣衝向自己,他連忙施展輕功飛快離去。

  『不原諒……不可原諒……』

  「小釵!醒醒!別追了!」

  早已陷入狂亂世界的葉小釵喃喃自語的欲追拿大愚,素還真見狀連忙上前抱住他的身子不讓他走,讓葉小釵頓時一震。

  看著他一動也不動,讓素還真不由得心慌起來。「釵……?」

  『還……真……』像是回過神,葉小釵驀地回頭,卻在瞧見素還真的那一刻,身子緩緩的跌落在地。

  「釵!你怎麼了?釵!」

  突如其來的變化讓素還真毫無心理準備的與他的身子一起跌坐在地,他趕緊為他把脈,再面色凝重的探探他的額際,發現他的體溫高得嚇人。

  「怎會如此?你要撐著點……」無暇感情用事,但他的淚水卻仍克制不住的滴落,一點一點,斗大的滴落在葉小釵的臉上……

  「我一定會將你治好……我要你完好無缺……」沙啞的嗓子,他將臉靠在他的頰上,讓無聲的淚染了兩人。

  再也不想要……失去……

※※※

  「天……救我……快救我……」

  大愚一步一步蹣跚的進入基地,旋即因踉蹌了一下而跌得一身泥,他站不住的爬行著,直到見著了高高在上、由半花容所化身的「天」,渾身的劇痛讓他厚顏無恥的拼命求救。

  「哦?你這又是怎麼一回事?葉小釵呢?」居高臨下的睥睨大愚一眼,他滿臉的不屑之意,對他的傷無動於衷。

  「先救我……先救我……」他只關心他自己的傷勢,當然半花容也只關心他想要的答案。

  「你可以說、也可以不說。」背手一擺,半花容毫不留情的欲離去。

  「別走……我說、我說!你下在葉小釵身上的藥已失效,素還真的聲音喚起了他真正的意識……也許根本不該計畫讓葉小釵一同參與,反倒推波助瀾喚醒了他的本性──」

  「你說什麼?」

  「啊──」

  半花容的聲音充斥著怒意橫生的語調,二話不說便使出一掌擊向大愚,那抹藍色的身影毫無心理準備被擊飛出去,原本不輕的傷勢更因為重重的跌落在地而嘔血。

  大氣還來不及喘一口,半花容那鬼魅般的身影疾速來到跟前,寡情冷血的一腳踩在他的傷處上,痛得他連聲大叫:「啊──你……」

  「大愚,你總有辦法壞我大計,你真是個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