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坐穩,素還真就抓住莫召奴的衣袖直問:

「四弟,快,快告知我小釵在哪兒?」

莫召奴修長的睫毛蓋過他深邃的眸子,微微洩出責難的光芒。

有時間問別人的下落,倒不如去照照鏡子看他是如何的憔悴。

「別急,」莫召奴拉開素還真扯住他衣袖的手,口氣不甚好的說道:「等吾弄來食物給你吃再說。」

「四弟…..」

「想知道就要聽吾的。」莫召奴半威脅道。

這個三哥,非要親人至友對他兇他才肯聽話,要不,又有誰能控制掌握文武半邊天的清香白蓮呢?若不是看三哥瘦得不成人形,他也不願意這樣對他。

素還真頹然的垂下手,讓莫召奴能去幫他打理膳食。

他的心平靜了嗎?沒有,更加思念葉小釵。

沒有人更比他想知道葉小釵的下落,也沒人能比他更關心葉小釵。

小釵在哪兒?在哪兒?小釵……

恍惚中見到葉小釵的身影出現在門外,那張熟悉的臉龐、帶笑的和煦,他瞪大眼睛,眼眶盈滿著淚水不滴落,他不得不承認--

他愛小釵……愛著他呀……

「小釵……」

他跌跌撞撞的走出門外,白皙的手企圖抓住那一抹影,每當更接近時,小釵的身影便會更形縹緲,他恐慌的猛追逐。

「小釵……小釵,別走!別走!」

「三哥!」

莫召奴眼見素還真不在屋內,趕緊出來追人,迅速的扯住素還真,將他安撫在自己的懷裡。

「不,我要找小釵……」

「三哥,那是幻影。」

「不……不是……那不是……」

「三哥,冷靜一點!」

莫召奴抓住素還真的雙肩失去紳士形象的大吼,將素還真喚回神,安靜下來。

「我……」

「三哥,你真的愛葉小釵嗎?」

「我……」

「要老實說,三哥。」

「愛……但是小釵他……」一想起因為他那日的舉動害得葉小釵錯愕,他……內心不禁刺痛。

他讓小釵痛苦、卻又不給予他機會,他實在沒資格坦承自己的心去讓小釵愛。

小釵是完美的,而他是屬於一朵破損染塵的蓮罷了。

「好。」

「什麼?」

被莫召奴突如其來的喝聲,素還真一時錯愕。

莫召奴則莫測高深的一笑:

「三哥,吾會幫你。」

● ● ●

待在水月兩忘軒裡,葉小釵動也不動的靜坐在大石頭上,是調息養氣?抑或悟練武功?

都不是,此刻他滿腦子所想的全是在他心中那朵清雅的白蓮。

不知還真怎麼了?莫召奴有沒有好好的照顧他?我……該去看他嗎?

千萬的思慮一同湧上心頭,他睜開眼,焦急不安的來回走動,如果以前年少輕狂的歲月不算,也許就屬今天是他最為暴躁的一次。

不行,葉小釵,你必須秉棄所有的慾念!他是如此的告誡自己,奈何白蓮俊秀的臉龐絲毫未失,反而愈見清晰,想見素還真的心更加強烈。

還真……我多想就這麼不顧一切的衝去琉璃仙境找你,但你……我不願你因我而感到困擾……我……

「葉小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