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來了……

 

  一有知覺,佛劍又在黑暗之中聽見了謎樣的聲音。伴隨著聲音,他看見了那扇門。

  重複的景像、重複的一幕,那個聲音開始熟悉,忽遠忽近、似有若無,他深深感覺到那就像是從自己心裡頭發出來、又像從門裡發出來,左右著他的心思。

  「你到底是誰……

 

  你還不明白嗎……

 

  「我……」他捂著頭,心裡頭像是找到一絲解答又無法得到具體的答案。

  旋即他想起所謂前世今生、鬼梁天下臨終前的話,頓時之間找到了開啟之鎖。

  沉寂許久的封印,早就該開啟。

 

  現在,明白了嗎?

 

  念頭方起,聲音就像有讀心術一般的同步響起,他一愣,撫著眼前的門。

  「你就是我……

 

  是……

 

  「現在,我該怎麼做?」

 

  時機將允,推開這扇門,你可以得到你要的答案。

 

  「用鬼梁叔的命換來的嗎……」事實帶來的悲傷,讓人哽咽在心頭。

 

  另一頭無聲,似嘆起這命運的無奈。

 

  無語的結束,他義無反顧的推開門,耀眼的光線四射,渲染了無邊境的黑暗,淹沒了佛劍的身影……

※※※

  睜開了眼,布滿全身的傷痕後起的劇痛敲打著佛劍的身子,他微一動身更是扯疼了傷口,不得已平躺在床上深呿幾口氣平緩著疼痛。

  縱然還疼著,他仍不忘尋找著一頁書的身影,一扭頭便瞧見躺在一旁病床上的他,蒼白的容貌連睡著也不見平靜,糾結著痛苦、也揪疼他的心,令他不顧自己的傷勢爬起身子,來到他身旁。

  「書。」

  握著一頁書的手,他輕輕喚著,順著兩人連結的碰觸讓他感受到溫度,可是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得到什麼樣的安慰。

  一場意外,夾藏著玄奇、不敢置信的前世今生,如果可以他並不想要用這樣的結果得到自己應該明瞭的因果。然而自己再不願意,也已經喚不回過去。

  他接受事實,接受了鬼梁天下遺留給他的記憶,在夢境中推開的那扇門,同時讓他得到前生部份的記憶。

  而這紛紛擾擾,卻只是今生的一部份。

  他與一頁書,能挨多久?能挨多少?

  今日他受傷流血、他遭遇至極的酷刑……這種種的一切,後頭還有更多未知。

  想起一頁書所遭遇的,他痛心至極,以一頁書的剛烈,不會這般輕易原諒他自己。

  現在比起去想著未來,他更不能讓一頁書做出傻事。

  「醒來,我們要一起面對一切。」

  緊緊握住他的手,佛劍認真的輕訴著。

  「面對,可以改變事實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的一頁書睜開眼,望向佛劍的瞬間已然紅染。

  眼角掛著水,那是痛不欲生的證明。

  「書……

  「你告訴我,可以改變嗎?」

  「我不會因此拋下你。」

  「可是我呢?我該怎麼面對我?該怎麼面對你?」感到自己似是不潔,他欲脫開佛劍的手。

  他不允許。

  「不要多想,只要待在我身邊。」

  「我沒辦法……沒辦法……

  一頁書猛力的搖著頭,眼裡的淚一發不可收拾的散落。

  甩開手,他急忙爬起身就想逃。

  「書!」

  佛劍一聲大吼,愕住他離去的步伐,只能背對著他,顫抖著無所憑依的身子。

  「我不在意,為什麼你不相信我?」握緊拳頭,佛劍更恨著自己:「是我沒有好好保護你,是我的錯,不要獨自一個人扛起。」

  「我……」他想相信佛劍、想毫無顧忌得哭倒在他懷裡、想在他溫暖的懷裡尋求著安全感。

  但是被人侵犯的他,早就發現自己再也沒有資格。

  醒來的那一幕深深的打擊他所有的心神,變幻成心魔纏擾著他的理智與冷靜。

  傲然的自尊,徹底的被擊潰。

  「忘了它……好嗎?」

  佛劍蹣跚的上前要抓住他,卻錯失了抓住的時間。一頁書在佛劍抓住他之前像雲煙一般溜走,讓佛劍驚慌。「書!」

  深怕一頁書離開,佛劍想也不想的追上,即使奔跑中讓他的傷口更加悶痛、也震動著傷勢加劇,他也只想抓回跑遠的人。

  他打從心裡不想再親歷一次失去,不用想像便覺得全身都在回憶著那份吃痛。

  一頁書頭也不回的往前跑著、沒有目的,耳裡聽不見身後斷續的碰撞聲響,就只是想逃。

  當他停在頂樓陽台,他發現自己竟無路可退,蠻橫的臂膀更是自身後摟著他不能動彈。

  「放開我!不要碰我!」佛劍越縮越緊的懷抱讓他迷惑,他強行要掙脫。「放手!」

  「我不會放開你,不會!」擔心受怕他的離去,佛劍花盡所有的力氣去挽留。就算感覺到有股溼意自背部泛出,他也不願意鬆手。「我不想失去你!你懂嗎?」

  「放手……放手……分說……我求你……

  為什麼面對這樣子的情況佛劍還是堅持珍惜,對他而言,他已經不再是擁有這份珍貴的價值。

  佛劍聞言,油然而生的氣憤早已經弄不清是氣自己還是氣著一頁書。

  「你為什麼執意要我放手?你說!」

  佛劍出其不意的扳過他的身子將他壓制到牆邊,他節節敗退的背抵著牆上而無處可躲,面對著他不同往常的凝重,怒意橫生的臉是他從未對自己出現過的神情。

  「分說……

  「你還不懂嗎?你真的什麼也不懂嗎!?」

  「我……

  指責、難受,扯痛著兩個人的心,一頁書只能低垂著頭靜默無語,再也說不出任何忤逆佛劍的話。

  他不願意承認,任由著淚滴滴入地。

  看著晶亮如雨落下,熾烈的怒火早已被點滴澆熄。

  他到底該拿他怎麼辦……

  「告訴我……你到底要我怎麼做你才肯不離開我……」軟化的聲音總在他那張臉之前無法強硬半刻,他終究只能敗在對他的執迷不悟。

  書懂不懂他對自己是何等的重要?如果懂,為何輕易將離開的話掛在嘴邊。

  痛不欲生的,到底是誰?

  「讓我走……我已經沒有資格……

  「誰說沒資格!?書,今生的時間被起了頭,不會因為發生任何事而有所阻斷。除非是死,否則它不會結束……如果你執意要走,那就讓我這麼結束,擁有前生記憶又如何?失去你,什麼都不重要!」

  「你……

  不僅是佛劍話裡的含意讓他瞪大眼睛,他再一次拿自己的生命在威赫他,他怎麼可以!?

  「我說到做到,你別以為這只是我強留你的威脅。」對上他的眼,認真不容質疑的眸子讓他一凜。「不管你再一次提出還是堅決要離開我,我都會毫不考慮。」

  「你不能……

  面對這樣兩難的選擇,他手足無措。佛劍刻意將問題複雜化,擺弄著他六神無主的腦袋,只能無助瞪著淚眼看向他。

  「你想知道我的決心嗎?」

  語畢,他突然躍上矮牆,將一頁書嚇了一大跳。

  「不要!分說不要!」他受到驚嚇的上前拉住他的衣袖,此時高樓上的強風呼嘯耳邊,他不僅怕他真的一躍而下、更怕這風的意外。「你快下來!」

  這裡是六樓,一跳下去什麼都沒了。

  奈何,佛劍不動如山。

  「你還沒給我答案。」

  「你為什麼要這麼逼我……

  「是你在逼你自己,書。」憐憫的眸子帶著憂傷,他的執著一直都只為了他一人。「你親手拉開這道回憶之門,你不能在我得知一切後選擇離開,我不會答應放手,除非我死。」

  突然發現的一個事實,讓一頁書更難以接受。

  他說不出口答應,遲遲不敢開口說一句話,緊抓著佛劍的手更不敢放,直到佛劍的身子被強風吹得有些站不穩的同時他瞧見雪白的病衣染了一片紅,他錯愕。

  為了他,他做盡一切;為了他,他驅身擋下戤戮狂狶無數鞭笞;為了他,他現在連命都不要……

  到底自私的是佛劍還是他自己?在這愛之中變得模稜兩可,他突然發現自己竟在錯失與得到之間徘徊遊走。

  他曾一心企盼他回歸當初,可他卻選擇這種時候變回原來,然而自己卻早已不是當初。

  這個命運,不只捉弄得人好慘,連帶的讓人難以取捨。佛劍的直性子一心只為了愛自己,自己卻總是忘了這一點拼命的傷害他。

  他以為這樣就可以讓佛劍不再受傷,可是不自覺傷得兩人體無完膚。

  「我……不會離開你……下來,好嗎?」

  含淚殷切的祈求,面對佛劍他壓根只有屈服的勇氣。

  沒有他,他也活不了。

  「好……

  一聽見一頁書的妥協,佛劍鬆了一口氣的泛起笑意。正要下來之際,他的意識突然一片空白,沒有力量的身子就這麼在一頁書面前摔落。

  「分說!」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