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來的龍宿和劍子趕緊上前扶起佛劍,解開一頁書身上的繩索。

  「你們……沒事吧?」

  「笨蛋,你現在該顧好你自己!」龍宿扶起佛劍,看他這副狼狽就忍不住怒斥。

  一得到自由,一頁書遲遲不肯站起來,讓要扶起他的劍子愣住。

  「一頁書?」

  「你們走吧,不要管我。」

  「你在說什麼?」

  攀伏在龍宿身上的佛劍還有一絲意識,他見一頁書如此,不顧自己傷勢的要拉起一頁書。

  「佛劍……

  佛劍的拗執讓一頁書錯愕,他硬是要將自己拉起來的舉動讓他的傷口流出更多血。

  一頁書見狀,更痛。

  「你……不要碰我……你的傷……

  「你不走,我也不走。」

  「你……

  「如果你還在意我就跟我們走,不肯,那就讓我死在這兒。」

  認真沒有半點遲疑的話讓一頁書完全無法反應,他怎麼可以這樣子用他的生命來威脅他?

  「你知不知道你這是在做什麼!?」

  「我只知道我要帶你走。」

  「你…………

  說不出一句話來,一頁書只剩下淚水可以輕訴著無盡的言語。

  他總是好傻……好傻……為什麼就是不懂他已經沒有資格可以跟他在一起了?

  沾染了髒污的蓮,再也無法自清。

  「回家再說。劍子,麻煩你幫我扶書一下好嗎?」

  「嗯。」

※※※

  事件落幕,抬出兩道身影,一具屍體、一具半活人。

  一把刺目的刀插在鬼梁天下的腰際,血像流不盡似的汩汩流出,雖然在醫護人員盡力止血下仍在抬出的過程中滴落血痕。

  至頂的痛讓他呼吸顯得有點困難,以至彌留。

  佛劍衝出時,血就像染滿他的雙目似的,變得一片血紅,讓他無意識的跟著醫護人員的腳步,直到醫護人員將鬼梁天下放置在車子上,他就這麼愣怔的站在身旁。

  「鬼……鬼梁……

  震驚、空白、無語,平時親暱的稱謂這時不知該不該開口的停佇在嘴邊,他的眼眶泛著熱氣,心痛得像被人重擊,狠狠的瘸爛。

  「不必勉強現在的你,佛劍。」慶幸還有僅存的一口氣,鬼梁天下笑得若如平時的慈祥。「不管你恨不恨我,還當不當我是你的叔叔,那都不重要了。」

  仇恨因應前世而生,在今生截了半章演著後續寫了下半章,讓死做為結束。

  有時候他埋怨老天爺的捉弄,卻又不禁感謝老天爺的安排,讓他跟佛劍今生成為叔姪,否則他將會帶著過往的記憶繼續當個權益薰心的人,甚至因為怨恨而對他或一頁書下手。

  雖然仍是不小心走錯了一步,可是這一步也間接化除了他們潛藏的危機,他欣然接受這樣的結果。

  「你可以不用……

  「有些話,我想跟你說個清楚。」

  「別說,一切等你傷好再說。」見鬼梁天下這般勉強自己,佛劍的聲音更加沙啞。

  「來不及了……現在不說就沒機會說了……咳咳……

  「鬼梁叔!」

  鬼梁天下笑了笑:「你肯叫我了?我真的很高興啊佛劍……

  「以後還有許多機會,鬼梁叔,你要撐住。」佛劍握著鬼梁天下的手困難的說著,他發現自己竟苦澀得連聲音都快發不出來。

  親如父子的關係,怎麼可能這般輕易擺脫遺忘?他辦不到!

  前世又如何?沒有辦法改變的歷史,不代表就可以抹去今生的一切!

  「讓我說……前輩子的我們誓不兩立,我的生命也是你跟一頁書親手了解。不知道是我的恨意太難化解,還是老天爺要我覺悟,轉世之後的我並沒有因此忘記這等大恨,所以當我看到你今生的父母交給我,我真的不只一次想親手殺死你。」

  「後來……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在你八歲那年,我因為跟人比騎術不慎摔傷腿,你小小年紀就不畏辛苦、不分日夜的照顧我這個傷殘的人,不管是前輩子還是這輩子,我第一次覺得這就是親情的感覺,也是在那時,我便已經對你下不了任何毒手。」

  「以前的我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逼得飛宇轉世之後對我恨之入骨,這算是上天給我的懲罰吧……懲罰我前世的惡行,但我還勘不破的認為只要恢復他前世的記憶,我就可以花盡我的心思去補償他……我錯了……在我逼不得已接受了魔龍祭天的讒言傷害你之後……我才知道一直都是個卑鄙無恥的人……

  「別說了!別說了……

  「再讓我說最後一句……我時日不多了……」反握緊佛劍溫熱的手,鬼梁天下感覺到溫暖。「以後我不在,多多照顧自己……

  震顫一下,鬼梁天下吐出一大口血,雙眼緩緩閉上。

  嘴角,悄悄上揚。

  「鬼梁叔!鬼梁叔──」

  佛劍悲痛萬分,他搖晃著鬼梁天下的身子,再也喚不醒逝去的人,越喊越是落淚。

  悲傷帶動了氣血上沖,梗住了他的呼吸,他旋即昏厥過去。

※※※

  「放開我!放開我!」

  被戤戮狂狶扛離魔龍祭天的據點,被綁得手腳不能動彈的悟僧不只一次試著要掙脫戤戮狂狶的箝制、也不只一次輕聲要求戤戮狂狶放了他;但他的想法太過天真,戤戮狂狶的模樣儼然不這麼輕易放過他!

  他被戤戮狂狶挾持進了汽車旅館,一看見顯眼的招牌讓他掙扎更兇。

  「啊!」

  戤戮狂狶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的扛他進房,將他摔在床上,毫無著力點的他當下被摔得眼冒金星。

  他沒有辦法自行爬起,龐然的身軀旋即就壓得他喘不過氣。「走開!不要靠近我!」

  「你這是在反抗我嗎?」戤戮狂狶嗤笑一聲,不將他的掙扎當一回事。

  今日不管他如何反抗,他都逃離不了自己的掌心。

  「你說話不算話!」恨恨的看著他,悟僧氣得眼眶熱紅。

  衣杉不整的一頁書、重傷的佛劍、對峙肅殺的氛圍……方才那一幕,他看得一清二楚。

  戤戮狂狶說會放了一頁書,不只是在騙他,他還將佛劍打的奄奄一息!

  他到底是該恨戤戮狂狶?還是恨自己?

  「我只說放了一頁書,並沒有說不會再做些什麼。」戤戮狂狶一隻大手沿著綁在他身上的繩索滑溜著,嘴裡回應著他、眼裡滿溢的慾望更是緊緊揪著他,讓他一震。「你該慶幸事情是到此為止,現在你該履行答應我的事。」

  「我不答應!你一直都在騙我!」懼怕著戤戮狂狶眼裡的意味,但此時悟僧更感到痛心不已。「你居然對一頁書做了那種事!?」

  「哦?你認為我做什麼?」

  「你心知肚明!」咬牙的低吼,他什麼都看得清清楚楚,若不是他對一頁書做了什麼,為何一頁書會全身赤裸?為什麼佛劍會受重傷?

  「你這算是在意嗎?」戤戮狂狶低頭舔舐著他的臉,意有所指的笑問。

  「想太多!」他僅存的尊敬已經被戤戮狂狶破壞怠盡,又何來的在意?

  他發現他開始不認識戤戮狂狶、不認識這個大哥,陌生得教他感到寒顫。

  「好,你要這麼說也可以,那我現在再去找一頁書的麻煩。」

  「你!」

  「一句話,決定這件事的發展,你就想清楚。」戤戮狂狶不留情的威脅,旋即他想到什麼似的說道:「但若你想聽真相,我倒是可以順帶一提,我只不過扒了一頁書的衣服而已,其餘的什麼都沒做。」

  「你……你說真的?」

  「我對他恨之入骨,要我碰他是不可能。但他可能認為我做了什麼,哈!」

  「這話是什麼意思!?」

  「想知道就把你給我,順從我,我就告訴你,否則你什麼都不知道,而我也不會放過一頁書。」

  「你……」這話帶來的威脅,讓悟僧氣顫著身子。

  他不能……再讓一頁書受到無謂的傷害……

  瞧他眼裡的不得已,他知道他的威脅奏效。

  只是那份怒火,節節攀升,只因為他知道悟僧並不是心甘情願……

  「你最好是別再考驗我的耐性……

  不等悟僧開口,戤戮狂狶已經吻上他的唇,手更是粗暴的拉扯著繩索下的衣物,強大的手勁不費力的撕裂單薄的衣物。

  羞恥、委屈、不願,悟僧再也逃不開。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