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砰──

  擁吻的兩人被這突如其來的震天聲響嚇的驚愕,只見龐然的身子大剌剌的進了門,臉上掛著狂妄不屑的笑意。

  「戤戮狂狶……」

  「沒想到你們倒是挺懂得調情的嘛!」

  不等兩人反應,門開的剎那戤戮狂狶狂然朝一頁書出拳,佛劍眼明手快的率先出手擋下。

  拳與拳的較勁,戤戮狂狶贏在力大無窮,佛劍被震離幾步,卻在拉開距離時將一頁書拉到身後。

  「分說,要不要緊?」一頁書著急戤戮狂狶對佛劍造成傷害,他氣定神閒的穩如泰山。

  戤戮狂狶的拳招雖然蠻橫,但要他來應付仍是遊刃有餘。

  無事不登三寶殿,一見面就朝一頁書出拳,已經確認他的目的。

  「無礙,你先回房。」

  「可是……」

  一頁書看向眼前的戤戮狂狶,早就知道他不容易善罷甘休,但他不明白的是明明不存任何前世記憶的他為何總是緊咬著自己不放。

  如同現在,他的出現是一種不祥的預兆。

  「交給我就好,你別擔心。」

  「我……」

  一頁書怎麼樣也不敢這麼離開原地,總覺得會有事發生。

  見佛劍狀似看不起他,戤戮狂狶濃眉怒揚,突然的他笑了出來。

  原本他不想用魔龍祭天交給他的東西,但他改變主意了!

  「我帶了份禮物來給你們。」

  不屑的沉哼,一張紙片自他手中飛射,佛劍警戒的接上手,發現是一張照片。

  這……這是……當他翻過面,眸中之瞳頓時擴張。

 

  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

  為護眾生,墮入無間即無悔!

 

  正氣凜然的天罡王道化作的聲音打進他的意識,一股痛隨即而至!

  一頁書跟著上前看那張照片,臉色劇變。

  「別看!不要!」

  動手打落那張照片,卻驚覺來不及。

  當照片入眼,已經挑起佛劍萬分痛苦。

  「啊──」一聲大吼,爆裂開來的疼痛重擊著佛劍的腦部,痛得他跪倒在地,臉色倏地刷白,戰慄痙攣得宛如身處在大雪原之中。

  「分說!」

  一頁書驚恐誠惶的抱住佛劍,為他失控的疼痛嚇得魂不附體,被他強行緊抱的人不停的顫抖嘶吼,不斷的震碎他的心神。

  他的痛,像痛在他身上,讓他急得眼眶泛滿著淚。

  照片上的佛牒神聖筆直的立在劍架上,不可侵犯的清聖之氣竟如此刺痛著他的眼!

  戤戮狂狶根本就不記得前世的事,更不可能知道佛牒對佛劍的影響!到底是誰告訴他的!?

  「書……我沒事……你快離開……」

  雖然再一次痛得無法抑止,但佛劍僅存的理智仍是掛心著一頁書的安危,他極欲要一頁書離開現場。

  話一畢,一股劇痛一度打散他的神志。

  「分說!我不走!你別說話!」

  一頁書心神俱裂的緊抱著他,怎麼樣也不肯離開。

  「怎麼?痛苦了嗎?」

  眼見兩人受著這殘忍的心理折磨,一頁書那雙憤怒的眸子狠狠的瞪著戤戮狂狶,他笑得快意。

  「那張照片是誰給你的?」

  「你認為你有資格問我話嗎?一頁書?」

  「你到底想要什麼?」這仇恨積累太深,他壓根無法可解。

  「我要你這輩子後悔招惹到我……」

  一頁書錯愕,一陣冷寒襲上心頭。

  「你沒欠他什麼,更沒招惹他什麼!」

  佛劍義正嚴詞的沉聲適時破壞一頁書心頭的凜冽,疼痛讓他幾近睜不開眼,他仍握著一頁書的手強迫自己站起身。

  傳達全身的痛楚震動著全身脈絡,他一個暈眩,鼻息間立即感覺到一絲血味,他不容自己示弱的抹去。

  他在,就不允許戤戮狂狶動一頁書一根寒毛!

  「分說…………」見他一陣搖晃,他趕緊扶住他。「你別逞強!」

  「你還以為你打得過我嗎?」

  戤戮狂狶冷笑,朝佛劍振臂又是一拳。

  每一回的發作,腦中閃過的畫面越見清晰。這一次,他瞧見清楚的畫面,換來的代價卻是無法抬頭的痛。

  當他回眸,那拳已在咫尺。

  「危險!」

  「書……回來……」

  危急之際,一頁書更快的截去逼人的鐵臂,佛劍見狀想阻止,卻又讓自顧不暇的踉蹌。

  「一頁書,這是你自找的!」

  眼見一頁書攻來,戤戮狂狶不看在眼裡的出手更加凌厲。只見他不遺餘力的朝一頁書猛攻,招招逼至要害、拳拳豁力而盡。

  深知戤戮狂狶的力氣大過自己,一頁書也不願正面迎向衝擊,以智鬥招,雖不能完全閃過戤戮狂狶的拳腳,也能還擊幾分。

  只是這樣迎來迎往,一頁書的身手又比自己俐落之下,戤戮狂狶逐漸不耐煩。

  「媽的!」

  被一頁書的攻勢惹惱,戤戮狂狶那雙銅鈴眼一眼緊盯他的傷手,落下聲東擊西的拳頭,一頁書一時失察,被他攫住手。

  眼看被戤戮狂狶抓住,他反應極快的使出拳腳,戤戮狂狶手勁一起,他疼得失了準道,旋即被反手制住。

  「唔……」

  戤戮狂狶的手就像捕獸夾似的緊咬不放,他悶哼一聲。

  「書!」

  驚覺一頁書被戤戮狂狶挾持著,佛劍忍不住抱著劇痛的頭仍是強提起精神想搶回他。

  奈何著汗水洗澀他的雙眼,腦袋那如轟炸似的疼痛沖刷著他的知覺,直教他看不清楚眼前的景象。

  他不自覺望向自己張揚的右手,感覺那手應該抓著些什麼東西似的蠢蠢欲動,與被關著的感覺相呼應的顫抖,直勾起潛藏的畫面。

  地上的照片、圖中之劍,在他眼前無限放大。

  劍像在他眼前躍起,毫無懸念的握住橫劈!

  閃過的光芒刺激著他眼睛因痛而緊閉,逼跪了他的雙腿。

  「分說──」

  一頁書看他的模樣不對勁,使盡所有力氣甩開戤戮狂狶的箝制想上前,還來不及踏出一步,一股疼痛自頸後漫散,他失去意識的向後倒去。

  戤戮狂狶接過一頁書癱軟的身子,攬腰抱起。

  「放……開他……」

  甩了甩滿腦的痛楚,佛劍執迷著想抓回一頁書,卻沒有任何力氣可以上前。

  衝撞的界線,正賣力摧毀他的腦神經製造著崩潰。

  「等你站得起來再來跟我談這些。」

  戤戮狂狶嗤笑一聲,不將佛劍放在眼裡的抱著一頁書就要離開。

  「站──住──」

  一聲喝下,佛劍突然發狂的撲上前拉住一頁書垂下的手,連站也站不穩的他半跪在地上,緊抓住一頁書的手不放。

  一放,他就失去。

  這樣失去的感覺,有著曾經,他痛恨這曾經。

  「哼!」

  戤戮狂狶一陣冷哼,毫不留情的往佛劍身上踹了幾腳,直到踹開他的緊抓不捨。

  對佛劍而言最痛的不是招呼在身上的攻擊,而是眼睜睜的瞧著逐漸鬆開的手放開了堅持。

  最後一腳將他踹離,他整個人因而撞上牆,撞得他頭暈目眩。

  眼前的身影逐漸消失在門口,他又搖搖晃晃的站起身,跌跌撞撞的追上。

  書…………

  他以為自己狂奔著腳步,卻覺得自己的速度奇慢無比,不顧自己意識散離,他追出了門口。

  那裡,有人虎視耽耽,頓佇了他的腳步。

  「你……

  驚愕不及,他整個人無法站立的尋著扶住身子的支撐,不祥的預感浮上心頭。

  「痛苦嗎?」魔龍祭天冷冷笑開,手裡亮著鋒利的刀子。「拿你的命來換取龍宿和劍子出面,夠價值。」

  「我不會讓你得逞。」而且,這裡不是他該停留的地方。

  「憑現在的你,沒有說這句話的資格。」

  刺下的刀芒伴著語畢,佛劍避無可避的看著刀口迎來。

  更快的手,不假思索的擋下這刀。

  佛劍一愣,「鬼梁叔……

  他們兩個……他看著對峙的兩人想看出一二,奈何頭昏腦脹的他早已無法專注思考任何事。

  看著程咬金,魔龍祭天憤紅著眼。

  「鬼梁天下!」

  「只要我在,你就不能動手。」鬼梁天下冰寒著語氣,不顧鋒利的扯下刀子。

  「你究竟是想幹什麼!?」

  「我說過,這件事我自然會處理,你不能再我面前動佛劍一根寒毛。」

  「你──我真不該跟你合作!」

  瞧他肯為佛劍擋刀,他不該再相信鬼梁天下會為他所用!他那張表情已經告訴了他之間合作早已破滅。

  他再也不能用鬼梁飛宇之事來威脅他幫助自己!

  「是你在磨我的耐心,魔龍祭天。」

  「你會為今日之事付出代價!」

  撂下這句話,魔龍祭天怒氣沖沖的離去。

  「鬼梁叔……

  「你沒事吧?」

  「……沒事…………我要去找…………

  想到一頁書的處境堪慮,佛劍連忙就想要快點追上抓走一頁書的戤戮狂狶。

  「連站都站不穩的你……」

  「我沒事……」

  「佛劍,抱歉。」沒正眼看著佛劍,鬼梁天下的聲音幽幽盪盪。

  「鬼梁叔,你……

  不知道這道歉是什麼意思,一陣暈眩襲上腦袋,他整個人直直的往前倒下。

  鬼梁天下眼明手快的扶住他,眼裡斥著無可奈何。

  這樣的結果,是誰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