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手!你到底想做什麼!?」佛劍臉色劇變,急欲上前,卻讓魔龍祭天的動作逼得停下腳步。

  「不要過來,這只是個小遊戲而已,佛劍分說。」

  「放了他!」

  「放了他?」魔龍祭天聞言一陣嗤笑,蛛絲的源頭五指猛然一縮,佛劍瞧見一頁書隨著他的動作一個震動,神情更為痛苦,急得大吼。

  「不!」

  「答應我一個條件,我就放你們走。不答應……我就要你親眼看見他死去、再殺了你,讓你們兩個永不超生。」

  「住手!你要什麼條件我都答應你!」

  「…………不要答……應他……」一頁書聞言,不顧滯礙的束縛硬是開口要阻止佛劍做傻事。

  他知道為了自己,佛劍定不顧一切。

  「一頁書,你最好是閉上嘴。」

  魔龍祭天用力拉扯,讓他難受得使不上力,佛劍看得心痛難捺。

  「魔龍祭天,別再折磨他,說出你的條件!」

  「我剛剛取回自己的能力,正巧吸收了另一名被封印在同一個地方意識能者的能力,正好,你就做我的實驗品吧!」說這話的同時,魔龍祭天另一手燃起七彩炫光,其中隱隱約約轉換成黑煙,交織在掌心之中。「專司封印他人深層記憶的意識能,被封印者會忘記前塵過去,更不能碰觸任何有關開啟記憶的關鍵,違逆者必遭如萬蟻侵蝕痛苦難當。」

  封印……記憶……佛劍不語,複雜的神情染了他的臉。

  一頁書同是一懼,自身難保的他想阻止這一切也無能為力。

  他不要……不要分說忘了他……

  「據說此封印能吃食他人記憶轉化的異能,唯一的缺點就是施行之後便氣乏力虛,無法持續施行,一旦恢復便能功力大增……在這封印大法之下,你跟一頁書,還能像現在這樣安然嗎?」

  一咬牙,佛劍閉上眼像是在沉思。

  不祥的預感在一頁書見到他神情開始浮上心頭,一頁書困難的搖搖頭,弄不清是緊窒難暢的感覺逼得他熱淚盈眶、還是佛劍那讓他痛不欲生的打算。

  不要……求求你……分說……

  「只要我答應你,你就放他無事?」

  「當然,魔龍祭天還懂得條件交換的道義。」

  「好,我答應你。」

  不──不──一頁書在心裡哭喊著,奈何發不出聲音的自己什麼話也不能說,只能任由成災的淚水滴落。

  一句答應,魔龍祭天手中烏煙立即如飛箭般的射向佛劍,隨著撕裂空氣的聲音穿透佛劍眉心,自其中編織成網,旋即反射回到魔龍祭天的手。

  一口氣吸收了異能,魔龍祭天感覺到全身疏通著取自佛劍身上的能量,但又同時感覺乏力。「果然正如傳言,不過不愧是一代高僧,這力量令人意外的通體舒暢。」

  被抽離的意識如同抽離佛劍全身的力量,悶痛迅速自腦散漫至全身肢體,悶鎖的感覺令他鼻端一陣腥甜,落出嘴角。

  目的達成,魔龍祭天同時解開一頁書身上的禁箇。一時間還無法使力的一頁書整個人跪倒在地上,模糊的淚眼看著溢出血的佛劍跌坐在地,不管自己花多大的力氣也無法站起身子跑向他,他急得淚似泉湧,只能用手撐著身子爬往他。

  「分說!分說!不要……」手足無措的靠向他攙扶,佛劍已半失去意識的倒在他身上。「你醒醒!求求你醒一醒!」

  睜起無力的眼,佛劍一貫笑意刺痛著一頁書的眼。他伸出手,像往常一樣的撫著他的臉。「沒……沒事了……

  這樣的若無其事,一頁書難捱。

  「怎麼可能沒事……怎麼可能!」抱著他,他哭得連聲音都沙啞。「你為什麼總是要這麼傻……

  「如果上天注定要我遺忘你千秋萬世,我也願意……我只要……只要你活著……只要你安然無樣……」痛楚自眉心穿透而出,他感覺腦袋的深處有道門正慢慢關上,令他頓語。「要我花多少代價,都無所謂……

  只要本質不滅,相遇不是難事,毀滅,才是真的永無機會。

  他並不後悔自己的選擇,移目笑看魔龍祭天那張自以為贏局的神情,他突然間真的是笑了。

  心頭一熱,嘴邊的血,汩汩而落。

  「不要!我不要你忘了我!」

  「書……

  佛劍笑得坦然,這遊戲,他跟一頁書不見得是輸家。但要是一頁書先放棄,這一著就真的令他不甘。

  「不想我忘記你,就找到我,帶我想起過去。」

  一頁書拼命的搖頭,魔龍祭天的話教他怎麼敢試!?「我不知道……不知道……

  「我沒這麼輕易放手,書。」沒辦法抑止的沉,佛劍撐不了。「只要你在……我會……不惜一切……

  「你……

  感覺到他的手在自己身上緊摟著,那神情是如此擇善固執,讓一頁書震懾當場,久久無法反應。

  直到手的主人逐漸失去力量,揪緊身子的手緩緩鬆開。

  「到下輩子,再說這些吧!」

  魔龍祭天看得眼紅,蛛絲的煙線毫無預警的綁住佛劍,在一頁書眼前將他扔下輪迴道。

  「分說!」

  來不及阻攔,一頁書眼睜睜看見他的身影消逝在滿是煙霧的深淵,淚水隨著他的身影落下,伸長的手再也抓不住他。

  傷心欲絕的悲慟纏繞在他的心頭,讓他幾近要暈厥。

  分說……分說……

  他哭得不能自己,突然身後一陣痛楚震飛他的身子,震碎了他的意識後落下深淵。

  隨著落下的速度,他微睜的眼看著魔龍祭天那張佞笑的臉逐漸縮小,旋即眼前一暗。

  椎心刺骨之痛,停留在失去意識之前、碎離在失去意識之後。

  成就下一世,分裂的靈魂。

※※※

  從回想中回頭,一頁書睜起眼。

  一旦拉出回憶,便會像電影一樣的不斷在腦海中上演,不管是快樂的、痛苦的,喜怒哀樂、七情六慾,都會襲上心頭。

  他站在陽台,從他醒來之後,愁思便未曾從他眉間褪去。

  魔龍祭天的封印比孟婆湯甚毒,只要一點刺激便會讓佛劍痛苦不堪。即使自己做好了決定,在開口與不開口之間仍是左右為難。

  他怎麼告訴分說?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