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去時間的空間,充斥著詭譎難辨的氣息,這條黃泉的路,看似漫長,又覺得太快到了盡頭。

  偕同的手緊緊相繫,看著輪迴道將至,孟婆守橋上,一頁書心裡越是不想這麼快結束此刻還存在的記憶,不自覺停下腳步。

  「怎麼停下了?」被拉住腳步,佛劍不解的看著他。

  「我們……真的可以這麼前進嗎?」

  「為何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他僅淺笑。「世世相傳、朝代替換,人總過要走過這一遭,帶著因果輪迴千萬世。」

  看向還有些距離的道路,佛劍也不希望這麼快結束,天曉得下一世的他們是否,抑惑要花多久時間才能相遇。

  就算相遇了,又是否能像現在這樣相知、相愛?

  「如果可以,我希望一直像現在這樣。」

  佛劍聞言失笑。「你想當孤魂野鬼嗎?」

  「我不介意。」

  「別說傻話。」他撫著他那讓人心疼的臉。無主遊魂在無間徘徊是如何生不如死,不分日夜,只能活在黑暗之中,活在苦楚中。他不願意看著一頁書成為幽魂渺渺出入人間或黃泉,他只適合活在光明之下。

  傲然睥睨於萬世之上、光明之下笑盡英雄,這才是一頁書該待的地方。

  「我怕……找不到你。」

  他生不怕死、死不懼世,但他唯一怕的,就是失去佛劍。

  他們都沒有辦法事先得知未來的一切,也許再轉世的他們再也遇不到、再也無法愛得刻骨銘心,縱然孟婆湯下肚、前塵往事盡沉,就算再遇見也不識得彼此。

  所以,他怕。

  「只要你想找我,你就一定找得到我。因為,我也會找你。」

  他不會放任一頁書一人流落人世,下一世不管如何他一定會找尋到他,再一次將他納入懷裡。

  已經緊連著心的心頭肉,已難取下。

  「真的嗎?」

  「真的。」

  他親吻著一頁書的唇、親吻著他被執起的掌心,認真深邃的眼神烙在一頁書逐漸升熱的眼。

  「記得現在、這個吻。」

  話一落,那唇真真切切的吻上他,將滿腔的情感注入這吻中讓人難忘。

  這個吻,多了一絲別離的意味,勾得兩人一陣心疼。

  「分說……

  一滴珠淚滴溼了兩人的臉,佛劍吻去那溼痕。

  「別哭,下一世我們會再相遇。」

  「嗯……

  「走吧。」

  最後一次執起他的手緊緊握著,佛劍泛起微笑。

  就算心裡苦,他也要教自己擔下兩個人的苦。

※※※

  奈何橋前的意外,發生就在一瞬之間!

  與孟婆談話的人突然揮起手,一道光芒射穿毫無防備的孟婆喉間,蒼老的面孔、佝僂的身軀隨光芒消逝化作黑煙消失無蹤

  「沒想到臨行前居然會看到熟面孔……

  佛劍和一頁書眼見此狀同時錯愕,佛劍連忙將一頁書護在身後。

  「你是誰!?」

  黑煙裊裊在佛劍的問話下環繞在那魂魄四周,再消逝已截然不同的面孔,卻是熟悉──魔龍祭天!

  「是你!」

  「佛劍分說……一頁書……看到你們真是令我好生驚訝……」魔龍祭天衝著他們獰笑著,那笑意令他們心生警戒,「你們的出現讓我突發奇想,在去找龍宿跟劍子前倒是可以讓我打發打發時間。」

  魔龍祭天的話讓他們兩個更是戒備萬分,此時的他們一撇在世皮肉,不僅沒了功力更沒任何反抗能力,相較之下魔龍祭天身上那衝天逼人的邪惡異能對他們而言是一大威脅,光是面對魔龍祭天已教他們魂魄深受影響,若是正面迎擊對他們勢必不利。

  逃回頭已經是來不及,唯一的出口便是孟婆之後的輪迴道。

  「你一覓得機會往輪迴道跑。」冷盯著魔龍祭天的下一步,佛劍對著身後的一頁書說道。

  「那你呢?」

  「兩人行動容易被鎖定,你放心,我會找機會逃脫。」

  「我不放心……

  「情勢對我們不利,聽話。」

  「我……

  「走!」

  「分說──」

  佛劍不等一頁書有所猶豫,拉著他便衝向魔龍祭天。

  雙掌交手的瞬間,他用自己的身子橫擋在魔龍祭天與一頁書之間,一個使勁就將一頁書推向奈何橋。

  「分說!」

  「快走!」

  「哼……

  魔龍祭天一陣訕笑,笑他們想得天真。

  振臂提氣,佛劍毫無預警的被強烈的氣壓震飛數尺,無重力的身子無法克制的遠去,他只能勉力讓自己站在原地。

  當他站穩,一頁書已經落在魔龍祭天手上。「書!」

  「分說……

  順著魔龍祭天指尖散出如絲線的黑煙,一頁書雙手已然被制,細如蛛絲的煙緩緩沿著一頁書的身子散開,直到綁住他的頸子,漸漸縮緊。

  只稍一用力,一頁書的元神便會當場碎裂。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