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雖然有了結論,可是佛劍仍是什麼也沒有說。

  一頁書有些鬱悶的走出房門,他一抬眼便看到悟僧忙碌的模樣後,搖頭無奈的走進浴室。關上門時他的眼睛對上一旁的鏡子,被鏡子裡自己的神情弄得呆住。

  「一頁書,振作些吧。」正面迎向鏡子對著自己這麼說,他試圖讓自己看起來精神些。

  先不管潛藏不潛藏的疑雲重重,未來之景呈現混沌不清,想不出辦法來的話也只能先走一步是一步。

  是啊,走一步算一步,他總是得想個辦法弄清楚才行。

  再嘆氣,他脫下自己的衣服,一身白皙無瑕的身子頓時展露,他將脫下的衣服整齊擱在一旁的衣台上,瞧見自己手上的包紮,他三嘆無奈。

  多了這傷,做什麼事都不方便,看來他只能得做簡單的淨身了。

  此時鎖上的門一個聲響,令他機靈的查覺,當他眼神定住,戤戮狂狶已自門外閃身進來。他鎖上門,狎笑不已。

  「你──」怒眉一揚,他正想斥責戤戮狂狶的放肆時又突然想起自己一絲不掛,連忙扯來浴巾薄弱的擋去自己部份身子。「戤戮狂狶,你做什麼!?」

  他知道這種門鎖只要有銅板都打得開,以往戰火向來只停留在接觸的他們一直相安無事,戤戮狂狶為什麼要大費周張的潛進來?

  他到底想做什麼!?

  「做什麼?偏不告訴你。」

  戤戮狂狶說著讓人氣憤的黠語,那雙如銅鈴似的眼瞬也不瞬的打量他全身上下,讓他氣得顫凜,偏偏無法撇開他的目光。

  「滾出去!」

  「你以為我是悟僧嗎?說出去就出去?你當老子是什麼?」先是被他命令的口氣激得不爽,爾後他吹了聲口哨:「不枉我當你像個娘兒們,這身子倒真的比女人還銷魂。」

  「戤戮狂狶!」一頁書氣得說不出一句話來,險些沒了理智。

  這時候他不由得懷疑戤戮狂狶出現在這兒的目的,他不能大意,更不能只玩笑的以為這只是他的惡作劇。

  他瞧著這四周圍平時看來平凡的空間這時候竟成了圍堵他的銅牆鐵壁,讓他就算想逃,唯一的那扇門也顯得遙遠。

  尤其,戤戮狂狶就擋在那兒,此時自己身上沒有遮蔽的衣物,雙手只能拉著唯一的一條浴巾,就算他豁出去的掠過戤戮狂狶逃出去,恐怕也有一半的機率以上會裸身赤體。

  站在那兒的身形讓他不由得害怕起來,他頭一次對戤戮狂狶,感到害怕。

  不行,一頁書你要冷靜……

  注意到他眼裡輕洩的倉皇,戤戮狂狶佔了優勢似的嘲笑:「怎麼?懂得害怕了?我就不信你一頁書當真的天不怕地不怕。」

  「你到底是想怎麼樣?」他試圖讓自己冷靜一些,可是仍忍不住顫慄著身子。

  「看你平時倨傲得目中無人的模樣早就看不順眼,但多了一個你不夠,還多一個惹人厭的佛劍,怎麼你們都如此令人生厭!」

  「我們並沒有得罪你、也沒有對不起你!一切都只是你自己的假想罷了!」

  「對,我這個人就愛假想,你奈我何?」

  「你──」

  簡直是不可理喻!

  戤戮狂狶看著這四面八方,「你的佛劍就在隔壁,可惜這棟房子什麼不好,就好在隔音設備做得還不錯,等等我就讓你盡情的叫,看他會不會來救你。」

  「戤戮狂狶,你最好打消念頭。」他壓根不知道戤戮狂狶到底想做什麼,卻被他的話弄得惶惶然。

  只隔著一扇門,悟僧跟佛劍就在外頭,他卻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我偏不,再不給你一點苦頭吃,老子我就要爆開來。」戤戮狂狶緩緩的走近他,他大難臨頭的往後退,直到退無可退。「我要把你扭成麻花捲,送給佛劍當大禮!」

※※※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做這種選擇……

  我不要你忘了我!不准!不准!

  我不要你為了我……

 

  分說……

※※※

  聲聲淒訴,泣醒了佛劍的睡意,只見他驀地睜大的雙眼,就算醒了也無法平復這聲音帶給他激烈的喘息,以及些微的腦脹。

  他有些難受的坐起身,為方才的聲音悵然著,那彷彿是在呼應那日一頁書哭倒在他懷裡的模樣,就這麼跳躍進他的夢境。

  只是這虛幻的聲音,就像真的一樣的不斷在他耳邊迴響著,讓他心煩意亂。

  「書……」

  他下意識轉身想看一頁書讓自己感到安心,卻發現他的身影已不在房間。

  來不及等惺忪退去,他有些恍惚的走出房間找尋著一頁書的身影,卻只聞廚房的吵雜聲,在廚房裡的不是一頁書。

  他去哪兒了?難道出門了嗎?怎麼不叫他?

  他甩了甩頭,突然覺得在夢境帶回來的頭疼一點一點的泛開,直讓他感到暈眩。

  經過一扇緊閉的門時,突來的撞擊聲讓他有些嚇了一跳,他站在原地,沒一下又聽見些許聲響。

  裡頭的動靜,不太對勁。他上前握上門把,是鎖起來。

  裡面有人嗎?他狐疑的看著這緊閉的門,雖然覺得如此窺探不應該,但那一聲聲碰撞讓他沒辦法裝做若無其事。

  「啊──」

  那是!?

  一聲痛苦的哀叫自裡頭清楚傳出,他連忙上前伏在門板上,試圖聽著裡頭的聲音。

  「救我……分說……」

  微弱透著恐懼不安的呼喚,讓他瞪大雙眼。

  是……書!?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