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能再這樣子下去。

 

  半夢半醒間一句強硬,令他霍地睜開眼。

  他尋找著聲音的來源,卻遍尋不著。

  「誰?你到底是誰?」他朝著空氣中大喊,這舉目無人的地方,只有他一個人的氣息。

  聲音沒回答他的話,倏地靜默。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一直左右我的心思?」

  不死心的大喊著,他想知道那聲音的來意。

  這就像存在在他心裡的深處,像自己像得讓他感到不安。

 

  我……就是你……

 

  聲音來自四面八方震動著他的耳膜,他為之一愣。

 

  「你說什麼?我是我,你是誰?」

 

  我就是你,你也是我,一頁書……

 

  「我不相信!」

 

  不要……再這樣子下去……不要……再傷害他……

 

  傷害他?他傷害誰了?

  他只是想找佛劍、只是想跟他在一起、想知道一切真相……罷了?

  莫名的慾望促使著衝動,他卻在衝動之後找不到任何動機。

  為什麼會想要跟他在一起?為什麼要找到真相?他是為何而來?又是為何而做?

  他不知道……突然不知道……

  他少了什麼?缺少了什麼?

  恐懼掀起翻騰,攪動一池平靜春水、撩起波濤似的騷然,讓他頓時六神無主。

  驀地翻飛的影像,不清晰卻又像是要勾拽他想起些什麼。

  恐懼佈滿他的心頭,他甩了甩頭,不敢想。

 

  你該想起來了……這一切……

 

  「不…………

  縱然平靜的世界似天翻地覆得動盪逼他面對,但他不想聽、不想想起!

 

  不要傷害他……別再……

  記住……否則後悔也來不及……

 

  聲音揮之不去的提醒他,逼得他緊閉著雙眼、全身顫抖著。直到他突然覺得四周圍颳起莫名的風,那無名風紛紛吹拂向他,竄進體內。

  他是……一頁書……

  「分說……

  再睜眼,他的心頭像被痛擊般感到難受。

※※※

  佛劍一天裡連進兩次醫院,一次是為了劍子,一次便是此時此刻為了一頁書。

  坐在床緣守著昏迷的一頁書,完全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的他只能看著一頁書在睡夢中仍有著餘悸猶存,他時而睡不安穩、時而迸出冷汗,直到好一陣子才平靜下來。

  對於這樣的情況,他有些著急。

  狹長的眸子不自覺得望向他頸子上那醒目的紅痕,他心疼的撫摸著傷在他身上的痕跡、撫著他吊著點滴的傷手。原本被扯毀的包紮再一次的上藥,戤戮狂狶刻意挑他受傷的手再一次中傷,讓原本要花好一段時間才能復原的手現下恢復時間又更遙遙無期。

  受傷的不是他,他卻為此覺得這傷好似在他身上的,痛得不能呼吸。

  戤戮狂狶的惡性與殘暴更令他感到憤怒!他竟傷害他至此而不知收斂!?

  「分說……分說……」

  似乎夢見什麼,一頁書又不安的嚶語起來引起他的注意,那揪緊痛苦的眉宇讓佛劍看得十分不忍,他小心的握著他的手,傳達溫度。

  「我在這兒,別怕。」

  叩叩──

  突來的敲門聲拉回他的注意力,他應聲:「請進。」

  進門來的不是醫生、更不是護士,而是從來沒見過的女子。

  眼前這名絕美的女子,樸素脫俗的淡黃衣裁貼著著她的身段,嬌柔的臉像不食人間煙火,落落大方的立於他眼前。

  他輕易的感覺到這女子身上有著經年累月修禪的氣息,只是他不明白這名陌生女子會出現在這兒。

  更不明白為什麼瞧見她有種熟悉的感覺?

  「佛劍。」

  那女子不假思索的喚出他的名字令他錯愕,淡淡的微笑又抹上著慈和,卻勾起他一記痛楚稍縱即逝的掠過腦袋。

  「妳……妳是誰?」

  他依稀覺得自己應該知道她的名字,可是腦袋一片空白得說不出口。

  「我是淨琉璃。」

  淨琉璃…………

  三個大字讓他感覺暈眩,彷彿有股推力似的令他身子些微搖晃。

  淨琉璃笑著上前按著他的肩膀,不知道是錯覺還是真實,他感覺到這痛又趨於平緩。

  「這事急不得,緩著來。」不知道是說給誰聽,這玄外之音來得莫名。

  「我……我不明白……

  「你總會有明白的時候,但絕不是現在,別著急。」淨琉璃看著他懷裡的一頁書,笑道:「把一頁書交給我吧。」

  「妳……

  「不礙事。」

  不曉得這名叫淨琉璃的女子是何來歷,在還沒弄清楚前他不想這麼聽信陌生人的話,可是,他竟相信她。

  淨琉璃讓他退至一旁,低下身子端詳著一頁書的睡顏,旋即微揚朱唇。

  「總算是覺醒了。」

  覺醒?佛劍一愣,他想著方才一頁書昏迷前的異象,那看似兩個人的身影在一頁書身上相融,他從來沒遇過這麼玄奇的事,擔心著這事後的影響。

  所謂的覺醒,是指潛藏在一頁書身上另一個人格顯現的事嗎?

  這名叫淨琉璃的人難道看出了?她到底是誰?跟這一連串的謎也有所關聯嗎?

  他看見淨琉璃朝昏迷的一頁書伸出手,急得上前阻止。「妳做什麼!?」

  「別緊張,我只是在幫他。」

  輕而易舉的撇下佛劍的手,淨琉璃喃語禪咒,佛劍親眼瞧見罩在一頁書上方的手正隱約的發著光。

  這……真的沒問題嗎?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