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課後準備回去小公寓的佛劍,突然一隻手搭上他的肩膀,讓他猛地回過神。

  「鬼梁叔……」瞧見是鬼梁天下,他露出笑意。

  只是一看到他,就讓他想到魔龍祭天。

  「這幾天有些忙,一直沒時間問你身體有沒有好多了?」見他點點頭,鬼梁天下這才一副放心的模樣:「那就好了,我還擔心你的身體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沒事,謝謝。」

  「平時你就健壯得像頭牛,但也不能忽略一些小毛病帶來的影響。」

  原本他還擔心魔龍祭天明著說是要修補佛劍的封印以減輕佛劍的痛苦,實際上又會動些什麼手腳,看著佛劍已經恢復健康的模樣,他這才相信的鬆了一口氣。

  「我知道……」看鬼梁天下這麼關心自己的模樣,讓佛劍實在不敢相信自己對他竟是採取懷疑的態度。

  但一切可疑之處是歷歷在目,與對鬼梁天下的尊敬在天秤上高低難平。

  「怎麼了?看你的表情不太好,是不是又不舒服?」鬼梁天下有些擔心的替他探探額頭的溫度,「沒發燒啊……

  鬼梁天下突如其來的動作讓他一愣,完全沒辦法反應。

  這幾年來都是鬼梁天下在照顧他,縱然他不想麻煩到他,可是他對他無微不至的關懷從來沒少過。

  像慈父一樣的神情烙在他心裡頭,從來沒消逝過,讓他為自己的懷疑感到可恥。

  也許一切都只是他的錯想,就算魔龍祭天當真有什麼問題,鬼梁天下應該是被蒙在鼓裡。

  是的,他可以這麼認定。

  「鬼梁叔,我沒事。我先回去了。」受不了強烈的煎熬,佛劍藉故要離去。

  再待下去,他無法平復心中的激動。

  「嗯,早點回去吧,有什麼需要再跟我說。」他再一次叮嚀著:「身體哪兒不舒服一定要跟我說,知道嗎?」

  「好……鬼梁叔再見。」

  匆匆忙忙的道別,佛劍頭也不回的離開。

  鬼梁天下看著他的身影許久,嘆了口氣的準備走回辦公室,瞧見了在一旁不知道看了多久的人,眼神瞬間冷卻下來。

  「你還想再看多久?」

  魔龍祭天眼見被發現了也不覺得不好意思,反而一面鼓掌一面走到鬼梁天下面前:「那一幕讓人看了好生感動,沒想到前世一方霸主鬼梁天下原來也是個面慈心善的慈父。」他笑得不懷好意:「而且,還是面對殺死自己的仇人。」

  「跟你有很大的關係嗎?」

  「是沒有。不過最近龍宿跟劍子失去蹤影,我的線索只剩下佛劍,只有佛劍可以引出他們,不介意我借他一用吧?」

  鬼梁天下聞言停下腳步:「你想做什麼?」

  「沒什麼,只是借用他身為好友的立場來得到我想要的而已,你知道像我這種耐心已經告鑿的人來說,最好順從我一些,不然我真不知道我會做出什麼來。」

  「你這是在威脅我?」

  「我只是提醒你。」

  鬼梁天下面對魔龍祭天的態度向來一貫面不改色,這是第一次,他感到不耐……與痛恨。

  「怎麼樣?你的答案?」

  「這件事我自然會處理,別想在我面前動佛劍一根寒毛。」

  「你又想讓我等多久?第二個十年?鬼梁天下,你還認為我會再聽信你任何拖延的藉口嗎?」

  「信不信隨你。」

  鬼梁天下說完便離去,讓魔龍祭天恨得牙癢癢。

  我不會再等待你一分一毫了,鬼梁天下……

  魔龍祭天憤憤的拂袖離去,完全沒注意到站在一旁的人。

  佛劍凝著臉,離去時他思考了半晌還是決定要回頭找鬼梁天下問個清楚,沒想到一回到原地就瞧見鬼梁天下跟魔龍祭天站在一起。

  魔龍祭天並不是學校的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兒?站得不是很近的他並沒有聽到對話的內容,但光是這一幕就夠引人無限遐想。

  為什麼……他要看見……無言的仰天失神,他失了分寸。

※※※

  「媽的!」

  小小的房子裡頭伴隨著轟然巨響後,傳出戤戮狂狶一聲粗咒,全然為了一張悟僧留的字條。

  一頁書已經離開了,可是憤怒還是持續的跟著他,有增無減。

  所有的原因都出在字條裡頭指控著他對一頁書的傷害,道盡他對自己的失望、還說了暫時不回來的話!才剛睡醒就瞧見這麼令人火大的東西,他氣得要發狂。

  一頁書已經讓他夠生氣,這個悟僧偏要來插一腳!?一頁書到底有什麼好?讓他這樣子對他!?

  他沒想到悟僧當真為了一頁書竟這麼枉顧他這個做兄弟的,居然留了字條人就不見蹤影!

  他到底為什麼要寵得悟僧這樣子無法無天!?不只視他的心情於無物、更是對初認識的一頁書盡善其心?為了他,他做盡不嚇到他的忍耐,他卻一副對一頁書有意思的模樣?那他長久以來的忍耐到底是為了什麼?

  既然如此,他早應該有所行動,悟僧已經讓他忍無可忍!

  這是他逼他的!

  這時門鈴響了起來,他惡狠狠的瞪向大門。

  他氣得無處渲洩怒火,來了個人正好可以當他的出氣包。

  一打開門,是魔龍祭天。

  「是你!」

  話方落下,那拳頭疾快的揮出。

  他不按牌理出牌的舉止讓魔龍祭天不解,但也即時擋下。

  「瞧你的表情,是在氣什麼嗎?」

  看著戤戮狂狶火冒三丈,魔龍祭天倒是氣定神閒。

  「老子正火大得很,你識趣就讓我揍兩拳解解火!」

  「好極了,我就要你這種衝勁。」

  「說什麼?」

  魔龍祭天笑得別有用意:「我相信有個玩具,你會更有興趣。」

※※※

  他掙扎得太久,是該離開了。

  一頁書提著行李,一如他來時候的簡約,簡單的行李不需要花費時間整理便能提了就走。身外之物輕便,心頭的羈絆仍在,讓他遲遲拖到現在才有勇氣邁開腳步。

  對不起,分說,原諒我……

  他答應佛劍不瞞他一點事情,現在卻要趁著他不在時離開,愧疚、不捨交雜在心頭,他即使再不願意都得離開。

  留戀的停佇腳步,彷彿一走出大門他們之間的就要斷了的令他生畏。

  走吧!他在心裡告訴不能再拖下去,毅然決然的轉身離去。

  門一打開,他便被正要開門的佛劍震住。

  「你要去哪兒?」

  佛劍冷靜的看著他手中的行李問道,那不苟言笑的俊顏不帶一絲溫度,讓一頁書看了心驚膽跳。

  「我……」他低垂著頭不敢看佛劍,原本鼓起離去的勇氣也在見到他之後煙消雲散。

  「你想去哪兒?」

  佛劍一步步的走進他,逼得他一步步退回房子裡。

  當門一關上,他已經無處可逃。

  「分說……

  他來不及說出什麼,佛劍拉著他走進客廳,將他的行李拋在一旁,他就這麼驟不及防的被他壓制在沙發上。

  戰戰兢兢的看著他,一頁書知道他動怒了。

  「為什麼要離開?」

  「我……

  說不口的離開,他該用什麼理由解釋?

  他只是……不想成為他的絆腳石……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