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繫著感覺,一頁書總算是相信佛劍和小活佛所說的話──相信戤戮狂狶並沒有侵犯他,一切都只是陰謀的假相。

  那麼,然後呢?

  荒唐之後,一頁書面對事情發生得突然還有些無法回神,這段時間下來都還有些恍惚,也還不太敢相信他跟佛劍竟進展到這等程度。

  那是他們前世不敢碰觸的階段,今生才徹底擁有對方,可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卻不知道自己該感到高興還是遲疑。

  一切就像一場夢,好似一戳就破滅的讓人感覺不太踏實。那日所見情況歷歷在目,所遭遇的疼痛更是切身所及,雖然自己心裡頭也有些疑點,可是他還是不太敢相信什麼事都沒有。

  想起一夜索求,他越想呼吸越是困難,一顆心總像要躍出喉間見人。

  「一頁書!一頁書!」

  今天他和佛劍回到學校上課,為了鬼梁天下的事,教授們紛紛找了佛劍去面談,這時兩名同學自後門匆匆而入,喚得他回眸。

  「兩位同學,怎麼了?」看對方跑得氣喘吁吁的,讓他不解。

  「那個悟僧……是跟你轉學來的吧?」

  悟僧?「沒錯,你們看到他了?」

  「我們剛看到他去行政中心,好像是在辦理轉學手續,不是剛轉學來這兒?怎麼又要轉學離開?」

  「什麼!?他現在在哪兒!?」

  「轉學手續需要跑流程,他現在應該是在教務組吧?」

  「謝謝!」

  一頁書聞言來不及跟佛劍說一聲,一個人丟下道謝人就跑開,留下兩名錯愕的同學。

※※※

  「悟僧!」

  一頁書在出了行政中心的門口找到悟僧,他忙不迭的拉住他,原本的提心吊膽在見著他本人之後轉化成震驚,他不敢置信的看著他。

  一向是健康陽光的少年,現今變得憔悴消瘦,要不是親眼所見,一頁書很難相信眼前這個人是悟僧。

  「一頁書……」一瞧見一頁書出現,悟僧露出近日來最大的笑意。「看你的樣子,你沒事就好。」

  「你……戤戮狂狶究竟對你做了什麼?」

  悟僧搖頭,緊抿的唇不願多談。「你別擔心我,別管這件事,只要你沒事就好。」

  「你在說什麼……

  「我對不起你,一切都是我不好、是我讓你跟大哥相識,若你們不因為我而認識,也許今天就不會有這麼多事發生了。」

  「悟僧,你別說這些。既然已經存在的事實,就沒有誰應該要感到抱歉,這不是你的錯!」對悟僧反常的舉止,一頁書深怕自己的擔憂已經發生了。「告訴我,你最近怎麼了?為什麼要辦轉學?是戤戮狂狶逼你的嗎?」

  「一頁書,你別管,真的別管。」

  「你這副樣子你要我怎麼不管?」

  「轉學是我自願的,而且大哥已經答應我不會再傷害你也不會再找你麻煩,所以這一切就此打住吧。」

  「悟僧……

  「我跟大哥會到另外一間學校就讀,我會過得很好,你就別擔心我了。現在最重要的是你要好好在這裡過新的生活,另外……

  「悟僧,別再說了!」

  一頁書不喜歡悟僧一副交代後事的模樣,這讓他感到忐忑。

  他不能假裝一切沒事的放走悟僧,他看來已經受了許多折磨。

  「不,你聽我說完,有件事我一定要告訴你。那一天大哥他什麼也沒對你做,一切什麼都沒有發生。」

  悟僧的話讓一頁書愣住,戤戮狂狶矢口否認,那分說所說不就是……真的?

  「一頁書?」

  「你怎麼知道……

  他總不能說出他早就懷疑戤戮狂狶那日的折磨與他跟佛劍歡愛過的感覺略有不同,就算他想相信什麼事都沒有,可是那日昏沉之中的感受又是從何而來?

  「雖然大哥為人兇殘,但他說沒有的事我還是願意相信。」

  「悟僧……

  「時間不早了,一頁書,這段時間很感謝有你的照顧,希望你加油,我們有機會再見。」

  「悟僧……你不能走!不要再回到戤戮狂狶身邊了……

  「這種事是你可以決定的嗎?」

  一道冷殘的聲音降下,龐然的身軀驀地插入兩人之間,在瞬間已經強勢攬著悟僧的肩膀。

  一頁書見著來人,身子一震。

  一抹驚懼,跳躍入眼。

  「戤戮……狂狶……

  一瞧見這彪形大漢,一頁書不自覺的退後幾步,平穩的呼吸突然急促,恐懼更是無法控制的竄入心頭。

  他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這麼害怕,一顆腦袋空白得無法思考。

  「一頁書!」

  他那不對勁的反應讓悟僧擔心的要上前探視,戤戮狂狶一把手勁抓在他的肩頭上讓他疼得無法動彈,只能眼睜睜看著一頁書在一旁瑟縮。

  「你受的教訓還不夠是嗎?想要再來一次?」戤戮狂狶冷眼看著一頁書的害怕,心裡清楚這是死去的魔龍祭天所留下的詛咒。

  這個詛咒,夠讓一頁書夢魘許久。

  「不…………

  他的聲音就像魔咒響在一頁書耳邊勾起一波又一波的恐懼,他捂住耳朵的後退,一只身子不住的顫抖。

  不要……不要……

  明知道的事實被那日的景象掩蓋過去,蒙蔽了他的理智,他掐著自己體內正猛烈撞擊的心口,幾乎喪失了心志。

  只見他癱軟似的蹲在地上,像是使盡力氣的顫抖著,悟僧瞪大眼睛。

  「一頁書!」悟僧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戤戮狂狶一出現就讓一頁書這般激動?他怒瞪著箝住自己的人:「你騙我!你說過你什麼也沒做!」

  「我的確是什麼也沒做。」因為做了什麼的是已經死有餘辜的魔龍祭天,他並沒有說謊。

  「你……放開我!放開!」

  悟僧大叫的同時戤戮狂狶果真如願的放開他,但卻是將他甩在地上,被摔得毫無心理準備的他一時間還站不起身,戤戮狂狶已經一步步走向一頁書。

  「瞧瞧你,這是什麼德性?現在你也不過是隻搖尾乞憐的野狗。」戤戮狂狶朝一頁書伸出手。「」

  不……眼角瞧見宛若鬼魅之手要將他拉進無止盡的黑暗之中,張著無法出聲的唇眼看伸來的手就要碰上他,他無法逃開。那雙眼睛更是在瞧見戤戮狂狶的嘴型輕動幾句後,瞪大空白。

  一只腳在戤戮狂狶碰觸一頁書前踢開他的手,下一秒迎面而來攻擊襲向他的面門,他連忙出手擋下。

  頎長的身影趁勢摟回一頁書無法動彈的身子,將他安穩的抱在懷裡。

  「書……

  懷裡的人不斷的抽蓄顫慄,只能憑著本能感覺到抱住自己的人是安全的依賴著,一雙手更是緊抓著他的衣服,直到手掌泛白也不肯放手。

  佛劍這才明白他受到的驚嚇有多麼深不可測。

  「佛劍……」悟僧一瞧見佛劍出現了便鬆了一口氣,他不用擔心戤戮狂狶還能對一頁書做些什麼。

  「戤戮狂狶,你那日到底對他做了什麼!?」

  擺明了也不正面回答,戤戮狂狶依然故我。「做了什麼?那天你不就看得很明白了?還問這麼多?」

  「那是你製造的假象!」感覺到一頁書一聽見這些話又怕得更加依偎,他更是憤怒。

  「哦?看來你都明白了?」

  「你已經得到你想要的,就該放手了!」

  「你不是我,又怎麼知道我已經得到我想要的?嗯?」戤戮狂狶冷冷一笑,「佛劍分說,你會不會太高估你的判斷了?」

  「你究竟想要怎麼樣?」

  「這是個好問題,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看一頁書不順眼,然而種玩法玩久了也是會膩,因為我也已經有了新玩具。」

  他睨眼看向悟僧,悟僧驀地一震。

  「悟僧用他來換一頁書的安然,我答應他了,所以你們大可放心。」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