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F8dwkly1gduuabe2esj31he0u01kz.jpg

 

  白幼寧怒不可遏的走在路上,腳上的高跟鞋踩踏得又重又響,有種會把地面踩破的氣勢。

  想起方才路垚講得那是什麼人話,那個可惡的嘴臉就像在眼前,讓她氣得巴不得撕爛他的嘴臉!

  他總是喜歡戲弄自己,隨時隨地都一本正經的在她面前說些漂亮動人的話,說得讓她禁不起信了他的真心,一轉眼就變了個嘴臉,情話綿綿成了化骨棉掌。

  把她拱起來的心狠狠拍得灰飛煙滅。

  氣得她狠揍了他一拳就跑出門。

  「真是氣死我了,怎麼沒再多打他兩拳呢!」

  狀似扼腕皺眉咬牙的可惜貌,她真恨自己沒能狠心。

  他浮誇的模樣又浮上腦海,她氣得揮去。

  「等等回去不補個兩拳給他我就不叫白幼寧!」

  越想越氣,她氣得在原地一個跺腳。

  就在她停步的剎那,一個衝力拉得她踉蹌了一下,她好不容易站穩腳步,才發現她的袋子被人搶走了。

  「敢搶老娘的東西!不知道老娘是誰嗎!?」

  她大吼大叫,發現倉卒逃走的人連頭也不回越來越遠,她愣了一下。

  天啊!今天到底走什麼霉運!

  邁步追上搶匪,她使勁吃奶的力氣追逐著,追了一條街進了巷子,彎過來繞過去得跑得汗流浹背,卻在一個轉彎處發現人已經不見了。

  「呼呼……真會跑這廝。」

  她氣喘吁吁,但還是不死心的繼續找人。

  要是被她找到,她肯定踹死這人!

  在迷宮似的巷子裡搜尋了好一會兒,就在她想放棄的時候,一個黑影閃了過去,她驚覺的回過頭。

  「誰!」

  回應的是空蕩蕩,無聲。

  她這才發現四周圍靜得連一根針掉下都聽得見,在不知不覺之間她進了巷子深處,將外頭熱鬧的世界隔絕起來。

  要不是從小到大在黑幫長大,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她恐怕早就像一般小姑娘驚慌害怕起來。

  但此時此刻詭譎的氣氛堆積的不對勁,也讓她不禁小心翼翼。

  長年來養成的警覺讓她隨手在路邊撿了根廢棄的木棍防身,她緩步靠近著轉角處。

  深吸一口氣,出其不意的揮下棍子,發現撲空。

  然而眼前的情況讓她瞪大雙眼。

  強匪抱著她的提袋滿身是血的倒臥在地上,一把刀子沒入那人的心臟。

  職業本能她丟了棍子就上前查探,發現那個人已經斷氣。

  「怎麼回事!?」

  不過短短幾分鐘,人就這樣橫死。

  太獵奇!

  「在那裡!」

  喊喝聲起,急促的腳步陸陸續續,一眾警察衝來,將她圍住。

  見到來人,白幼寧愣住。

  「楚生哥……

  喬楚生筆挺的身影前來,看見她也愣了一下。

  「幼寧?」

 

 

  路垚在廚房裡忙乎著,煮得一室香氣四溢。

  見他動作利索的下著調味、攪拌、試味,賢慧的模樣顯得柔情似水,他自己似乎沒有意識到。

  而他架勢,信心滿滿的像在等某個人回來,誇他的手藝。

  「完成!」

  他兩手一拍搓了搓,一副大功告成的模樣。

  等幼寧回來,看他怎麼用這鍋湯誘惑她,他就不信她還氣得要打他了?

  大門豁地被打開,他興沖沖的回過頭,發現是喬四。

  「真香。」喬楚生平板說著,面部表情很嚴肅。「你還真有閒情逸致。」

  「還好唄,你怎麼來了?」

  「出大事了你還這麼悠哉。」

  「出大事?要不就有案子發生而已,能有什麼大事?」

  「幼寧出事了。」

  路垚三步併兩步衝到喬楚生面前。

  「你說什麼!?出什麼事了?」

  「你看起來好像很緊張啊。」喬楚生一臉微妙的神情。

  路垚沒空跟他開玩笑:「少囉唆,她怎麼了?」

  「她涉嫌殺人。」

  「怎麼可能!?」路垚頓了頓,小小聲道:「不對,以她的身份背景,心狠手辣是辦得到的……

  「喂……

  有時候喬楚生真是搞不懂他倆的關係,到底仇人相見分外眼紅還是歡喜冤家?

 

 

  白幼寧走進審訊室,看見喬楚生跟路垚就坐在案前,她一見路垚臉色就沒好看過。

  她蓮步輕挪走到他們面前坐下,正眼也不看路垚。

  知道她還生氣,路垚怨這案件真不是時候。

  「妳……妳沒事吧?」他唯唯諾諾的問道。

  「沒!事!謝路大少爺關心。」她道。

  「欸,妳別這樣嘛。」路垚轉頭怪罪喬楚生:「我說你怎麼搞的,你真讓她進牢房啊?你都不怕你老爺子打斷你的腿啊?」

  他劈哩叭啦的說了一堆,喬楚生被罵的一乍一乍,「我又怎麼了?當然沒讓她進牢房啊,你沒看她是從外頭走進來的?我先讓人把她看在我辦公室。」

  這兩個人一吵,怎麼遭殃的都是他?

  路垚閉嘴。「哦。」他輕咳兩聲。「到底怎麼回事?」

  「這事就不用路大少爺煩心了吧?楚生哥會幫查清楚。」她不屑的說道。

  路垚皺眉:「事關重大,妳別任性啊。」

  「我任性!?」她拍桌站起:「本姑娘就任性,怎麼著?」

  「我說妳……

  喬楚生敲敲桌子:「你們兩個別吵了。」

  「什麼我要吵,明明是她不配合問訊好嗎?」

  「誰要你管,你給我滾!」

  「好!我滾!就不要求我幫忙!」

  像個漢子氣魄超好的叫囂完後他甩頭就走,看他如此,白幼寧又氣又急得張口卻欲言又止,然後很有骨氣的雙手叉在胸前暗怒在心。

  路垚堅定快速的腳步卻在房門緩慢,直到停下來。

  真的不叫他!?

  喬楚生無奈的看著他們倆,真心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演哪齣。

  然後又要當條好橋樑。

  「別玩了,快點坐回來。」

  「哼!我是給老喬面子我告訴妳!」他口是心非的走回來。

  「哼!」她口是心非的乖乖坐下。

  喬楚生認真看著白幼寧:「幼寧,別鬧脾氣,快把事情交代清楚,事情拖久了對妳沒有好處。案發的時候妳在那裡做什麼?」

  她娓娓道來:「那時候我跟三土吵了一架,正氣到想逛街走走,突然那個搶匪搶了我的包包。我追了他幾條街,就迷失了方向;隱約之間好像看到什麼黑影閃過,我覺得氣氛有點不對,就隨手撿了木棍防身,走到轉角處就發現他已經被人殺死在那兒,接下來就是你看到的那樣,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黑影,是人嗎?」

  「那個黑影閃得很快,雖然一時之間沒看清楚,肯定是個人,應該那個人才是兇手,只是想要栽贓給我。」

  她說著,路垚思忖著不作聲。

  喬楚生看了路垚一眼,問道:「妳被搶的時候有誰看到了?」

  白幼寧在腦袋裡搜尋了那時的狀況:「你這麼一問我才發現有點貓膩,明明是市區,那時候四周圍好像沒什麼人潮。」

  「看來果然是有人要栽贓。」喬楚生攏攏手:「在我們查出真相之前,要委屈妳先在警局待一下了。」

  知道自己處境,白幼寧沒有什麼意見。「知道了。」

  「不是,老喬,你瘋了嗎?」

  當事人沒有問題,反倒是路垚激動得像他才是當事人。

  「你又有何高見啊?」

  「你這麼忍心,讓你家老爺子的寶貝女兒關在牢房裡!?」路垚一副喬楚生做了什麼天不可饒恕的決定似的指責。

  「你這麼緊張幹嘛……

  「我是替你捏把冷汗啊!你不怕你家老爺子殺了你嗎?」

  「我說……

  「那個牢房我進去過,不是人待的!你是不是個人啊!」

  「你能不能消停……

  「不能把幼寧關進牢房,不行、不行!」完全不給喬楚生說完,他一副不依的揮揮手。

  白幼寧又被路垚喳喳呼呼的話,弄得一愣一愣的。

  他現在在關心她嗎?

  「大哥,聽人家把話說完,我有說要把幼寧放在牢房嗎?我讓她像剛剛一樣待在我辦公室,有人看著她顧著她保護她的安全!」

  喬楚生忍無可忍的大吼,這才把路垚的戲給導正。

  「哦。」他頓時安靜。

  「現在,可以跟我去現場了吧?」他瞪著他。

  「哦。」

  兩人準備出發到現場,在踩出審訊室門口前,路垚突然回頭握住白幼寧的手,把她嚇一跳。

  「幼寧,妳放心,我一定會快點查出真相找出真兇,妳忍耐點。」

  被他緊緊的握住手,望進他憂心忡忡的眼神,白幼寧心裡咚地漏跳一拍。

  感動不到一秒,他又說出氣死人不償命的話來。

  「妳千萬不要太衝動,又殺人了。」

  她狠狠的踩在他的腳上,痛得他齜牙裂嘴。

  「混蛋!給我滾!」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