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尖銳的刀刃整個沒入腰際最脆弱的要害,魔龍祭天拿著槍的手狠狠的顫抖著。他瞪大的眼睛布滿血絲的回頭,更是瞠大。

  「你……你這傢伙……」

  「你太意了。」來人冷冷的說著,聲音不帶一絲溫度,手上的刀一個使力,更讓魔龍祭天嘗到震天之痛。

  槍,使不上力的掉落。

  本閉上眼等死的龍宿和劍子一聽見奇妙的聲響,同時看向魔龍祭天的身後,不敢相信的神情從他們臉上泛開。

  「鬼梁天下……」

  沒想到他會出現在這裡!?

  「這裡交給我,你們去找佛劍吧。」

  「可是……」

  「事不宜遲,快去!」

  兩人被他強硬堅決的態度所震懾,龍宿當下就拉著劍子:「好,你自己小心,我們找到佛劍後會在過來!」

  過來?還來得及嗎?鬼梁天下笑了笑,沒讓他們發現他心裡的忖度。

  劍子還是不放心,執意不走。「可是,龍宿……」

  「你不是擔心佛劍?先去找佛劍再說。」

  「這……」看了看龍宿又看向鬼梁天下,劍子陷入為難,最後妥協。「好吧。」

  話一落下,龍宿拉著劍子就要離去。

  臨行前,劍子與鬼梁天下四目相交,那眼神裡有著意味深遠的光芒,看得劍子有絲不祥的預感。

  但他的步伐只能隨著龍宿走出大門。

  「不准走……呃──」

  魔龍祭天睚眥欲裂的上前要阻擾他們離去,鬼梁天下不留情的轉動著手中的刀讓他動彈不得。

  「你忘了你的命就操縱在我的手上嗎?魔龍祭天。」

  「你居然真的背叛我……」

  「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你……你不想跟鬼梁飛宇相認了嗎?你不想彌補他了嗎?」

  企圖想要挽回垂危的生命,魔龍祭天希冀在這種時候能夠引動鬼梁天下放棄殺他的念頭。

  他是豁出去了才選擇動手,他知道──他必須要讓鬼梁天下回心轉意!

  「那都是過去了,我早就該要了解。」鬼梁天下嘆了口氣:「我不該為了飛宇放棄佛劍,我差點錯手失去我該珍惜的東西。」

  最愚蠢的決定傷害佛劍讓他後悔莫及,所以他選擇彌捕。

  「你……」

  「早知道到最後要由我來處置你,我一開始不該答應你那可笑的計畫。」

  「你佔不到什麼便宜,你最好快點收手……我的手下何其多……」

  鬼梁天下聳了聳肩,撿起一包尚完好的透明包裝,「你傷傻了嗎?實際上我早就不認為這個世界還需要一手掌管的帝王,尤其是你以為毒品可以開拓你的帝王夢……哼,你早該醒了。」

  這個夢,他前世做過,幻滅在佛劍與一頁書之手,他反而慶幸。

  魔龍祭天聞言,有些驚愕。「你做了什麼!?」

  「我只是通知警方來收拾不法勾當,在你的手下一個一個被逮捕時,你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佔得上風的玩弄你眼前的小老鼠。」鬼梁天下冷笑:「以一個帝王該有的警覺,顯然你是被貪婪性慾襲上腦而冥頑不知。」

  「你這該死的混蛋──」

  魔龍祭天突然激動起來,鬼梁天下目光一斂,深刺入的刀刃硬生生的拔出。

  如泉湧的鮮血噴灑而出,魔龍祭天跪倒在地,怎麼樣也捂不住傷口汩汩而流的血腥。

  「時間也差不多了,趁著警方找到這裡之前,我要快點解決你。」

  「你殺了我你也會坐牢!你會失去一切!」

  「我有著覺悟,我還會怕嗎?」鬼梁天下笑得悽苦:「我怕的是警察一來我就殺不了你,你跟我根本就不應該存在在這一世,一直都不應該。」

  「我不會讓你得償所願!」他還有著供他取之不盡的勢力、用之不完的錢財,沒道理他要死在這裡,再一次在閻王面前判處極刑!

  沒道理啊!

  他急忙的想找出什麼,伸手摸到方才掉落的槍,不假思索的朝鬼梁天下開槍,臨危之際鬼梁天下閃躲而過,手上的刀趁勢刺下。

  槍聲再一次響起,血染一片。

※※※

  狂奔的兩人先是用手機尋找著佛劍,偏偏響了半天也不見有人接起的痕跡,直到轉進語音信箱。

  他們不得已只好一處一處找尋,始終找尋不到。

  「地方這麼大,我們要怎麼找佛劍?」

  不知找了多少地方,劍子已經跑得氣喘如牛。

  這一世的平凡軀體,果然還是太吃力了。

  龍宿也一樣氣喘吁吁,但他想的卻不是這回事。

  究竟是發生什麼事,這房子原本駐守的黑衣人全都不見蹤影,空空盪盪的讓人總覺得是錯覺。

  難道這也是鬼梁天下做的嗎?

  「龍宿,你在想什麼?」

  「沒事,我們再找找看。」

  兩人再一次的提起腳步,所經過的每一間房間都不放過,直到快接近走郎的盡頭時,聽見聲淚俱下的嘶喊。

  而且,不是只有一個人的聲音,劍子從中聽到熟悉的聲音。

  「那是……一頁書!」

  「走!」

  一聽見聲音便間不容息的衝上前,闖進屋子裡。

  兇手,手裡一條長鞭,朝眼前狼狽的一對揮畫著血的弧度。

  龍宿和劍子一打開門便被眼前的景像震駭,不由分說的上前拉住那鞭柄的手,煞不住的前端仍是狠狠的甩在擋在前頭的人。

  佛劍全身是血的護著被綁坐在地上、衣衫不整的一頁書,幾近奄奄一息。

  「救他……救救他……」一頁書臉上斥滿驚懼崩潰的淚,看見龍宿跟劍子,早已經語無倫次的沙啞出聲。

  「佛劍──」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