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來了個佛劍分說,又是一群擾人好事的混蛋!」戤戮狂狶嫌惡的推開制止的龍宿和劍子,旋即嘴邊掛著一抹嗤笑。「一頁書,算你好狗運,料想你絕對忘不了今日的事。」

  一頁書聞言一懍,他的目光罔知所措的投諸在氣若游絲的佛劍身上。

  「不要聽他的!」

  不顧身上的劇痛,佛劍將他攬進懷裡。

  「分說……」

  「沒事……沒事的……」

  「哼!也只有你們這種自以為好人的人才會把所有的事情都當沒事。」

  戤戮狂狶張狂跋扈的冷笑道,一雙利眼充斥著濃烈的不屑。

  「劍子!」

  意識到戤戮狂狶可能做了什麼,龍宿還來不及反應,劍子怒火攻心的率先出手。

  戤戮狂狶見狀,手上長鞭應勢而出,令首當其衝的劍子閃避不及。

  龍宿飛快的拉過劍子,更是眼明手快的扯住疾速的鞭繩,扯住張牙舞爪的攻勢,免去劍子遭到鞭答。

  龍宿與戤戮狂狶怒目相瞪,誰也不退讓!

  「大哥!你不要再錯下去了!」

  對峙的三人讓時間一度沉默,直到另有聲音打破僵局。龍宿和劍子這才發現有其他人在場──是一名剪著小平頭的男子,被束縛住的手腳讓他動彈不得。

  他是誰!?

  「嘖!」

  戤戮狂狶突然放開長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那男子將他扛起,徒手就把離之最近的窗口擊破。

  「大哥!」

  「閉嘴!」戤戮狂狶看向其他四人,狂妄的笑開:「好好記得今天,老子我現在不跟你們玩了。」

  語畢,他帶著那名男子往窗外躍下。

  「站住!」

  「劍子,別追了。」龍宿拉住劍子那氣急敗壞的想追趕戤戮狂狶的腳步,「先把他們兩個帶出去再說。」

  「……好吧。」

  雖然不甘心,但佛劍的傷不能拖下去。

  還有……鬼梁天下……

  念頭方落下,一記槍聲響起,驚動了所有的人。

  只是一記槍聲就讓劍子感到不安,他不敢置信的看向龍宿,龍宿更為這槍聲臉上泛起憂思。

  結果……會是他們所猜測的那樣嗎?

※※※

  當他們準備離開時,警方的圍捕已經來到他們所在之地,他們被警察強制帶離,這才知道是鬼梁天下的安排。

  跟魔龍祭天相識多年的他早就知道他私下經營的不法勾當,這一次他想通的選擇脫離魔龍祭天的利益關係,在前來解救他們之前就通知警方搜捕魔龍祭天手下這個大毒窟,更是選擇玉石俱焚的方式。

  魔龍祭天以死做為他這世的結局,帶著最後可笑的幻夢下了地獄。

  鬼梁天下死前對佛劍最深切歉疚的悔悟,面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時代下,一樣的與世長辭,卻在每個人心裡留下痛楚酸澀的感覺。

  這樣的結果,沒有人可以評斷是好是壞,沒有人可以從中道出一絲貼切的言語。

  佛劍原本就虛弱的意識停留在鬼梁天下的死去,旋即不省人事,一頁書更是在他昏厥之後也莫名的失去意識。

  「為什麼會是這樣……」

  劍子提著食物走在醫院的長廊上,嘴裡喃喃的都是不想承認這結果的失落之語。

  但擺在眼前的事實,怎麼能忘?怎麼能假裝不曾發生?

  魔龍祭天罪有應得,可是卻讓人沒有任何喜悅的感覺,劍子感到更加沉重。

  事情發生至今也有三四天,這樣的感覺不曾消弭半分。

  而佛劍和一頁書,也都沒有清醒的跡象。

  「唉。」

  嘆了口氣,劍子正想開啟病房的房門,卻讓突然衝出來的一道身影差點撞得正著,他還來不及反應,又有另一個身影衝了出來,顛簸的追著前面的人。

  那不是……「佛劍!一頁書!」

  佛劍的傷……還沒好啊!看他們莽莽撞撞的模樣,劍子臉色驟變的要跟著追上,一隻手更快的抓住他,他旋即跌落入溫暖的懷抱。

  劍子嚇了一跳,一看來人是龍宿,他就急忙指著前方:「你拉著我做啥?你該拉的是他們!」

  「我拉他們幹嘛?」龍宿好整以暇的看著他,輕笑問。

  「幹嘛?當然是叫他們乖乖的躺在床上啊!」龍宿問這是什麼笨問題?

  「你不覺得他們現在需要的是好好談談嗎?」

  「啊?」

  看著他一愣一愣的模樣,龍宿笑著低頭吻住他的唇。

  「別吻……你說清楚……」

  他被龍宿的舉動弄得一頭霧水又羞赧的,要龍宿說個明白。

  「讓他們自己好好談談吧,我們幫不了他們什麼。」

  「可是……」

  「相信他們,他們會解決屬於他們自己的問題。」龍宿以指腹輕畫過他的唇瓣,眼裡的濃情似水。「你現在該想的是我們的事,你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他們兩個身上讓我很困擾。」

  「說這個做什麼?」

  劍子聞言有些不知所措,轉身就想要走進病房。

  「我話還沒說完呢。」

  「不就……都這樣,還有什麼好說的?」

  被拉住了手走不了,劍子的臉有些酡紅。

  就好像心一直都被綁在他身上,離不開。

  「你逃不了。」龍宿吻住他的額、他的鼻,直到遊移吮吻著他的唇:「生生世世。」

  劍子半瞇起眼,微彎的笑眼為龍宿的話泛起幸福:「我還有抗議的權利嗎?」

  「當然,沒有。」

  「真是霸道。」劍子突然想起一件事,有絲擔心:「你……不在意了嗎?」

  「嗯?」

  「就是……那件事……」

  劍子不太敢開口,但又想問清楚。

  看著他的神情,龍宿猜得一二。

  「你在意嗎?」

  劍子猛地搖頭,緊緊的抱住他。「是你我就不在意。」

  因為他的人、他的心,一開始就只能屬於他。

  命運安排的意外,不會這麼簡單就把他的心給破壞怠盡──尤其是在真相大白之後。

  「我在意,所以我忘了。」緊摟著他,龍宿輕柔的說著:「因為我只想用盡我所有的力氣去愛你。」

  「龍宿……」

  劍子抬頭,他深深的吻住他,在鼻息間渲染著他們倆的情意。

  「我要你,劍子……」

  吻著同時,那手開始不安份。

  「什麼!?在這兒?」

  本來還濃情密意得令人意亂情迷,劍子馬上被龍宿的舉動跟話嚇得回過神,連忙制止那逐漸下移的狼手。

  「我等不及了。」可惡的話是這樣挑逗又誘引,龍宿說得臉不紅氣不喘的。

  「你不要開玩笑了。」

  龍宿不要臉,他還要!

  才要擺開龍宿的懷抱,他卻冷不防的被他攬腰抱起。

  「你……你不要亂來!」劍子緊張又恐慌的看著他:「回家再說啦!」

  「這幾天你老是只關心佛劍和一頁書的把我掠在一旁,現在他們醒了,你該補償我了。」

  「那也不要在這兒……」

  「趁他們還沒回來,我們還有點時間。」

  「佛劍和一頁書……」

  「等你還有力氣你再想這些吧。」他笑得魅惑,狠狠的吻上他,將他剩下的話吻吞下去。

  腳步毫不停留的走進病房,踢上房門上鎖。

  「疏樓龍宿!」

  拉上窗簾前爆出一聲嗔吼,接下來的情況怎麼發生,心照不宣。

  也許,龍宿應該要想辦法讓護士沒有發現任何異樣。

  可能嗎?呵……

 

                                    (全文完)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