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書心頭一驚,他看了佛劍一眼,悄悄的垂下臉。

  瞬間,一隻大手在他低垂著臉時,橫越他的眼前握著他的手,再抬起眼,瞧見他不動聲色的看著談無慾及慕少艾,手的溫暖存在,他仍撇不開油然而生的沉。

  那是他答應他的……他能不能後悔?

  再低頭,他似乎無法去抵抗他對他的影響力。

  佛劍感受到手中的顫然,他心平氣和的不動聲色。

  他知道他想逃,他卻不准他逃!

  而談無慾及慕少艾,並沒有注意到桌子遮掩之下的舉動,聽見佛劍的話語,他們倆不約而同的震驚。

  「佛劍,你確定?」

  「嗯。」

  「此去危機重重,你……」

  「我心意已決。」

  「這……」

  談無慾及慕少艾互看一眼,又紛紛對一旁的一頁書投以一眼,就希望一頁書能說些什麼。

  先不論他們玩笑與否,光是佛劍對武林奉獻得種種弄得自己負傷帶痕的他們也十分不忍見著。

  若可以,他們並不想要勞動佛劍出馬。

  然而一頁書的沉默不語,將他們的希冀打落谷底。

  他們不了解,一頁書在聽聞佛劍的話之後,是多麼極具衝動的想離開。

  「阿那律眼在何處?」

  「呃……據說在中原境外的春霖境界……」見佛劍堅持的目光投射過來,談無慾只好吶吶的回答。

  「我即刻出發。」

  「佛劍……」慕少艾與談無慾猶想說服佛劍,終讓他那無怨無尤的執拗而無疾而終。「那就麻煩你了,請諸多保重。」

  「嗯……」

  「那我倆先離開了。」

  「嗯。」

  當兩人離開房間,一頁書不發一語的起身,一隻手拉住了他,他的身子就像石化般的僵硬在原地,動彈不得。

  「我……我只是想出去透透氣。」

  他慌張的掙開佛劍的手,正要踏出門時,佛劍的手飛快的自他身後掠過關上門板,他一陣愕然,不只被阻隔去路,那雙手也自身後環抱住他。

  他圈住了他,也圈住他的心。

  「相信我,好嗎?」

  「……」

  短短的三個字張牙舞爪的撕扯著他的心,卻又像枷鎖一樣牢牢的禁箇著他的心。矛盾、顫然,讓他的情緒顛狂著。

  他何嘗不想相信他,可是更不希望他往險地裡去,他答應了任由他放手一搏……到頭來他仍掩不住滿溢的心慌。

  無論橫豎,都是一種折磨,折磨著兩人。

  他說不出答應,他說不出口!

  然而,他又該能如何?

※※※

  他走了。

  被送回七重台的一頁書坐在床上,愣愣的看著熟悉的屋子、熟悉的擺設,尚未能從驚愕中回過神來。

  他趁他不注意的時候點了他的穴讓他昏睡過去,再將他帶回七重台?

  旋即,他瞧見了桌上的字條上鏗然有力的字跡飛舞,剛勁流利的二字也落進眼底──



  等我!



  「哈……」

  突然一陣悶笑,他笑得牽強。突然發現,究竟分說是不想讓他親眼見他離去而難受、抑或也想說服他不該因為自己而滯留不前?

  傻嗎……真的很傻……

  隻手捂著自己的臉,他心頭難受得雙眼熱辣得像要流下淚來,連身子也輕輕的擻動著,滯悶由四面八方而來的擠壓,讓他喘不過氣來。

  「你能不能……為我保重你自己?」

  他喃語著,手指的細縫悄悄落下一滴清淚,他無力的傾倒床柱,是連自己也不由自主。

  這樣的苦澀,比那湯藥甚苦。

※※※

  「一步蓮華……」

  整了整儀容踏出屋外,一頁書瞧見了從容等在七重台外的一步蓮華,他訝異著他的到來,而悟僧並沒有告訴他。

  遠遠的瞧見一道雪白,他都要誤以為是不是佛劍改變心意回頭……但,這怎麼可能?

  「是我要悟僧別通報。」

  「為什麼?」

  「你想出現的時候,我自然就能見到你。」一步蓮華輕語:「而背後的答案,心照不宣。」

  一頁書垂下眼簾,修長的睫毛試圖遮去他的心事。「你的話,讓我茫然。」

  「是嗎。」一步蓮華僅是微笑,並沒有一語戳破。「雖然已經將『佛禪印』交予你,但我還是來聽你的答覆。」

  「我……」

  他心亂如麻,此時此刻他做不出任何決定。

  「一頁書,你在意佛劍嗎?」

  「……」聽聞一步蓮華的話,他恍惚的看向他,心裡雖驚訝於他的直接,卻不明白這兩者有何關係。

  然而,多說一句在意,是更刺痛他現在苦不堪言的心情。

  「如果你在意,那你更該著手修練『佛禪印』。」

  「為何……」

  那雙雪帽之下的唇角微揚,一開一閤的說著:「因為在這之後,佛牒之主會很需要你的助力。」

  「需要……我的助力……?」

  「是的。」

  「一步蓮華,我不能明白……」

  「也許你該明白,只有你,才能與佛劍合作無間。」一步蓮華話鋒一轉:「你的答覆呢?」

  只有我?只有我嗎……

  一頁書細細咬嚼一步蓮華的話,雖然疑惑,但只要是為了分說,要他做什麼他都願意。

  一切……一切都可以是為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