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路,一起走。

  能跟你在一起,就算是死我也不怕。

※※※

  緊閉的雙眸一睜,落入一頁書眼裡的既不是總用著溫柔眼神盯著他的佛劍、更不是世人眼裡替天行道、普濟眾生的佛劍,而是已然變得張狂野蠻、手持佛牒殺同門的修羅。

  自從七重台一別,再見面他倆卻各自對侍。

  瓔珞耶提的私慾連繫異度魔界的野心,更是導致圓兒的死,終讓佛劍走火入魔似的回到萬聖巖取回佛牒,斬殺了瓔珞耶提,逃出萬聖巖。

  為什麼會這樣,他心裡很清楚。但……為什麼一定要這樣?

  所謂天命,就是如此?

  心裡頭的紊亂,豈是三言兩語能夠言明得清楚。

  「連你也要阻止我嗎?」

  銳利的目光夾雜著十分殺意,佛劍單手持立著佛牒指向一頁書,不帶任何猶豫的毀天滅地與佛牒閃耀著清聖的光芒形成詭異的融合,就連周遭都開始瀰漫著波詭雲譎的氛圍。

  而以往斬惡無數的靈劍此時此刻正張狂的指向同門中人,似不帶一絲情份。

  四目相交的兩雙眸子,只有他們彼此清楚的意念。

  「回頭吧。」高昂的清音淡淡的說著,也透著不易查覺的玄外之音。

  「不可能!」

  「你……」

  「沒有人可以阻止。」

  對視的目光,各閃過一抹不易查覺的光芒。

  另一處隱密的地方,一雙監視的眼緊緊盯著這一方,像是要看出個端倪。

  動手吧……別再猶疑。

  自他眼神解讀出來的話語是那樣的堅決,他自他的目光跳脫開錯愕,看著他渾身浴血淋漓,傷痕累累,他就不由得心痛如絞。

  心裡不斷的響起那日的對談,以他最不想要的結論做為結束。

※※※

  他思念著他,可,他呢?

  「日前佛劍使用阿那律眼時被異度魔界打傷,被人救進萬聖巖療傷。」

  一頁書聽著悟僧平板的聲音說著他的近況,愈聽心便揪得愈緊,卻又無可奈何。

  他多想即刻衝出七重台見他一面,卻不能。

  他只能等……只能等……卻不知道自己的等待得持續到什麼時候?

  近日「佛禪印」的修練已臻最後階段,他卻因無法平心靜氣而無法再進一步的突破……明知這樣的結果是不應該,他也扼止不了隨時想飛揚卻不得其所的心緒。

  現在的他,真的好嗎……現在的他,究竟是怎麼了?

  忍不住,他霍地起身。

  「一頁書?」

  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有點怔忡,悟僧尚在不解之中,便見他大步邁開欲走出七重台,連忙要攔住他。

  「別攔我!」

  「一頁書,別衝動,這還不是時機。」

  「我不想管什麼時機。」他只想……只想待在一個人身邊……

  就算再怎麼對自己說謊要自己乖乖的待在原地,他也沒辦法再繼續假裝自己不在意。

  是!他就是在意!在意那人一切的一切!

  「一頁書……」

  「你想去哪兒?」

  渾厚的嗓音穿插兩人之間,他們不約而同的看向聲音的主人,一頁書欣喜若狂。

  「分說!」

  多日的思念、長久的擔憂,眼前的人毫髮無傷的出現自己眼前,一頁書不顧悟僧在場的衝向佛劍,緊緊的抱住他。

  密實的擁抱,讓他不見安穩的心因而解開憂然的束縛。

  而佛劍也不顧有外人在場,坦然的擁向自己最思念的人。

  天曉得,他也思念他思念得緊。

  如今一見,他壓根不想再放開他……猛地一回神,他差點讓自己後悔先前的決定。

  只是理智,仍要維持。

  悟僧見狀,無聲無息的離去,識趣的留給他兩人唯一的空間。

  「你知道我的擔心嗎……」

  悶在佛劍的懷裡,一頁書的聲音幽幽傳達。

  佛劍抱著他,又怎麼不了解。「我知道。」

  「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這樣……」

  「相信我,這事很快就會結束。」

  一頁書聞言抬起頭:「真的?」

  「嗯。」他朝他一笑:「只要你相信我。」

  「相信你、相信你,你已經說了這話許多次,每每聽聞你受了傷,你要我怎麼相信你?」

  放開他,一頁書不滿的看著他。

  瞧他說得好似他都不相信他,到底是誰該負責的?

  「不相信的話,要叫我怎麼同你說起?」

  「嗯?」

  「書,來演齣戲吧。」

  他望著佛劍眼裡的笑意,突然迷茫了。

  什麼戲?

  他突然有種不妙的預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