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夠一直跟你在一起,那該有多好?

※※※

  意識逐漸清明,簾子外的亮光打在一頁書臉上,他迴避的將臉埋進溫暖之中,沉溺在懷抱裡捨不得起來。

  淡淡的檀香隨之竄進鼻子,還迷迷糊糊的他想起身,卻發現自己的身子有些妨礙,他抬起眼,瞧見還在睡夢中的佛劍。

  而他的手,在棉被之下是緊緊扣住自己,像是要將自己鎖進他的身子裡與之不分,他的身子緊貼著他,染了兩人身上的溫度。

  一夜過去,他身體上的不適已經好多了,但他卻希望自己能夠再生久一點病,奢望著用這樣的方式去讓兩人在一起的時間再久一點。

  只是他知道,身強體健的自己,怎麼樣也演不來病弱,而他也不希望用這種方式強留他的人。

  如果要,那就待他心無旁鶩之時離開,對他們倆都好。只是他不明白,分說可以趁這個時候離去,為什麼又要開口說出讓他猶豫的話來。

  在他選擇放他走的時候,他卻又回頭拉住了他。

  換他,陷入兩難。

  他的臉就靠在他頸窩,他的鼻息,輕勻的吹息在他臉上,他癡癡的望著熟睡中的人,伸手碰觸著看似若即若離的人。

  修長的指尖輕輕劃過他總是攏聚的眉來到了他的鼻、他的唇,流連不去的停留在他緊抿的唇上,他眷戀的以指腹沿著唇的弧度輕撫,迷濛的星眼夾藏著愁。

  向來警覺心強的佛劍隨著他的舉動,也慢慢的清醒,醒來的剎那,手握著他那頑皮的指尖。

  「你醒了?身體有好些了嗎?」

  「嗯……」

  他悶悶的回應著,又將臉埋在他的懷裡。

  「怎麼了?」他看他這樣子,直覺他並沒有如他所回應的好。

  他不放心的伸手貼著他的額際,傳來的溫度卻是正常的。

  嗯?沒那麼燙了。那……

  「你可以趁我睡著的時候離開。」

  囁嚅的話自懷裡傳出,他愣了一下。「你希望我離開嗎?」

  「……」不想!

  但,他無可奈何。

  他還有多少時候可以這麼任性的霸佔住他,而又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跟他永遠在一起……

  愈想,心情愈是難以平復的悲傷與沉重,他好想好想……一直任性下去……

  「告訴我,你希望我離開嗎?」

  佛劍鍥而不捨的問,攬著他的手有些力道的扣緊,他感覺到的再抬起頭,瞧見他眼裡的……霸道強橫。

  「分說……」

  他嚇了一跳,他從未看過這麼強勢的他。

  「你可以一直對我任性下去,但是別這樣為了我忽視你真正的心情……」

  「我……」難道他已經了解……

  怎麼會?

  「書,你真的很不誠實……」

  這句話……好似在哪兒聽過……

  「我們……一定要把彼此推到最遠的地方去嗎?」他喃喃的說著,狹長的雙眸瞬也不瞬的盯著一頁書瞧。

  瞧得他驚心動魄。

  「我們已經不是小時候的我們,我不能再妨礙著你……」

  「就算不,那也已經甩不開糾結。」他握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這顆心早就為了你存在,你不知道嗎?」

  「你……」他瞪大了眼睛,心裡頭不住的跳脫出一股喜悅。

  緩緩的染了他的心,可是他更怕是失落的開始。

  「原諒我,過去的我用我自以為懂的方式去愛你,卻忽略了你的心情,我卻一無所知。我也天真的以為,當我們各自結束了各自的責任之後,便能在之後再來彌補我倆之間的裂痕,但……我錯了。」

  他默默的聽著他說著,他沉沉的嗓音在他心裡撩起不平靜的浪潮,不想錯過他任何一句話。

  「當你離去、當你說『不想牽制我』來時,我才知道,我將你逼到了什麼程度……我也知道,天命之路,只有我走,對你而言有多不公平。」

  「我……」

  「原諒我好嗎?」

  「該原諒的……不只是你……」

  「是嗎?那你的錯就由我來擔吧,我已經無法忍受你不在我心上的感覺。」

  說著佔有的話,溫柔的神情卻仍是不減反增,他朝他傾這一生最溫柔的一笑,打從心裡的激烈刺熱著一頁書的眼,讓他忍不住落了淚。

  「分說……分說……」

  他抱住佛劍,抑制不住的泣然,但,是喜極而泣。

  他也反抱著一頁書,心頭卸下長久以來的一個擔子。

  一個名為「自我」的重擔。

  「一起走吧,這條路。」

  「嗯……」

  從今以後,他們不會再卸下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