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過去、一刻過去,直到將近半個時辰,佛劍僵直在原地便是僵直,向來嚴謹過人的臉龐怦然而紅,未見消退。

  這段時間,他一直處在「脫」與「不脫」的問題不斷打轉,轉眼間半個時辰都快過去,他卻還讓一頁書穿著溼衣服。

  他知道他再不乾脆一些,書的病情會加重。將溼衣服脫了是對一頁書是好的,他應該要毫不猶豫的這麼做;但是脫了……之後呢?他完全不敢想像接下來他該如何自處……

  佛劍分說,只是替書換個衣服而已……不亂想、不亂看就沒事……

  他在心裡努力說服自己的暗忖著,深吸一口氣,他一個上前將手放在一頁書的領子上要解下外褂。

  鎮定點、不亂想……

  「唔……」

  一頁書一個嚶嚀,他嚇得縮回手,倒退了幾步,不消一會兒這樣的小事就讓他額際布滿了冷汗。

  他……他還是找慕少艾來……

  正打算要出去門外找慕少艾或談無慾,才剛走到門邊他又停下。

  你想讓他們瞧見書的身子?

  「不行、不行!」一頁書是他的,他不允許除了他之外的任何人瞧見他的身子……就算是慕少艾抑或談無慾這些正道人士……

  唉……他又興了妄慾,在這種時候他還自我兩難,自己既不乾脆又不願他人碰了一頁書……

  這樣的念頭方興起,他馬上打消找慕少艾他們的打算,再回過頭面對床上的一頁書,他又無端緊張起來。

  再這樣拖下去,鐵定沒完沒了。

  既然伸頭縮頭都是一刀,佛劍決定自己就乾脆一點。

  大不了……他就負責而已……

  紅著臉,他硬著頭皮再度上前。

  「書,失禮了。」

  他飛快的探手解開一頁書的衣服,決定是躊躇不前,實際上去做卻是不消一分,他很快的脫下他的外褂,他頓了一下、又是猶豫一下,然後又是深吸一口氣的接著解開他剩下的衣服。

  額際的汗不斷的冒出,他從未覺得時間過得很慢,現下他卻覺得漫長得讓他幾乎喘不過氣來,連空氣都悶熱窒人。

  就在他要解下一頁書的內袍時,床上的人兒輕輕扇動著修長的睫毛,落入眼底的是兢兢業業的脫他衣服的佛劍,混沌的腦袋還來不及弄清,他便看他蹙緊的劍眉彷彿遇上何等大事般,然而低頭一瞧卻是瞧見了他手下的動作卻只為了小心翼翼的脫他一件溼衣服。

  呵……他在心裡笑開了,笑他的傻。頓時之間,他這才又驚覺──不管在他面前是怎麼樣木訥憨厚的分說,他對他的溫柔守護、不顧一切,這不就是分說一貫對他的愛嗎……

  任性的他,深愛著分說的他,汲汲營營他給予自己更多的愛,終讓自己有看不清的時候。到頭來,他們選擇了各自愛對方的方式,卻未曾深入認清而不成交集。

  而他,一直盡自己所能的給予自己太多太多……自己卻只想膩在他給的溫柔之中,只希望他一直都是自己的,他也總是任由自己索求無度。

  但他卻總是忽視了分說真正的心情及想法……也許,錯的人是他吧。

  他突然回想著以往的景象,那抹總是扯著分說的衣角不准他離開自己半步的年輕身影,是怕他走開了、也怕他離自己太遠了,所以他老是緊跟在他腳步之後……

  是該懂得放開緊抓的手了……

  恍然未知一頁書的清醒,佛劍兀地沉浸在怎麼解開他腰上的繩帶,只是一個小小的結便讓他解得滿身大汗,還解不開。

  驀然,纖細的手搭在他解繩帶的手上,他吃了一驚,目光轉向一旁,瞧見笑眼盈然的一頁書正瞧著他,他的臉像煮熟的蝦子般漲得更紅。

  「書……我……這……」他結結巴巴的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腦袋一片空白的他手還不自覺得停留在他的腰際,「我……我可以解釋……」

  「分說,我好冷。」

  一頁書輕輕柔柔的說著,溼氣未乾的身子吹著了風讓他一陣哆嗦,這時候佛劍見狀也顧不了這麼多,抽出佛牒割斷那繩結,一把脫下他的內袍,以棉被蓋住他裸著的身子,轉身就要拿桌上的衣服。

  都怪他拖拖拉拉,才又讓他受了寒,他真是罪不可恕。

  但床上的那雙手拉住了他,他回過頭,一頁書虛弱的模樣讓他心疼不已。

  然而,他更清楚心裡頭的騷動是什麼,那是罪惡的念頭,令他有些把持不住。

  「分說,不要離開我。」

  「我只是要替你換上乾淨的衣服。」

  一頁書只是搖搖頭,蒼白的臉色讓他更顯得我見猶憐,激盪著佛劍已然失去平穩的心,更讓他有些擔心不已。

  「怎麼了?哪兒不舒服嗎?我找慕少艾進來……」

  「只要……抱著我就好……」

  「呃……」

  佛劍有些不確信自己聽到什麼,整個人愣在當場。

  「分說,好嗎?」混混沌沌的意識又將埋沒在黑暗之中,他稍嫌疲累的囁嚅,怎麼樣也不想讓自己現在閉上眼昏睡過去,因為他還沒等到他的答案。「這是最後一次了……我任性的要求……」

  「這不會最後一次……」

  他相當清楚他這話的意思,那是他有著一定的領悟才會下定決心這麼說,同時打通了他潛藏心裡許久的封閉;他心頭染著痛楚,自己是真的不曾去仔細聆聽一頁書深切的希望,自私的認為這樣對他是好的。

  不管是以前或現在,他都忘記去感受他深怕失去自己的恐懼。

  一樣恐懼的兩個人,彼此戰戰兢兢的待在彼此身邊,看似近、實則遠。

  而命運更是不放過他們的,讓他們倆都受了傷、沾了世塵,遺忘了最深切的渴望與夢想。

  他不再認為為各自天命所奔波勞苦是決定了他們倆分離之途,他低頭吻著他的額,一抹堅定躍上他的眼。

  「我不想再牽制著你……」

  哽咽的感覺讓他喉間一陣艱澀,他困難的說出讓他痛徹心扉的話。

  這也讓佛劍痛得心頭悶哼,他緊緊握著他冰冷的手,旋即他動手脫了自己的衣服。

  「分說……?」

  不等一頁書反應,佛劍已裸著上半身爬上床,將他緊緊抱在懷裡,被他緊緊抱著,他身上獨有的溫暖及香味讓他更加想進入夢鄉。他整個人靠在他懷裡,聽著他平穩的心跳聲而深深感到了安心。

  這樣……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軟軟的癱在他懷裡,暈眩感直襲而來,他笑著閉上雙眼。

  感覺到懷裡的人已然睡去,佛劍攬著他的身子,低頭瞧著他沉睡的容顏,像是怕失去般的緊緊擁著,也緊握著他的手。

  「有你……我才走得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