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琉璃仙境,失去方寸的佛劍抱著一頁書求助慕少艾,慕少艾看見佛劍失明的雙眼已痊癒而來不及吃驚的噴口茶,情況馬上緊急得人仰馬翻。慕少艾冷靜的帶領佛劍到客房,讓佛劍安置一頁書。

  他輕輕將懷裡的人兒放在床上,像是怕傷了他似的小心翼翼。

  「唔……」

  「書?」

  昏迷的他蹙著眉的嚶嚀,讓佛劍誤以為他受了傷,正要探視他的身子時,一頁書又沉沉的睡去,只是呼吸顯得有些急促。

  就待佛劍將人放下,慕少艾連忙上前替一頁書把脈,他一會兒探了探一頁書的鼻息,一會兒再專心之至診斷。

  「如何?」佛劍焦急的問。

  慕少艾蹙眉稍解,將一頁書的手放下。「淋了不少雨,只是染了風寒、再加上動了些真氣,雖不礙事,但需要好好調息。」

  淋雨……聽到慕少艾的話,佛劍內心深感自責,想必是在他倆起了爭執後的那場大雨造成的。而他不只放任他一個人淋著雨,更是讓他落入了吞佛童子手中受苦……他真是……連他也不能原諒自己!

  他低頭看著深鎖眉宇的一頁書,彷彿難受仍在睡夢中纏結著他,他心揪得更緊。

  一切都怪他……

  「等晚些一頁書清醒,我再替他配幾帖藥引讓他服下,別擔心。」慕少艾正要拍上佛劍的肩膀時,瞧見他那瞬也不瞬的盯著一頁書的雙眼,頓地想到什麼似的嚇得腿軟。「呃……佛劍……」

  「嗯?」

  聽到他沉沉的應聲,慕少艾感覺自己正一腳踩進早先挖的坑裡。「那個……你的眼睛……」

  「我的眼睛……」他疑惑的看著笑得牽強的慕少艾,忙著擔憂一頁書的他一時之間無法反應,後來才恍然大悟。「我的眼睛已經痊癒了。」

  「呵呵……」慕少艾一陣乾笑,其實想腳底抹油──溜了!

  偏偏他的腳像生了根似的,動也不動。

  知道慕少艾在在意些什麼,佛劍報以一笑。「我知曉,你的好意。」

  「啊?」

  「我並不怪你……」相反的,他還感激慕少艾和談無慾。

  若非他們,也許他會就這麼死板板的走著他的路,也不願意往有一頁書的方向走去。

  「那真是太好了……」慕少艾鬆了口氣,終於可以把踩進坑的腳給抽回來。

  是說……若有所進展,那也是好事一件。看著全副心意放在一頁書身上的佛劍,慕少艾悄然的笑開。

  只是,好像還差那麼一點?一抹精光在他眼裡稍縱即逝,慕少艾無聲無息的走出去、又無聲無息的走回來,手上抱著乾淨的衣服。

  「佛劍,衣服我放在這兒。」

  聽到慕少艾的話,佛劍又是一臉疑惑的看向他。「衣服?」

  「一頁書的衣服淋了雨,總不能讓病人再穿著溼透的衣服吧。」

  他怔忡了一下。「……那意思是……」

  哎呀呀……這佛劍真是老實得……可愛啊!「你要幫一頁書換衣服啊。」

  「……」

  佛劍愣住,雙眼不自覺從慕少艾身上轉移盯著慕少艾放在桌上的衣服,錯愕不已。

  「這事就交給你了,我現下就去替他抓些藥引。」

  「不……我……」

  不等佛劍反對,慕少艾又是一股腦兒的跑出門,再順手帶上門。面對空空如也的眼前,佛劍真的是離開也不是,不離開也不是。

  他回頭看著待在床上的一頁書,困難的嚥了嚥。

  換衣服……要脫……要他脫衣服……這些句子不斷像繁衍似的在他腦子裡迅速擴張塞滿,他不由自主的退了幾步,摸到桌上的衣物便馬上驚恐的跳開,一顆心七上八下得像是要躍出了喉間。

  雖然他們小時候曾經一同吃飯、睡在一起、一起到山林野溪中洗澡打水戰,但從小到大,他從未動手替他脫過一件衣服……現在,要他替他脫……?

  怎麼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