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劍快、狠、準,直直削斷山賊命根子。
 
   震耳不絕的尖叫聲迴盪在山穴之中,惹得人心躁。
 
   「媽的!」
 
   其中一名山賊一刀刺中同伴心窩,在幾許驚慌中,那名同伴不敢置信的瞪大雙眼倒地,杜絕了慘叫。
 
   死不瞑目的屍體就這麼瞪著痛下殺手的人,那山賊卻不以為意的抽出大刀。
 
   佛劍眼見這冷血至極的山賊同伴,更是怒上眉山。
 
   怎道世人殘忍至此,連同伴也不願顧念?
 
   「沒想到還有這種不怕死的和尚出現在這兒?呦,還拿劍?」那山賊訕笑,舔著沾血的刀。「就拿你的命來血祭我這死不瞑目的同伴!」
 
   手持大刀揚起,幾百名山賊圍上佛劍四周。
 
   他沉穩淡漠以對,渾身散發而出的肅殺之氣讓靠近他的人個個為之一顫。
 
 
 
 
 
 
 
   你所選的這條佛路,將是艱苦難行,這樣你還願意選擇這條路嗎?
 
   為此墮入無間,我不後悔。
 
   比丘殺人,你要如何解釋?
 
   分說,不分說,不由分說。
 
 

 
 
 
 
 
   平舉的手臂一振,強勁的內力應掌而出,只見佛牒像有生命似的立於跟前,隨著佛劍手勢開啟。
 
 
 
 
 
 
 
   善哉,既然你有此宏願,我便贈你佛牒,赦你無殺生罪。
 

 
 
 
 
 
 
   「上!」
 
   一聲令下,眾人齊上。
 
   「喝──」
 
   一聲大喝,佛牒斬業!
 
 
 
 
 
 
 
 
   殺一個人,你可以?
 
   殺一人,救十人,有何不可?
 

 
 
 
 
 
 
   刀光劍影、梵咒喃語。
 
   瞬間,倒地、入土。
 
 ※※※
 
   風暴總是電光火石,不消一刻便塵煙散盡。佛劍一個人站在倒了滿地屍體之處低垂著頭,拿著佛牒的手微微顫著,不知是激戰的後遺症,還是心裡頭有著還來不及平復的激動。
 
   他沒因此殺了全部的人,任由著他們落荒而逃,只是親手結束了幾條生命對他而言,仍有些沉重負荷。
 
   這,只是第一步。
 
   問他殺人行不行,他卻只管雙手是否能止罪。
 
   什麼都不重要,都可以不重要。
 
   收起佛牒背負在後,他攬起一旁的毛料走向受了莫大驚嚇與創傷的少女面前,為那些衣衫不整、清醒跟死去的少女遮掩。
 
   「沒事了。」
 
   「大師……大師!」
 
   還清醒的少女淚如雨下,激動如斯的撲抱住佛劍,突如其來的舉動讓他整個人愣住。
 
   心思不動分毫,他面不改色的將少女拉開距離。
 
   「忘了這裡,回去重新生活吧。」
 
   「我們已是殘花敗柳再無名節……回去唯有死路一條。」少女哭得哽咽,「多謝大師相救,您的恩情小女子來世再報。」
 
   少女說完馬上仰頭,佛劍察覺有異的抓住少女下顎,阻止她咬舌自盡。
 
   須臾,少女雙眼乍現藍光,飛瀑似的黑髮像藤蔓似的纏住他,無任何血色的唇瓣吐出紫黑色的煙霧。
 
   身後佛牒隨著他驚覺的閃躲,在臨危之際出鞘削斷了纏住他的髮絲。雖然即時退離少女幾尺,他仍已猝不及防的吸入泰半煙霧。
 
   「唔……」一波波暈眩襲來讓他有些站不住腳,他杵著佛牒穩住身形。
 
   「笨和尚,沒想到會引來你這等極品,這是你自己乖乖送上門來。」
 
   那女子嫌惡的踢開毛料,露出半裸的軀殼,什麼羞恥名節已不復見,那藏得仔細的魔魅之氣頓時大熾,充斥在洞穴之中讓人猶如摒息般難受。
 
   受襲在前,魔障臨罩在後,他感到頭暈目眩的同時更是明白山賊只是前戲,真正的幕後黑手便是眼前的魔女!「何方妖孽!?」
 
   「你只管乖乖的任我下肚,其它的你不用再管。」魔女貪婪的舔舌,一雙媚眼瞬也不瞬的盯著他:「瞧你功力這麼好,吃了必能助我功體大增。」
 
   他戒備的盯著眼前的魔物,不敢鬆懈。
 
   「不過瞧一瞧……原來和尚也有像你這般俊朗,先前那些死和尚吃起來無味也罷,又個個長得奇醜無比,這麼賞心悅目的獵物我頭一遭遇上。當什麼和尚?讓我給你嘗嘗快樂……」
 
   魔女邊說邊靠近他,卻被橫亙在前的佛牒阻止了腳步,一閃流光的劍身讓她臉色微微一變。
 
   雖然還有力氣高舉佛牒,但額際冒出豆大的冷汗已洩了他的逞強,魔女笑得更開懷。
 
   「小和尚,怎麼著?中了我紫香毒是撐不了太久,來,你就別逞強。」
 
   蔥白的魅手無畏的繞過劍尖欲撫上那只俊顏,觸及之間,一手更快的拉扯住她飛揚的黑髮。
 
   狹長的眸子一閃銳利,佛牒一瞬!
 
   感覺脖子一陣涼意,魔女瞪大雙眼。
 
   「你……該……啊──」
 
   死字未完,魔女一陣尖叫之後化成一縷灰煙散去,不著痕跡。
 
   危機一解除,鬆一口氣的他癱倒在地,不省人事。
 
 ※※※
 
   不知道昏迷了多久,佛劍迷迷糊糊的轉醒,一睜眼,瞧見屋內華麗的雕樑,陌生的環境讓他有些無法反應。
 
   這裡是……唔……
 
   他尚來不及理解所在何處,體內一股氣團匯聚於胸引動他的注意,他率先感覺心口鼓動如雷。
 
   這感覺……是怎麼回事……
 
   「你醒了?」看見他清醒,不知道何時坐在一旁的劍子這才露出放心的笑意。
 
   「劍子?」一發現劍子在場,他便下意識的按捺體內的異常。「這裡是……」
 
   「儒門。是龍宿讓我帶你來這兒安置,你已經睡了三天。」
 
   「這……」他聞言愣住,「你怎會去殺生道找我?」
 
   「三天前我收到殺生道另一個傳言,據說原名『聚佛頂』的殺生道被一名魔物佔據,對外傳言的山賊都以她為首,專替她擒獲僧侶供她吃食以增功體。我擔心你的情況去了一趟,便瞧見你倒地不醒。」
 
   「多謝你。」
 
   「何須客套,只是舉手之勞。」劍子打量著他上下:「發生什麼事?」
 
   「誤中魔物詭計,所以失了幾分警覺。」
 
   他娓娓道出經過,心想著在師父天佛尊眼裡向來是謹言慎行的他,方入江湖的第一步卻差點栽了個跟斗,要是傳回天佛尊耳裡恐怕免不了被削一頓。
 
   想到天佛尊那臨行叮嚀的慎重神情,他悄悄一笑。
 
   「幸虧我去得即時,下回小心點。」劍子蹙眉而言,要不是他趕去,不然佛劍就算沒被妖物害死也會被毒死。
 
   「嗯……」
 
   「方才龍宿替你找來了大夫,大夫說你身上中的毒只要吃幾貼藥排毒即可,你現在身體可有不適?」
 
   原來……只是中毒的後遺症…… 那麼,應該是無礙。無語的按著胸口,佛劍暗忖著。
 
   「佛劍?」
 
   「沒事,我休息一會兒即可。」
 
   「那你就休息一會兒吧。」
 
   「我在儒門會不會太過叨擾?」
 
   「無妨,龍宿要你放寬心。」
 
   「嗯……替我跟龍宿道謝。」
 
   「他八成會要你收回這句話,你知道他一向不愛客套。當然,我也是。」
 
   「呵……」他一陣輕笑,算是明白。
 
   有友至此,此生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