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光飛散、昏紅輕罩,一抹頎長身影自盡頭而來。

  這身清朗、筆直,背負一把大劍,裝劍之匣上一閃斗大梵咒,匆匆一眼像會瞧見自劍盒散發的清聖之光。



  看似重,在此人身上卻不掩箭步如飛,穩健的邁向眼前的目標。

  「總算是來了。」

  亭內兩人似已待多時,龍宿輕揮手中華扇促狹語,另一手頑劣的將劍子擺在一旁的桂花酒注入杯中,擱在空位前。

  「龍宿。」

  「如何?」

  劍子責怪似的喚一聲,龍宿佯裝不知。

  「明知他不能……」

  「晚來的是該罰上一杯。」

  「你……」

  「呵……」

  來人一踩進亭裡,一來一往的兩人令他不解。「怎麼了?」

  「龍宿明知你不能沾酒,又要你喝。」

  「晚來的是該罰一杯,我這麼說不對嗎?」

  「何對之有?」

  「那你就說說看何錯了。」

  「你是強辭奪理。」

  「劍子啊劍子……」

  一如往常的,兩人一碰上第三人在場便會爭論不休,這人便會淡笑不語的坐在空位上,默默的為自己斟茶,直到兩人停戰。

  似乎是吵得有些累了,劍子不再搭理龍宿,一雙明眸這才注意到他背上之劍。

  「你背的是什麼?」

  「是師父天佛尊所賜,名為佛牒。」

  「佛牒?我聽聞此劍天外降世,恰巧落在西佛國與中於交界點,降世之際此劍發出通體清聖,為兩界爭相奪取的聖器。」劍子頓了一下,憶起之前的傳聞。

  「嗯,百年前一場法藏論道由師尊勝出,此劍已歸中原許久。」

  「之前便有聽你提過天佛尊將要你參悟,但身為僧侶卻身負利劍,這……」

  他選的這條路,是否太過艱鉅?

  「這是我自己參悟後所選之路,我無妨。」

  「殺一個人,你可以?」

  「殺一人、救十人,有何不可?」

  「可是……」以佛牒殺生似乎不妥,若事傳到西佛國,那將會使得他更陷困難。

  「劍子,他自有定奪,何需煩惱。」比起劍子,龍宿態度從容自若。「你忘了他那死腦筋,一旦決定之事就難以撼動半分嗎?相信這事對他而言是人生助益而非斷路。」

  「你對他還真是信心十足。」

  「你不對他信心十足,莫非能把握說動他?」

  「這倒是。」劍子豁然開朗,「全天下放眼忘去再也沒有人比他更堅持己見了。」

  不苟言笑的清秀之顏露出一絲苦笑,他可以說什麼?「再過不久,我便將代表中原參加百年法藏論道。」

  龍宿也狐疑。「這對你這初生之犢而言是一大挑戰,天佛尊怎麼會在這時候交予你?」

  「師尊謂之考驗,我便欣然接受。」

  「好個挑戰。在那之前有何打算?」

  「師尊道我已屆學成,已無可教授,要我另尋居處悟佛。」

  「有中意之處嗎?」

  「聽聞離此三十里外有處山穴名為『殺生道』,曾經是無分宗派的僧侶聚集論佛之地,近幾年來被一群山賊佔據,不只殺光前去論佛的僧侶,更將沿途村莊洗劫一空,我打算先到那裡看看。」

  看看,等於去教訓。

  劍子跟龍宿心裡不約而同的下了個結論,很聰明的不想戳破。

  劍子執起水杯。「就以茶代酒,預祝你一舉中的。」

  「相信以你之能力,必能馬到成功。」龍宿也拿起水杯,將另一杯推到佛劍面前。

  「多謝。」

  他打從肺腑而笑,執起龍宿推來的水杯欲飲,一隻手在杯子抵唇前蓋住杯口,他不解的看順著手看向劍子。

  「龍宿!」替他換了杯子,劍子瞪著龍宿。

  「如何?」

  「你──」

  「怎麼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直愣愣的問著。

  「龍宿推給你的是酒。」

  「好,是我不對,喝茶,喝茶。」

  已然染了怒氣的人兒在眼前要發飆,讓龍宿這才斂起玩笑的安撫。

  他見狀笑了笑,只是默然的飲茶。

  「對了,說到這兒,你應已受封法號,還不知道天佛尊賜封你為何法號?」

  他閉目思憶,想起那日。

  再抬眼,唇邊勾起笑意。

  「佛劍分說。」

  從此,這名字跟著他此生。

※※※

  昏暗、闃黑、淫亂!

  滿地強搶來的金銀財寶,滿地酒臭狼藉,撩倒混亂的在殺生道之內上演。

  平日頭帶黑巾、身著鐵甲的山賊狂歡之後,一個接著一個抱著搶來的民女輪番上陣,少女們崩潰哭喊,讓早年萬僧聚集的洞穴盈滿酒臭及淫穢,已喪失過往的清淨聖嚴。

  「不要──求求你們不要──」

  看著一樣被搶來的少女被凌辱得暈死過去,還清醒的女子哭喊告饒,身下血流不止,淚水也似流不盡。

  眼前一張張猙獰得宛若禽獸的臉烙在心頭,變成揮之不去的惡夢!

  「媽的!臭娘們!」正脫下長褲的山賊毫不留情的呼了巴掌,打得女子暈頭轉向。「閉上妳的嘴看老子怎麼讓妳欲仙欲死。」

  「不要……不要……放過我吧……」

  「老子要操死妳……啊啊啊──」

  完全裸露下身的山賊正待奮力進入女子的體內,一陣劍芒疾射,在血迸裂開來同時,震天悽慘發狂的驚吼迴盪在洞穴之中,驚動所有同伴。

  「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

  無畏無懼之足頓地,狹長的眸子染了怒。

  佛牒,以此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