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獵物。」

  來人凝聲低語,持刀之臂一個振力,揮開了赦生停在刀上的手,力道之大讓他一個吃痛的縮回手。

  捂著紅腫的手,赦生抬起的眸子,來的人仿若高高在上,壓迫人的氣勢足以無形的壓得他喘不過氣,他不自覺的心生畏懼。

  從他被母親召喚來到這兒為止,他是除了母親之外第一個讓他產生敬畏的人,這個人是誰?

  對方瞥了他一眼,他只是想一挑傳聞中眾人無法駕馭的魔獸之能才來這兒,最後的結果是他殺了那頭母狼,也波及了一旁的幼狼重傷逃走。

  親眼瞧見母狼被殺死去的幼子長大之後定會更加兇猛,所以他才會追趕至此打算斬草除根。沒想到在這兒眾人視為禁地的樹林竟有人不知死活的闖進來?

  正要挑起地上的白狼入手離開,赦生見狀突然放大膽子的在刀口迎來之前抱起牠。

  「你這是什麼意思?」

  那人半瞇起危險的眼,仍掛著一番笑意的臉讓人看不出他的心情。

  赦生卻明白的打了個冷顫,可是還是教自己努力鼓起勇氣。「我……這是我先發現的,牠就是我的。」

  話方落下,刀口迅雷似的劃過他眼前讓他一愣,不知不覺的一抹冰冷就擱在自己的頸子上,眼角可見的亮茫就近在咫尺,他害怕得不敢亂動。

  「現在放手你還有機會活命,你挑一個。」皮笑肉不笑的威脅聽在赦生耳裡有些毛骨悚然,緊緊抱著手中奄奄一息的生命,他突然就猶豫起來。








  你看他那一身一點魔氣也沒有,一點也不像魔界的人。

  我聽我爹娘說過女后曾經是怎麼的驍勇善戰,赦生這樣瘦弱怯懦的樣子壓根不像他們!








  突來的一句話跳躍入腦,一雙眼睛驀地睜大。

  不是!不是!

  抱著白狼的手握緊,冷嘲熱諷的話語在腦袋中迴盪不去,激惹著平復的情緒無法冷靜。

  對方看著他,無波無浪的臉突然掀起一絲好奇。

  在他還來不及反應之前,這道身影就突然揮開他的刀衝向他,雖然有些突然,但他還是在前一刻閃身而過,撲空的赦生就這麼毫無防備的摔到另一頭去,摔得頭昏眼花。

  那人笑了,一陣大笑。

  這傢伙怎麼這麼有趣?

  「笑什麼!?」

  有一點丟臉的感覺晒上赦生白皙的臉,縱使摔得鼻青臉腫他也不容許自己示弱。

  他是魔界之子,他也有他的尊嚴!他該證明身為九禍之子的驕傲!

  那人斂起笑,只是還有一絲殘存的笑意掛在嘴邊,他看著那雙桀驁不馴的明眸,早忘了計較。「你叫什麼名字?」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他本來不想說,可是這人的眼睛直勾勾的盯著自己,讓他不容抗拒。「赦生。」

  「原來你就是赦生。」

  「你識得我?」

  「女后九禍之子,誰不識得?」

  「我……你也認為我不像母后,是不?」赦生戰戰兢兢的看著那人的神情,早有心理準備面對理所當然的鄙視。

  這是他進入魔殿以來的家常便飯,雖然心有不甘但也無可奈何。

  「像不像是你自己可以決定,何須他人決定刻板?」

  這個人的話不偏不倚的打中赦生心頭,有道理得讓他無法反駁。

  那人看了看天色,原來不知不覺他已經耗了不少時辰,再望向赦生緊抱不放的白色幼狼,他輕勾笑意。「也罷,這匹狼你要就送你吧。」

  是他執意要留下禍根,如果他因此受到任何傷害,那也不關他的事。

  他早就聽說九禍近日召喚親生兒子進入魔殿由基層士兵做起,也聽說了赦生既身為魔界之人卻毫無魔魅之氣,引得魔界一陣蜚語流長。

  今日一見果真名符其實,同時讓他想起他那被光明逐放的師尊。

  「喂!」赦生上前拉住他。「你就這麼走了?」

  「不然?」

  「不然……」

  「莫非你是要還給我?」

  他伸出手要接過他手上的狼,他不肯的縮回手。

  雖然……這麼奪人之物不好,可是他第一眼看到這隻受傷的白狼他就沒辦法置之不理。

  如果被這個人帶走,瞧他的模樣就知道這隻白狼鐵定沒有好下場。

  「這個……為了避免你殺了牠,牠就先放在我身邊,有朝一日等我打贏你,那牠就是我的。」

  「什麼?」東西是他的,被他搶走了他也懶得要回來,這件事本來就該就此打住,卻莫名生了個條件?

  這女后之子,想法怎會這麼天真?

  那人覺得有些啼笑皆非,不管橫豎來看這件事對他來說都毫無好處,立場更是奇怪。

  奈何提出這方案的人眼神是如此清澈純真,第一次遇到這情況的他實在難以開口。

  真是奇怪的傢伙。

  「怎麼樣?」

  「隨你。」

  撇開拉住自己的手,那人收起長刀就要離開。

  「你還沒說你叫什麼名字?」

  身後傳來赦生殷切的問句,那人輕笑。

  「吞佛。」

※※※

  吞佛是什麼人?

  那日之後的困惑讓赦生在意很久,終於在一日新兵入隊大典上他才知道吞佛是什麼人。

  師承魔者襲滅天來的吞佛被喻為魔界最有潛力的魔將,年紀輕輕不須幾年時間便躍上魔將地位,為魔界打遍眾多戰役,立功萬千。

  有人說他城腑極深,不能得罪、有人說他心機深沉,不能太過信任。

  但在赦生那日際遇看來,其實他覺得他人還不錯。

  至少那日,他教會他一個道理,逐漸洗去他被眾人日積月累嘲諷的自卑。

  他想要跟吞佛說一聲感謝,可惜因為官階地位太過懸殊,再加上一連串的新兵鍛鍊接踵而來讓他應接不暇,私下又要照顧受傷的白幼狼,讓他一直沒有機會可以跟吞佛說上一句話。

  今日他帶了一些食物偷偷來到營區角落,那兒有個渾然天成的小洞,他蹲在洞前有些興奮的叫著。

  「小狼,我來了,快出來。」

  不敢讓九禍知道他不只去了禁地還撿了隻魔獸回來,所以他只敢將白幼狼養在他看得到的地方照顧,每日總會抽空來探牠一探。

  一開始他將牠帶回來療傷時,親眼見母狼死去的牠防衛心重,不只一醒來總是見人就咬,已經發育完全的尖牙常咬得他皮開肉綻,一雙手每天都有幾處新的傷口。

  縱使被咬得很痛,可是他都不顧疼痛的讓牠咬著上藥,時間一久,白幼狼似乎是了解到眼前這人真的是對牠好,才接受了他。

  他親切的喚牠為小狼,雖然多半的時候牠根本就不想理他。

  聽見熟悉的聲音,白幼狼先是機警的在裡頭嗅了嗅,確認了是熟識的味道後才慢慢出來。

  「我帶了很多好東西給你吃,你慢慢吃。」

  「嗚唔……」

  輕鳴一聲,白幼狼低頭開始狼吞虎嚥。

  赦生開心的看著小狼的吃相,絲毫未察身後有道人影已經注意他許久。

  「你在做什麼?」

  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他回過頭,他這才發現那是同隊隊長,冷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