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心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好勝,那總是要追溯到更久遠以前……

  昏色沉、妖霧生,偌大生幻飛散的黑色宮殿裡外充斥著魔物喜愛的氛圍,越過重重高聳巍峨的鐵門,一名少年來到宮殿的最盡頭、來到至高無上的裏殿。

  他筆直、謹慎,自始至終謙卑有禮的低垂著頭,只等著呼喚他來的人出聲。

  高高在上的皇座,一抹血紅的身影坐其上。她慵懶的倚在龍臂,一雙犀利霸氣的眸子緊盯著眼前的少年,不苟言笑。

  即使眼前這少年是她的親生兒子。

  「赦生。」豔紫的唇輕喚,九禍的淡漠宛若天生,不興任何溫度。「抬起頭來。」

  「是的,母親。」

  名喚赦生的少年聞聲而抬頭,一雙純淨無邪的眸子綻開。在這暗潮洶湧的詭譎之世,渾金璞玉似的性子與世無爭得讓人只嘆搖頭。

  身為母親的她,為了望子成龍的挑選,出現了莫大的為難。

  這樣未經歷練、似生錯環境的孩子,未來怎成魔界一方戰神?

  她擔心這孩子在還沒成熟前,便讓這爾虞我詐的世界毀壞怠盡。

  「你可知曉你的使命?」

  「為魔界盡其所能,是赦生的使命。」唯諾的輕道,從他懂事開始就明白自己的身份及本份。

  「今日起你便是魔界軍力一員,由基層人員開始,我順你的意思完成了你的希冀,但你知道我擔心的是什麼。」

  生為魔界的一員就有為魔界犧牲奉獻生命的義務,其他人是如此、更遑論身為魔界領導人的她所生的孩子,更要投諸其中為魔界效命不遺餘力。

  只是赦生雖是她最疼愛的孩子,但自出生之後資質一直不顯突兀,反倒是一身光明乾淨的氣質讓魔界上下議論紛紛。雖然對自身能力所不及的地方他總比他人努力,可是卻又少了些什麼似的不見任何長進,讓她尚未等那時間到來,就開始擔心他的未來。

  擔心這孩子是否能成為足以對外匹敵的戰將。

  然而長久以來,這孩子的乖巧貼心,也懂得身為魔界人就要有視死如歸的覺悟,讓她就算不滿意也無法將他撇開不管,所以她只得教他努力,逃避著該正視的問題。

  直到近來魔界一年一度的徵招,也許是體悟其他同年紀的魔界孩子個個進入軍隊大展身手,只有他還在母親翼下受保護,赦生竟開口要求成為魔界大軍的一員,那拗執的請求讓她不得不答應。

  該來的總會來。

  「赦生知道讓母親擔憂太多,我會努力。」

  「是嗎?」

  「是。」

  赦生堅定的語氣仍讓九禍放心不下,他那溫和善良的個性讓她沒有多大的信心。

  也罷,既然決定讓他嘗試,那就任由他放手一搏吧。

  「那我就拭目以待,別讓我失望。」

  「赦生知道。」

  「我累了,退下吧。」

  「是,赦生告退。」

  看著赦生必敬必恭的退下,九禍難掩頭疼的揉了揉額穴。

  希望事情就這麼簡單,她就不用這麼擔心。

※※※

  「你看,是赦生。」

  從裏殿走出來後,赦生頭也不回的走出宮殿外頭,一群跟他一樣方入兵的孩子看見他就私下喧嘩著。

  赦生耳尖的聽見卻不動聲色,就算不去聽他也知道那些人是怎麼看他的。

  「你看他那一身一點魔氣也沒有,一點也不像魔界的人。」

  「是啊,我聽我爹娘說過女后曾經是怎麼的驍勇善戰,赦生這樣瘦弱怯懦的樣子壓根不像他們!」

  一句話徹底的刺中赦生的心,他忍不住微頓了腳步。

  我……不像……不像母親……

  明知道從小到大這些流言蜚語總是在他的世界迴盪著,但他仍是不小心被刺傷著。

  他以為自己已經習慣了。

  「其實他是被女后從外頭抱回來養的孩子吧?」

  「喂!你們說太大聲了。」

  「本來就是!我爹娘都這麼說。」

  「就是說,要不是他是女后的孩子,我早就因為看他不順眼就揍他兩拳!」

  「他根本就不應該在魔界!」

  緊閉上眼,赦生加快腳步的往前跑去,不想聽那足以擊潰他的話。

  他真的不想背著這莫虛有的身份,在魔界活著!

※※※






  他一點也不像女后!







  殘忍尖銳的話語讓赦生一直都是恍惚著回想,那陣陣回音總讓他覺得頭有一絲痛楚。

  他一個人走到了樹林,不知不覺來到最深處,等到他回過神時,他已經迷失方向。

  他淡淡的抬頭看了聳天的樹林,現在的他就算迷了路出不了樹林他也不想理會。他這副失魂落魄的模樣就算找到路回去宮殿,也只是徒增母親憂心。

  一個人靜一靜吧……嘆了口氣,赦生放棄回頭走的念頭,往前走著。

  越是往前,他越是聽見逐漸清晰的潺潺流水聲,他尋著水聲往下走,找到橫跨樹林的溪流。

  他蹲在溪邊伸手輕撫著冰涼的水感,耳邊聽著水聲瀝瀝,原本沉悶的心情得到一絲疏解。

  突然,一股騷動自身旁的樹叢響起,他才一抬頭便有個白影自樹叢竄出,他定睛一瞧,渾身沾滿血的白色幼狼就在他眼前搖搖晃晃的倒下。

  他見狀,連忙上前探看,手正要摸上牠時,一把大刀比他更快的橫過眼前,令他嚇了一跳的停下手。

  他順著刀身至刀柄看向持刀的主人,雪紅相間身影突然的出現讓他傻了眼。

  來人散發著壓倒性的氣息讓人有種看見熾豔的火勢在他身後燃燒著,那雙冷冽深沉的利眸半瞇著傲睨他,不帶一絲溫度。

  交織著截然不同的感受,竟讓赦生硬生生打了個冷顫。

  這個人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