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都不懂,先買了戒指幹嘛?

  現在是要確認交往關係又不是要結婚,他怎麼本末倒置了?

  路垚倒躺在沙發上,血液由腳流到腳的感覺,一點一滴的難受起來。

  可是辦法還在虛無縹緲中。

  告白這種事,總要天時,地利,人和。

  上一次他鼓起勇氣要跟白幼寧好好告白一次,沒想到正在高潮迭起處狠狠摔得狗吃屎。

  他不只一次覺得扼腕,還覺得可恨。

  可恨那兩個漂亮的女孩子來的不是時候!

  不是,是那兩個女的糾纏得不是時候!

  他在家裡連哄白幼寧三天,她才勉為其難的搭理他。

  真是有苦難言。

  他想吧,告白這種事,雖然不用驚天地泣鬼神,那也合該讓人為之動容。

  他希望能為所愛的人締造一個永生難忘的記憶。

  想讓白幼寧知道,他路垚,肯定是這世界上最愛她的人。

  「你在幹嘛呀?」

  他抬眼,白幼寧笑咪咪的臉正倒反著。

  「健腦。」他隨口個藉口。

  「什麼意思?」

  「讓大腦保持充血狀態,可以刺激神經元生長。」

  「哦……」她有些殷切的問:「你今晚有空嗎?」

  他這才翻起身。「幹嘛呀?」

  「那個……那個……」她忐忑的背對著他,然後兩張票亮在他面前:「別人給我兩張皮影戲票。」

  她嬌羞的看著他,帶點期待。

  路三土,其實是個二愣子。

  不只沒發現她女兒心,還直腸子回應。

  「電影、京劇、舞台劇,甚至相聲、馬戲我都看,可這皮影戲是個地方戲種,算了吧。」

  她不意外,也沒洩氣。「沒關係,我可以教你呀,我娘是個戲迷,從小我就跟她看皮影戲的,嗯?」

  看著遞過來的戲票,路垚有點拗不過她的邀請。

  在那瞬間,他想起每回只要跟白幼寧一起出現在某個地方,那個地方肯定發生命案,他就馬上縮回手。

  「不行,看不了看不了。」

  她見狀,臉馬上就垮了。

  「不給面子是吧!?」她氣得打了他一下。

  「不是啊,妳記不記得我們上一次一起看電影發生了什麼?」

  她想了一下,想起了高松死在電影院的事,臉色一僵:「所以呢?」

  「那上次我們一起出現在大華舞廳又發生了什麼?」

  「你到底想說什麼?」

  「每一次,只要是我們兩個共同出現在某一個地方的話,就會有人發生不幸。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健康,找別人陪你看去吧。」

  一說完他馬上溜走,留下氣急敗壞的白幼寧。

  「這根木頭!氣死我了!」

  跺了跺腳,她氣乎乎的打了通電話給喬楚生。

  「喂。」

  接了電話,喬楚生的聲音聽起來很累,昨晚他休假玩了個通宵,本想著回家補個眠,卻被人叫回巡補房處理事情。

  「楚生哥,晚上陪我去祺苑!」

  「幹嘛呀?」

  晚上他哪兒也不想去,他想睡覺……

  「看皮影戲。」

  「我有點累,妳找三土吧。」求放過……

  「別跟我提他!不管!你要來陪我!」

  一說完就馬上掛電話,嘟嘟聲響得喬楚生頭好痛。

  看著話筒,他深深吐了個大氣。

  怎麼他們兩個掐架老是衰到他?

  白幼寧一打完電話,把兩張票隨意塞在包包裡,腳步又重又急的離開公寓。

  路垚躲在轉角偷看她離開的背影,一雙大眼賊溜的。

  今晚倒是個好機會,得好好利用一下。

 

 

  沒承想,看個皮影戲也能發生命案,喬楚生跟白幼寧只得把路垚找來。

  只是案情還需要好好斟酌調查一番,他們仨人走出祺苑。

  本來想要在家裡等著白幼寧要給她個驚喜,結果又被破壞一次。

  雖然正事要緊得認命,可是路垚還是覺得有點挫敗,不由得有點來氣。

  剛剛玩弄完喬楚生,白幼寧他也挺懟的。

  「妳說妳是不是個掃把星,我要是你爹呀,早把妳掐死了。」

  她氣得掐他好幾把:「路三土,你給我閉嘴!」

  「疼!」

  兩個人又掐起來,喬楚生內心覺得好累,肚子還有點餓。

  「吃宵夜嗎?」無奈的看著兩個,他問。

  「當然是……」

  路垚舉起手還沒說完,一聲槍響,不偏不倚打中了他的心口。

  「三土!」

  喬楚生聽見槍聲已經來不及,路垚直挺挺的倒下,他趕緊扶住,挨著車子把他放坐在地上。

  「三土,三土!」

  看見路垚中槍,白幼寧刷白了臉,焦急的大喊。

  「看著他!」

  喬楚生交代,旋即轉身拔槍迎擊。

  「三土,你聽我說,別睡,保持清醒,我不准你睡!」失控的顫抖讓她手足無措,她拼命的對路垚說著。

  胸口的痛楚,渾身乏力,他也弄不清楚是因為中槍的緣故還是因為嚇傻了導致。

  他是不是要死了?

  家裡還布置了告白的場景呢。

  他還沒跟她告白,還沒娶她為妻。

  他還有很多話,還沒跟她說。

  可是,他好像要死了。

  他好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看著她,很想開口,可是意識逐漸模糊。

  直到黑暗襲來。

  「三土!醒醒!三土!三土──」

  幼寧崩潰的哭喊,最後鑽進他耳底。

 

 

 

  經過搶救,路垚脫離險境。

  喬楚生拿著江醫生給他的子彈去做了調查,發現這是狩獵大象用的麻醉劑。

  雖然不是真正的槍頭子彈,可彈頭內的麻醉劑仍讓路垚深深沉睡。

  白幼寧不眠不休、日以繼夜的守在床頭,只為了等他醒來那刻。

  路淼來過一趟,答應她與路垚在一起,給了她希望。

  她多麼想要快點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你怎麼還不快點起來。」她握著他的手,貼在自己的臉上:「再不快點好,小心我揍你!」

  她笑著說道,笑著笑著,眼淚流了下來。

  他中槍的那一刻,她心碎了,六神無主。

  她白幼寧這輩子天不怕地不怕。

  失去他這件事居然嚴重得讓她十分害怕。

  這是除了以前母親不醒人事直到去世後,再也沒有過的感受。

  她的心沉到谷底,他的手這時動了動,她欣喜的抬起頭。

  「三土、三土?」

  她上前探看他的狀態,過了半晌,他的睫毛抖了抖,眼睛眨了幾下。

  可他一睜眼,就只是直勾勾的盯著她。

  「三土?」她輕拍著他的臉:「還好嗎?有哪兒不舒服嗎?」

  「水……」

  她攙扶起他坐起,連忙倒杯水給他,他咕嚕咕嚕粗魯的喝下去,喝得一身都是。

  「喝慢點。」

  拿過空杯放置一旁,她拿了手帕輕輕的替他擦拭。

  但越看他越不對勁,她趕緊找了醫生。

  江醫生聞訊前來,將他從頭到尾檢查了一遍。

  「他體內含有大劑量的麻醉藥,恐怕這是後遺症。」

  「那……那會怎麼樣?」她緊張問。

  「說不準,有可能會失憶,有可能會癡傻一輩子。」

  「什麼!?」她愣住,猛然抓住江醫生。「醫生,你想想辦法。」

  失憶就罷,她也能像之前他讓自己恢復的努力,因為醒來他又能像以前一樣。

  但癡傻一輩子……她打了個冷顫,他是那般聰明的人,怎麼能接受癡傻這種事?

  這太殘酷!

  「我盡力。總之,妳先不要著急,這幾天觀察情況,只要有異樣就先通知我。」醫生職責除了醫治病人,家屬的心情他也是盡力安撫。

  只是若病情涉及機率,那便只能聽天由命,他能做的也是盡其所能。

  「好……」

  送走江醫生跟護士,她走近他。

  他還是一樣傻愣愣的直視著自己,笑了笑。

  難過徹底侵襲她的心,她伸出手捧著他的臉。

  「不管你變成什麼樣,我都會在你身邊。」

  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落下,她隱忍著不哭出聲。

  「I Love You。」

  他突然開口,她一抬眼,撞進他認真的雙眼,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你說什麼?」

  「I Love You!Love You,I Love You!」

  他又傻傻的重複著,剛剛的認真像幻覺。

  「愛你,我也愛你,我會一直愛著你。」

  緊緊抱住他,她哽咽道。

  兩只大手也抱住她,促狹的雙眸閃過溫柔光芒。

 

 

 

  喬楚生接到路垚醒來的消息,馬不停蹄的趕到醫院。

  「愛,愛老虎油。愛~老虎油。欸,四哥!」

  守著病房的六子叨叨念念著愛老虎油,連路過的護士都要調戲一下的說了聲。

  看見喬楚生旋風似的身影襲來,他喚了聲,可是喬楚生頭也不回的直衝病房。

  一進門他衝到路垚身旁,緊抓住他的肩膀。

  「三土!」

  可回應他的是傻愣愣看著他的臉,他皺起眉頭。

  白幼寧拿顆削好的蘋果吸引了路垚的注意力,他開心的抓來就大咬一口。

  喬楚生有些狐疑,倒也不動聲色。

  「驗屍報告出來了,死因是流血過多,體內含有大量的降壓藥,還有酒精。」

  喬楚生細說著,不過路垚還是吃著蘋果沒搭理他。

  一雙利眸瞅著他,喬楚生道:「不會真失憶了吧?」

  「失憶倒還好,我就怕他變個白癡。」花了很長時間平復心情,白幼寧這才能冷靜的回應。

  「變成白癡也好,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怎麼跟他交代。」他煞有其事的說道。

  「交代?交代什麼?」

  「他姐,被人綁架了。」

  「什麼?」

  兩道聲音不約而同衝出,路垚兩眼發直的看向喬楚生,白幼寧不敢置信的看向路垚。

  「嗯?好了?」喬楚生摸摸鼻頭笑出來。

  「不是,她被誰綁架了?快說啊!」

  路垚著急的問道,全然沒發現旁邊有殺氣。

  「現在沒事了,剛才逗你玩呢。」看著白幼寧要發飆,喬楚生幸災樂禍故意不提醒他。

  陸垚傻眼。「你──」

  「路──三──土!」白幼寧用力放下刀子,站起身掐住他。

  騙她!她非弄死他不可!

  這才發現大難臨頭,路垚連忙裝病。「哎呦,我腦、腦袋疼!」

  聳了聳肩,喬楚生默默的離開,完全見死不救。

  他愛莫能助。

  路垚眼尾看見喬楚生悶不吭聲的走掉,他氣得在心裡低咒。

  說什麼是兄弟,居然見死不救!

  「腦袋疼是吧!這兒疼是吧!那兒疼是吧!」

  她拼命的毆打他,簡直氣壞了。

  「我是病人!」他還有臉說。

  「壞人!」

  她拿著枕頭拼命打他,打不夠還跳上床壓在他身上拼命打。

  「殺人啦!救命啊!」

  「你給我轉過來!轉過來!」

  「殺人啦!」

  在外頭守著的人聽見聲音衝了進來,一行人頓時定格。

  「救命啊!」看那堆人,他趕緊求救。

  誰知道這群人居然慢慢的往後退,往後退,往後退。

  「喂!人命關天!你們……」

  所有人恍若無聞,退至門外,然後關上門。

  路垚呆若木雞。

  再抬眼,白幼寧搶走他手上的蘋果扔到一旁去。

  他覺得有點離死不遠的感覺。

  「喜歡演戲是吧?」

  手指關節弄得嘎啦嘎啦響,他拼命搖頭。

  「來,再給老娘演一個白癡,來啊,演啊!」她又抓起枕頭打他,「演!你給我演!路三土,你演,你再給我演!」

  「殺人啦!」

  「王八蛋!」

  高舉的枕頭正要狠狠敲下去,他突然暈了過去,嚇得她停手。

  「路三土你別裝!」看他雙眼緊閉,她又緊張起來,扔掉枕頭,輕拍著他的臉。「三土!三土!」

  雙手突然被人抓住,她一陣天旋地轉,被他反制在床上。

  「你又騙我!」她瞪著他。

  「我是病人啊,我腦袋還暈著呢,妳再打下去我就真的變白癡了。」

  「哼!你最好白癡!」

  「妳捨得嗎?」他壞笑。

  「放開我!王八蛋我非要打死你不可……我……」

  她掙扎著,所有的話悉數淹沒在他的吻裡。

  告白什麼的,之後再說吧。

 

 

                    (2020.05.02 完)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