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要怎麼告訴龍宿,他夢見的事?

  枉顧一股莫名的熱氣襲身,劍子看著正細心舀著清粥給自己餵食的龍宿,其實他有些食不下嚥,但無法拒絕龍宿的堅持。

  滿懷心思的他在說與不說之間徘徊不已。

  會讓他如此猶豫,全是在龍宿進門剎那的一絲不明意味的情緒,沒料到他已經清醒著等他,龍宿那抹不對勁掩去的狼狽。

  他心生警戒著,他感覺龍宿的情緒更加深沉,他不得先按下自己的發現。

  他的神情,讓他惶惶不安,雖然他現在若無其事的表現平常。

  直到吃完最後一口,他跟龍宿之間沒有人提起一句話過,他就這樣子默默的看著龍宿的一舉一動。

  龍宿對自己的隱瞞,是這些會讓他痛苦不堪的記憶嗎?

  剛才一清醒他便發現癥結,他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最近經常性的感到不適──他細細的思考著每回的發作,全是腦袋那一閃即逝的感覺所產生。

  雖然不具備任何形體,只稍感覺接近便會讓他疼痛,好像是拿著石頭去敲中自己腦袋中的一道牆,一破壞便會產生反彈。

  之前只是一陣痛楚,方才的情況卻教他腦袋直要炸開來似的衝擊……

  龍宿隱瞞著自己的會是這些似真似假的記憶嗎?他是遺忘了多少?才會讓結果一發不可收拾?

  他想起他每回一發作他便會瘋了似的阻止自己繼續再想……他是為了不忍看他痛苦而執意要保護著他不受任何傷害?

  所以他就一個人默默的承受著這些?一顆心傷痕累累的守護著他?

  龍宿……看著他的背影,他為自己的發現染上了哀傷。

  龍宿為了他做盡一切,他卻什麼也不知道。他一點也不希望他對他這般不顧一切的保護,只是這份保護,那份感動幾乎讓他的淚要奪眶而出。

  他希望他多為自己想一些,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要把自己幾乎給逼瘋了,才知道自己無法再持續下去。

  龍宿那雙眸子,他看不到堅持。

  一向在他眼裡堅忍不拔的身子,與夢境中的身影合而為一,玩世不恭的倨傲不在,他現在卻覺得龍宿顯得脆弱。

  他的呼吸感到急促困難著,他好想要責怪他的傻,卻對他的犧牲奉獻愧疚得不能自己。

  只要龍宿在他身邊,就算痛得將要死去,他也會努力為他想起一切。

  龍宿,卻自以為的不願意,就算他現在發現了他也得繼續假裝。

  這是多麼可悲的惡性循環。

  整理完所有的東西,龍宿一抬眼便瞧見劍子那雙眸子緊緊的盯著自己,像看穿他內心似的緊緊鎖住他不放,讓他心頭一驚。

  劍子發現了什麼嗎?

  「怎麼了?」

  他忐忑著,深怕劍子提早發現他的決定,他就無法毅然決然。

  等他一入睡,他便要離開。

  只有他離開,劍子才能解脫。

  他搖搖頭,只能吞下心裡的話。「沒有。」

  「等等再睡一會兒,你需要好好休息。」

  「你……會陪著我嗎?」

  「……傻瓜,當然會。」

  龍宿的語氣中多了一絲遲疑,更令劍子不安。

  「是嗎?」

  「別胡思亂想。」

  龍宿笑著坐在床緣握著他的手,企圖安捺著劍子敏銳的注意。

  他知道劍子向來心思細膩,就算只有一點蛛絲馬跡就可以輕易察覺,所以他總是瞞得辛苦。

  殊不知,劍子早已經發現。

  「你是不是想離開我?」

  不想讓龍宿打迷糊仗,他開門見山的說道。

  與其這樣隱忍著讓龍宿無聲無息的採取行動,他決定先下手為強。

  換他這次,怎麼樣都要抓住龍宿。

  「怎麼這麼想?」

  龍宿聞言,拼命的克制著這份被掀起波濤的詫異,還佯裝著平靜。

  他感覺到劍子的手反握緊著自己,拉扯著他欲離去的心。

  「我就是知道。」

  龍宿一愣,沉下目光,逃避著劍子直勾勾的眼神。「我怎麼會離開你?別胡思亂想的,你該好好休息了。」

  「看著我。」劍子伸手捧著他的臉,逼他看著自己。「若不是,就看著我的眼睛告訴我。」

  「劍子……」

  「你是不是想要離開我?」

  「我……」

  不容言喻的心情染上龍宿的臉,再也無法掩飾。

  那神情已言明,撞痛了兩人的心。

  猜中與證實的感受仍有一段差距,劍子痛得無法呼吸。

  淚,如泉湧。

  「就是我猜的那樣,是不?」他不敢相信的看著他,「你真的想離開我?」

  「也許……這對你來說才是好的。」

  「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你有沒有顧及我的感受?」

  「我……」

  「我不准你離開!不准!」

  用力的上前抱住他,顫巍巍的手緊攬著自己,龍宿能怔在當場,以往習慣霸道的摟抱這只屬於他的身子,他的手居然只得不知所措的擺在一旁,而不知該伸手亦或不作反應。

  劍子荏弱的模樣如一張鐵網,網得他無處可逃,只能棄械投降。

  可是,現在這樣的結果,容得了他再繼續抓住劍子不放、容得了他後悔嗎?

  他已經不能……

  「劍子……」他忍受著這樣的折磨,逼自己鐵下心拉開他的手,逼自己對他那盈滿淚的神情視若無睹。「別這樣。」

  他的心,泣著血,卻又要騙自己冷心寡情。

  「你這樣子對我……一點也不公平……」

  什麼事情龍宿都決定得好好的,一點也不容他有介入的空間,而他做得任何決定卻都是為了自己。

  是他的事,合該要一起商量……他厭惡著龍宿這樣的好。

  「我的苦受夠了,劍子。」為了逼自己更加無情,他冷著語氣說出傷人的話:「為了你,我犧牲夠多,我已經沒辦法再容許你的無知。」

  這話一出,劍子更是淚如雨下,瞧進眼裡的他更痛得無法呼吸。

  淚糊了龍宿的臉,劍子被他的話激得頻搖頭。

  「我不管你說什麼……我不聽……我不要你離開……我不能沒有你……你知道嗎……」

  「我們都長大了。」他微閉眼:「是該過各自的生活。」

  劍子瞪大眼睛,「你……你說什麼……」

  「分手吧。」

arrow
arrow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