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我,怎麼會在這兒?」

  「我看到一個人抱著你不斷的哭著,他讓我想起一個人。」宵說到一半突然靜了,像是想起了些什麼,佛劍耐心的等著他接下一句。「不知道什麼驅使我而為,我一陣失神之後,我便發現我已經將你帶回雪原。」

  佛劍聞言,有些錯愕。

  「你說……你是用擄的?」

  「那是擄嗎?我只是把你帶來大雪原……」

  這下佛劍更加愕然,他可以想見一頁書是怎麼個氣急敗壞……相對的,宵的舉止雖看似童稚,連一頁書也追不上他,便知他武功底子不淺。

  是緣份嗎?……

  被宵以造化之鑰救回的佛劍經過幾日的調息,傷痕不再,也已漸漸恢復了功體;然而幾日下來,那張令他牽掛的容顏總是揮之不去,數度令他靜不下心來。

  他走出了宵將他安置的洞穴,面對著冰天雪地、面對著獨坐在前方的宵。自他醒來數天,宵除了在他醒來的那一刻同他說話、他的名字之後,便一直坐在那個地方不言不語。

  他心裡有疑惑,依稀記憶後來呢?後來發生了什麼事?他不復記憶,只曉得是宵將他救醒。

  沒有回頭,宵也知道洞穴裡的人走了出來。

  「看見雪,你有什麼想法?」

  佛劍順著宵的話語看著灰幕之下只有淡淡的白雪紛飛,雖然美,可是佛劍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再定睛一瞧,他彷彿瞧見了淚水,滴在他的臉上。

  他忘不了,昏迷前的熱淚。

  「為什麼以前我視為理所當然的景色,現在看來,每一次都會讓我覺得好悶、好悶?」粉白的臉龐有著一絲情緒波動,宵說的無奈。

  「也許,那是一種心情的轉移……」就如同現在的他一樣。

  「心情的轉移?又是什麼?」宵不太明瞭。

  「將一種心情由另一件事間接轉到另一件感覺相同的事上,就好比你見過一個人的淚,經由這漫天飛雪而想起他的淚水……」他遙望著,隱約瞧見那張揪疼著他的心的淚顏。

  「這麼說,你同我一樣……」

  佛劍無語的抬眼看向一旁一臉懵懂坐落在雪地上的宵,他身旁還有副已凍結的女性屍體,看來是因雪原的冰天風雪而讓屍體仍保有一半完整,但屍首已部份見骨,已逝去一段時間。

  「那人……是你最重要之人?」心裡頭疑惑,他問。

  聽見他的話,宵沒看向佛劍,反而是一副茫然的模樣低頭看著姥無豔的屍體。「重要的人?這是重要的人嗎?我只知道她對我很好,教我許多道理,而我……捨不得她的眼淚。」

  在說的同時他舉起了手接下落在手中的雪,像是那日看見姥無豔哭泣的臉龐,像那日擷去她的淚水往自己嘴邊送,是鹹的……第一次知道淚水是鹹鹹苦苦的滋味,因為他的心第一次有了苦澀的感覺。

  直到她死在他面前,他感覺到自己的心都要碎了,比一個人的時候還來得痛苦難過及……憤怒。

  他憤恨自己無法守護她。

  所以,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造化之鑰,但也無法再換回她對他真誠的笑。

  「那個抱著你掉淚的人……是你最重要的人嗎?」

  宵突如其來的反問,佛劍有些愣著,旋即揚起笑意。

  「是,他是。」

  捨不得的淚水……佛劍想起了一頁書那被倔強任性的淚爬滿俊俏的臉,一滴一滴,滴進他的心坎裡發疼,因為再也沒有任何人比他更是重要。

  「可惜,我現在已經保護不了我最重要的人。」

  「你可以以你之力,去保護你往後更多更重要的人。」

  「我?我可以嗎……」不忍看著姥無豔冰冷的屍身,宵痛苦的閉上眼。「我沒辦法……」

  「你可以,只要你認為你可以,天下便無困難之事。自信,自覺是由你來給。只要你覺得不能,那便是不能。」

  「我……」

  「踩不出去的界限,是你親手畫下,只有你能突破。」

  「若是你呢?」宵站了起來,面對佛劍。

  「以自之力,當下把握。」佛劍毅然決然的說道。

  有些震懾佛劍的堅定,宵囁嚅的說:「我……我似乎有些懂了……」

  「嗯。」

  他想,他也該去找他了。

  「你有要去的地方嗎?」

  「嗯……我要去找一個人。」

  「是你最重要的人嗎?」

  「是的。感謝你多日來的醫治。」才得已讓他有機會完成最終的夢。

  「我們還有機會見面嗎?」宵期期艾艾的問著,像個孩子似的期待問題之後的答案。

  「宵是佛劍的朋友。」

  聞言,宵笑得燦爛。

  「我明白了。」

  嗯……佛劍也是宵的朋友……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