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永遠都在一起嗎……」

  「這還用說嗎?」

  「那打勾勾。」

  「好。」

※※※

  一滴、一滴,滴在他的臉上,那個異樣讓佛劍稍稍清醒了過來,他一睜眼,一張哭得梨花帶雨的容顏,震懾著他的心。

  抬眼、無語、嘆息、鬆懈的溫柔笑意。

  驀地,一股激烈的震盪翻騰,他嘔出穢黑的血。

  「分說!」

  一頁書見狀,嚇得他連忙運功替他疏解傷勢。他阻止了他,想告訴他沒事,卻發現自己幾乎連開口的力氣也沒有。

  這個死劫,來得太快,他還有好多話,都還沒跟他說。

  「你撐著點,我馬上為你找來造化之鑰醫治你。」

  佛劍又阻止了他,就怕自己沒時間將自己的心,告訴他。

  與其什麼話都沒說就撒手人寰,他比較想要把握時間。

  「為什麼……」看他阻止自己,他傷得這般重,一頁書心急如焚

  「鬼梁天下呢……」佛劍深納幾口氣,才能讓自己的話說得清楚一些;他得先確定禍害已除。

  「中了佛禪印,他活不了……」

  一陣哽咽,想到他的情況他又禁不住落淚。
  「我有沒有說過……你哭的模樣……也是很好看……?」

  「不……不要再說笑……」

  「可惜……怎麼樣也比不上你笑的時候……」

  「你不要再說了……不要再說了……」一頁書猛力的搖著頭,他抱著佛劍,哭喊著:「我們走、馬上走!我們去找造化之鑰!」

  冰冷的手撫上他的臉,他怔忡著抬頭,佛劍蒼白的臉上依舊是溫柔的笑意,他看得心在泣著血,久久無法自己。

  「我還想多看看你。」

  他說得就像隨時會離開他,他不要!不要!

  「你忘記答應過我什麼嗎……」

  「我沒忘……只是……我想我要背信了……」

  「你不能……不能這樣子拋下我……」

  「書,我很喜歡你……你知道嗎……」

  「我知道、我知道……」

  「但你不知道……我有多少次……想狠狠的霸佔著你……想不顧一切的……但我不行……因為我們各有天命……我不能因為一己之私,拉著你同墮修羅道……」

  「這樣的掙扎……只有我才知道……但一看到你……我的心就不再有任何的疑惑……其實……我一直很想履行對你的約定……我希望我們……永遠在一起……」

  他說出了多年來最想說的話,那種心情就像解放似的掙脫開來,還帶著隱約的不甘心。

  是啊……不甘心,他還沒真真正正的擁有著他。

  永遠在一起這樣小小的願望,對已然出入江湖的他倆來說,再也沒有什麼願望比得上回到過去那段無憂無慮的生活來得更加踏實……他一直都是期望著哪一天,他們可以完成這從前的夢想?

  只是……他恐怕是等不到那一天……

  「你不要再說了……」他已經泣不成聲。

  「書……別動……」

  意識開始散離,他揮不去混沌的感覺,眼前的一頁書愈來愈模糊,他艱難的抬起手抓住在他眼裡看似搖晃的人影。

  一頁書還來不及反應,他的手已經捧住他的臉,眼前一花,佛劍的唇已經印住他的。

  淡淡的濡染,他吻著他的唇,吻著他的淚。

  「你要……好好活著……」

  語沒,手落,雪白的身子在一頁書瞪大的雙目前癱軟倒下。

  「分說!」他抱住他的身子,「你不能這樣!不可以!你不可以!」

  痛心疾首的嘶喊,蒼白閉目的莊謹容顏不再睜眼,任由他不斷的搖晃其身子,不再有任何反應。

  風凜冽的吹著,襲捲了紛飛的滿地塵埃。

  襲捲不去……痛徹心腑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