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很多事該記得,他有記得嗎?

  有很多事該遺忘,你怎麼知道他是否遺忘?

  手起、刀落,他想斬去的是疑惑。

  還是不承認的重視。

※※※

  北域有個傳說,兩個劍客。

  一個找不到自己的過去。

  一個找不到自己的未來。

  只有一個人……連接了他們的未來與過去……

  在那之前,北域最強的劍客,只有一個!





  他在雪地上一株獨特的雪梅旁救了昏迷的他,他說他叫一劍封禪。

  「感謝你救了我,不過我知道因為我長得比較帥,所以才會引起你的側目。但讓你看到我彆腳的一面真是有損我英俊的外表……」

  這個人在說什麼?腦袋被人打壞了嗎?

  綠色的身影面無表情,居高臨下的站在原地看著依舊躺平在地上卻聒噪不已的一劍封禪,不吭一語的聽著他講。

  驀地,他準備轉身離去。

  「噯噯噯,你這人怎麼這樣,救人只救一半。」他全身痛得連說話都有點痛,但他還是執意要開口說個兩句。

  彷彿這樣就可以告訴自己不痛似的。

  「你看起來不需要人家救你。」

  話這麼多,應該是沒事。

  「英雄,都是堅強在外表,其實我痛得要死。」

  綠色的身影挑眉看著他,思忖的神情像在考慮要不要相信他的鬼話。

  「方便扶我一下嗎?我全身酸痛得爬不起來了。」一劍封禪的聲音越來越虛弱,他覺得自己的眼皮也越來越沉重……「糟糕……我想睡了……綠頭小子……我睡著記得打醒我,就這麼沒知覺的離開人世真是太不值得了…….」

  眼前一黑,自負的語意旋即沒入斑斑四散的細雪之中。

  綠色的身影一直頓足許久,直到雪越來越大,他才邁開腳步。

  不是離去。

※※※

  冰冷之中,一劍封禪尚未清醒便感受到一陣溫暖布滿全身。

  那是火源的溫暖,解了他被冰寒凍體的痛苦,緩了他身上刀劍傷帶來的痛楚,他有點想睜開眼,可是又想這樣先睡一下。

  好久沒這麼睡了,他先瞇一下……

  「啪!啪!」

  「該死!好痛!」

  他滿足的要進入夢鄉,結果震天兩大聲響,狠狠的打在他臉上,硬生生將他從幸福中拉到現實,他痛斃的起身咒罵。

  一坐起身,瞧見的是不慌不忙的坐回原位的綠頭小子。

  「綠頭小子,你打我幹嘛!?」

  「你不是說若你睡著,要我打醒你?」

  綠色的身影一點也沒有罪惡感的重述,那些話聽在一劍封禪耳裡真是有夠刺耳。

  「你有病啊……看到傷患躺在那邊休息你還真打得下手。」

  他的意思是說他若要死了才需要打,他又沒死……

  那兩巴掌真是厚實的重,他深深感覺到現在兩頰就跟他的呼吸一樣在鼓動著,那熱辣的感覺真是讓他超不悅的。

  綠色身影聳了聳肩,不多發表意見。

  這時一劍封禪才發現他身上的傷都已經上藥且包紮好,手法之細膩,他還真是有些訝異。

  「綠頭小子,你幫我處理的啊?」

  「嗯。」

  「看不出來技術還挺不錯的。」他一點也不覺得痛了…...臉倒是痛斃了。

  「嗯。」

  「你的話真是少。你叫什麼名字?」

  此話一出,他愣了一下。

  「我沒有名字。」

  從他有知覺開始,他瞧見的便是一蓮托生,但一蓮托生從未替他取過任何名字。

  因為他說,他自然會遇到給予他名字之人。

  那個人是誰?他不知道,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很需要名字。

  在和一蓮托生告別之後,他一直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有何目標,也許名字對他而言並不是這麼重要。

  因為他依然是他,一個不知道為何而生的人。

  「沒有名字?真怪……」皺了皺眉,一劍封禪有些看不過去他這麼沉悶,「不如,我替你取個名字吧?」

  「替我取名?」綠色身影又是一愣,倒沒想到這個人不只很多話,還很雞婆。

  「是啊,有個名字總是比較好叫嘛,你也總不希望人家一直叫你綠頭小子。」

  他是無妨,因為名字對他來說並無任何存在感。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名字很重要嗎?」

  「名字當然重要!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名字,就像我就叫一劍封禪,這樣子你看到我你不會叫我路人甲乙丙,一劍封禪就是我的代號,名字就是代表一個人的存在……」

  「綠頭小子不也是一個名字?」

  「你不要告訴我你想要叫綠頭小子。」一劍封禪青筋爆了爆,挑著眉看他。

  那是無所謂……不過看他臉色那麼青就算了……「隨你。」

  「那我會努力想。」一劍封禪興致勃勃的說道,看起來很自得其樂。

  綠色身影見狀,嘴邊不自覺掛起一抹笑意。

  遇到有人說要替他取名字……倒是挺新鮮的,尤其生平頭一遭有人說──

  為他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罪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